>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隽叶伟民再聚《怪谈》 打造时尚惊悚片

来源:搜狐娱乐
《怪谈》概念海报
《怪谈》概念海报

《怪谈》剧照:龙婆送李治廷许愿纸
《怪谈》剧照:龙婆送李治廷许愿纸

文隽叶伟民
文隽叶伟民


  搜狐娱乐讯 由文隽监制、再度搭档叶伟民导演的惊悚片《怪谈》将于2015年年初上映。作为打造过《京城81号》4亿票房奇迹的金牌班底的全新力作,《怪谈》着眼与年轻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惊悚故事。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监制文隽则首次表示:“《怪谈》的概念来自于18年前的香港恐怖片《怪谈协会》。”同时也是为了向自己当年的最佳拍档电影公司,向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致敬。

  《京城81号》推手再度合体 为年轻人量身打造新“怪谈”

  从《人在囧途》开辟内地公路片新模式,到《李小龙我的兄弟》的水土不服,再到《京城81号》最终书写内地惊悚片4亿票房新纪录,文隽、叶伟民这对黄金搭档走过了香港影人适应当下内地市场的摸爬滚打,《京城81号》的成功让他们看到了打造惊悚片精品路线的可行性。此次二人再度联手打造的《怪谈》就试图打破惊悚片惯有“一惊一乍、心中有鬼”的怪圈,呈现与当下年轻人生活最为接近的惊悚氛围。在内地生活多年的监制文隽表示:“现在年轻人玩的手机里,我发现有一些功能非常适合拍成惊悚片。比如摇一摇、附近的人……那我们就从这里出发,构想了一部三线叙事的电影。都是符合年轻人的习惯,跟他们生活有关的,希望市场上能收获喜欢。”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观影口味和习惯,《怪谈》此番大胆启用了许多年轻演员。从李治廷搭配文咏珊的“史上颜值最高惊悚片情侣档”,到朱珠、施予斐、杨洋、冯文娟组成的泳队四女神,再到性感女星胡然情挑文艺小生吕聿来的偷窥二人组,《怪谈》在选角搭配上就十分大胆新鲜。对此导演叶伟民认为:“其实《京城81号》里,只有吴镇宇和林心如算是前辈,其他演员都是年轻面孔,惊悚片只有这样才会有活力。《怪谈》讲述的是年轻人生活中不经意间发生的惊悚故事,所以一定要打造出青春的感觉。”

  文隽谈《怪谈》18年缘起 “致敬”最佳拍档创业打拼期

  据介绍,《怪谈》将以三线叙事的方式呈现一个与“年轻人玩手机”相关的惊悚故事,独特的语境会让人细思恐极。谈及影片特别的故事结构与创作初衷,监制文隽坦言:“我们这个故事的想法,是因为最早‘最佳拍档’那个时期,我们也拍过一部《怪谈协会》。不过这种针对青少年观众,有点诡异故事的类型,内地不是太多。”文隽提及的“最佳拍档”是香港一家电影制作公司,1996年由王晶、文隽及刘伟强一起开创。内地的港片迷对这家公司一定不会陌生:《古惑仔》系列、《风云雄霸天下》、《黑马王子》、《赌侠1999》、《中华英雄》等作品都让人耳熟能详。

  最佳拍档电影公司的英文名是“BOB”,即“Best of Best”,《怪谈协会》正是1996年最佳拍档创业初期的经典作品。此次文隽再次启动《怪谈》内地电影版,大有向当年《怪谈协会》致敬之意。他透露:“故事的三条线索风格各不相同,一个青春动感;一个则是古城古宅,很有味道气氛;最后一个有非常都会的感觉。整体的包装会让人觉得质感强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2/n407176465.shtml report 4241 《怪谈》概念海报《怪谈》剧照:龙婆送李治廷许愿纸文隽叶伟民搜狐娱乐讯由文隽监制、再度搭档叶伟民导演的惊悚片《怪谈》将于2015年年初上映。作为打造过《京城81号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