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长沙保卫战》引军事迷分析 烧脑台词难倒张丰毅

来源:搜狐娱乐
张丰毅饰薛岳
张丰毅饰薛岳

烧脑台词难倒张丰毅
烧脑台词难倒张丰毅

《长沙保卫战》热播引军事迷技术分析
《长沙保卫战》热播引军事迷技术分析


  搜狐娱乐讯 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热播的大型抗战剧《长沙保卫战》,由著名军旅剧导演董亚春执导,金牌编剧钱林森创作。该剧取材我国抗战史上重大转折性战役“长沙会战”,首次向观众展现了历史上“长沙会战”的战争内幕。抗战时期,中日双方的军备力量、战法战术等作战情况也得以全景式展现,引得不少军事粉大开技术分析“座谈会”,收视节节攀升。而该剧专业化的军事台词和战略分析,则令男主角张丰毅“苦不堪言”,连说“要演好战神薛岳不容易,必须融入历史”。

  有一种任性叫“坐等你分析”

  自12月15日开播以来,《长沙保卫战》收视连续破一,稳居全网收视前三行列,以紧凑的剧情、丰满的人物形象赢得观众认可。该剧从国民党内部就是否弃守长沙产生的冲突斗争开始,到日寇进犯、文夕大火、营田之争,到第一次长沙会战胜利等,跌宕起伏的剧情让《长沙保卫战》的收视与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此外,该剧还穿插着围绕情报展开的间谍活动,小人物的抗战经历和世界局势变化等分线,令人追剧根本停不下来。

  而近日播出的剧情中,日军司令官阿南惟畿,再次陈兵湘北发起第二次大战,新一轮“长沙保卫战”一触即发。双方战略战术的分析,专业的战事部署跃然荧屏,使得不少军事迷纷纷在网上发起讨论,分析起这部电视剧中的众多战役。网友评论:“从没看过哪部剧将战争技术剖析的过程展示得这么详细,不管是薛岳的各种战术、各种部署,还是彭中华(佟瑞欣饰)旁敲侧击的出谋划策,甚至中日双方将领的互相揣摩,这剧简直就是要打造中国近代军事兵法全书的节奏嘛!”

  有一种原则叫“我专业我自豪”

  《长沙保卫战》的播出如火如荼,网上关于其中各种战法战术的讨论也在热烈进行着。编剧钱林森表示:“我特意翻查了大量近代军事资料以及长沙会战的史料,请教了权威的军事专家和近代史学家。特别对薛岳的‘伯陵防线’、‘反八字阵法’还有神奇的‘天炉战法’进行了详细描述,力求重塑薛伯陵这位能战、苦战、善战的百战将军的真实面貌。”

  对于编剧的精心“设计”,张丰毅却笑称被“难倒”,坦言:“这是个特别好的本子,军事方面的台词尤其专业。就像我演的薛岳,是个大部分时间坐镇指挥室运筹帷幄的角色,常常需要在下达战略部署时说出一连串的军队番号,以及这些军队各自的任务。为了更充分理解台词、记住台词,我得将自己沉浸在那段历史里。往往一场戏下来,都还处在行兵布阵的状态里,感觉自己就是薛伯陵。”(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1/n407138849.shtml report 3825 张丰毅饰薛岳烧脑台词难倒张丰毅《长沙保卫战》热播引军事迷技术分析搜狐娱乐讯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热播的大型抗战剧《长沙保卫战》,由著名军旅剧导演董亚春执导,金牌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