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灿星副总尹晓葳:海泉为《好歌曲》特意减肥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灿星副总尹晓葳

专访灿星副总尹晓葳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骆俊澎/文 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登陆搜狐视频。第二季的导师阵容日前已揭开面纱,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继续连庄,羽泉组合成为新晋导师。灿星制作副总裁尹晓葳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透露,节目组为羽泉制作了一把双人椅,她还爆料胡海泉特意为此减肥,“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基本都不怎么吃,还会把菜的油都涮掉,我自己看了也很感动。”

  据她透露,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不仅仅给观众带来好的音乐作品,还能推选出一批兼具实力、情怀、梦想的创作人,节目模式颠覆以往,将引入创作第二首歌的机制。至于学员的招收情况,尹晓葳称第二季《好歌曲》还吸引了一批在音乐界已经业已成名的创作人或歌手,届时会让观众眼前一亮惊讶地叫出声。

  Part1:学员唱同一首歌被打破 导师改编环节继续保留

  搜狐娱乐: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与第一季相比,会有哪些变化?

  尹晓葳: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可以说诞生了一批脍炙人口、可以真的打动中国老百姓心灵的原创作品,我们希望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我们不单可以推出好的作品,同时也可以推选出一批兼具实力、情怀和梦想的创作人,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终极的诉求,我们也引入了第二首歌的机制,就是在第二轮“主打之争”的过程中,入围的选手要特别被要求创作第二首作品,对第二首作品的要求可能会更高,每一个导师的战队里面只有两首歌可以入围到他的大碟里,争夺争夺第九和第十的席位,对于每个导师的战队中能连中两首的创作人就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这个导师组内的主打创作人,跟着导师进入年度盛典接受全国人民的考验,争夺年度最佳创作人的宝贵殊荣。所以在今年的《中国好歌曲》中,大家不仅可以期待最后的“年度好歌曲”,同时也期待“年度创作人”的产生。

  搜狐娱乐:第一季节目中备受争议的导师改编环节是会被取消还是有较大改动?

  尹晓葳:第一季《好歌曲》的问世在音乐界引发了很大的震动,很多人都会上网讨论而且特别是在导师改编的这个环节,那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导师改编的环节依旧会被保留,但是我们会把这个环节的实践放到决赛,也就是年度盛典当中。在年度盛典中,导师会帮助创作人一起来提升他的作品,那第二轮主打之争的环节会把精力集中在创作人创作第二首作品上。

  Part2:羽泉两人同坐一张椅 胡海泉积极减肥

  搜狐娱乐:今年导师队伍中流入了新鲜血液,羽泉老师接棒杨坤,不知道在邀请他们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尹晓葳:我和羽泉本来就是熟悉多年的朋友,他们对原创音乐的坚持以及大家共同的音乐梦想吸引我们越靠越近。第一次相逢是在年度盛典上,我相信很多观众也知道他们表达的故事。所以在第一季结束之后,我们其中的杨坤导师他要回归《中国好声音》,因为这样一个契机,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在第二季的《中国好歌曲》中要充实一下导师力量,羽泉就成为我们的首选,我相信这不单因为他们16年作为中国顶尖组合的地位,更因为他们两位都是非常具有实力的创作人,其中海泉写的《最美》羽凡写的《冷酷到底》,他们的歌可以说是伴随着几代中国年轻人的成长,而且在原创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所以我想他们可以代表原创音乐中创新的力量。

  有的时候我们还在国外或者在忙的时候,他们会比我们更热心,他们真的是非常全心的在期待这次的合作,因为他们在北京自己也有一个原创音乐人的培育基地,他们在培养和帮助年轻音乐人的道路上其实走得比我们更早,只是可能他们不是在电视上做,而是在实际的生活中他们一直在做。所以他们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经验,包括如何来激发创作人、创作第二首歌的形式等等。

  特别有意思的是,自从知道他们要坐同一张椅子之后,海泉就开始了积极的减肥工作,也落到了实处,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基本都不怎么吃,还会把菜的油都涮掉。我自己也很感动,很感谢我们《好歌曲》的四位导师,我觉得吸引他们加盟的不是这个节目的曝光度有多少,而是大家的音乐理想、价值观是深深契合才能让我们走到一块儿。

  搜狐娱乐:为什么会想到让他们坐同一张椅子上?

  尹晓葳:其实这是一个双人椅,因为羽泉导师是作为一组导师,很有意思的是,一组导师可以有14个收入备选曲库的名额,还有三张直通证。他们两位将怎么分配也会成为一个很大的迷。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两位在对音乐的判断、喜好上是有非常大差异的,所以如果到时候一个喜欢,一个不喜欢,两个人也会有内讧的情况存在,说实在的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办,所以一切都在台上看吧。

  Part3:导师自由发挥无定位 知名音乐人将加盟

  搜狐娱乐:节目组会不会给四组导师在角色风格上有定位?

  尹晓葳:其实我觉得外界可能会有一种误解,每个导师扮演什么角色是我们设定好的。但是我想我们灿星做真人秀一直会秉承一个理念,就是真人秀的核心在于“真”而不是“秀”。所以真人秀不仅仅是学员的真人秀,也是导师的真人秀,我们不会给导师贴上一个标签,或者是扣上一个帽子让你来演谁,你就是你自己。我觉得这四组导师的个性已经很鲜明,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他们之间的性格差异,音乐评委的差异,舞台表现的差异已经显露出来了。这个不是我们节目组来给他们设定的,而是他们本身的人就是这样的真挚可爱。所以我相信他们的真和选手的真碰撞在一块儿才是真人秀最精彩的部分。

  搜狐娱乐:现在学员的招收情况进行得如何?

  尹晓葳:其实我们两个导演组都非常辛苦,可以说翻遍了中国的各个角落,包括还会有很多海外的来自大洋彼岸的华人选手,只要有华人原创歌手的地方,《中国好歌曲》的导演都会亲赴。我们期待在音乐的类型上会更多元,因为第一季《好歌曲》的成功也深深激发和感动了很多现在已经有些成绩的创作人或是歌手,给了他们信心和勇气来重拾原创忠诚。可能中国现在版权保护没有那么完善,很多原创音乐人的版权得不到保护,可能很多人孤独的坚持。所以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成功就给了这些在孤独坚持的原创音乐人莫大的鼓励,在第二季的舞台上你可能会看到一些久违了的面孔,会让你“哇”的大叫的选手。

  搜狐娱乐:已经业已成名的学员究竟占了多大比重?

  尹晓葳:这个也会有,我想说的是这都不是我们节目组可以安排的,是创作人的热情被点燃了之后他们会渴望这个舞台,所以《中国好歌曲》的舞台是向所有有实力、有梦想、有情怀的创作人展开的,只要你做的够好,只要你歌能打动人心,不管你是草根,可能你从来没学过音乐,又或者你已经在流行音乐界有了地位和知名度,我觉得这个舞台是对所有选手都公平的。

  搜狐娱乐:星空传媒收购了当然娱乐这家唱片公司,所以在今年《好歌曲》节目后,会不会与比较多的学员签约?后续会为他们提供怎样的工作安排?

  尹晓葳:我觉得不能以学员签了多少为判断,不是我们当然合作就会盲目地签学员,但是因为我们与当然娱乐的联姻,也是我们有能力给学员提供更长久的更有规划的帮助,这是我们与当然合作的最根本的初衷,说到底还是为了帮助原创音乐人,能让他们走得更远、更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9/n407114193.shtml report 5590  专访灿星副总尹晓葳专访灿星副总尹晓葳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