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探班话剧《甄嬛传》女人的成长与权力的异化

来源:搜狐娱乐

  戏剧业内有句话“不疯魔,不成活”,这句话用在话剧《甄嬛传》的主创者和主要演员身上可是真真儿好!监制田沁鑫,导演黄凯、王婷婷,编剧杨浥堃、庄一带领着各位小主入戏颇深。排练场上,各位小主俨然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他们或独自踟蹰、或喃喃自语、或媚眼飞动、或群起而攻之,大家平日间的称谓就是:甄嬛、陵容、眉姐姐、华妃····

  田沁鑫:扶持年轻人,把好监制关

  话剧《甄嬛传》是田沁鑫监制的首部话剧作品。对于监制这个角色田沁鑫认为,在话剧《甄嬛传》的创制过程中,她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做好青年导演的帮手而不是干预他们的创作。她说,我非常喜欢这些年轻导演活泼的创造力。我做监制的责任是在艺术创作上做好宏观的把控,对年轻导演的想法指出哪些是可行的,帮他们理顺创作的逻辑。对于投资方而言,我要考虑如何帮助投资方把这部舞台作品做好,不仅把资金用到最合理的地方,而且要达到导演的理想状态。

  黄凯与王婷婷:两性眼光看甄嬛

  黄凯与王婷婷既是中戏的同学,此次又共同执导话剧《甄嬛传》,他们从各自不同的性别视角来审视这部戏剧的创作。

  黄凯曾开玩笑的说过,他是在太太和母亲的影响下被拉进《甄嬛传》的,从男性角度而言,创作《甄嬛传》的最大感受就像剧中的一段台词--“其实后宫与前朝是紧密相连的”,前朝的政事会反应在后宫,后宫的波澜起伏也反应着前朝的政局。所以,从男性的视角来看,吸引他的是,《甄嬛传》虽然是发生在后宫女人间的故事,但其实他是中国几千年来政治生态的一个缩影。

  美女导演王婷婷在谈到话剧《甄嬛传》的各种人物角色时曾表示,希望通过话剧《甄嬛传》的人物塑造来张扬人性的美好。其实她并不喜欢甄嬛这个角色,她认为,甄嬛太有心计了,相比而言她更喜欢华妃,爱的真挚、热烈,虽然有些跋扈和疯狂。

  从一个女性导演的角度反观《甄嬛传》,王婷婷认为,后宫之中的女性太压抑了,这种压抑迫使后宫的女人们不得不向上攀爬,这其实是皇权对人性的压抑,是制度对百姓的压抑。宫中的层层罗网包围着这些善良的女性让她们不断的被异化。话剧舞台上的甄嬛不止一位,可能有四位、也许是五位或六位,不同的甄嬛反应了这位后宫中的女性从天真烂漫到老谋深算的不同人生阶段的变化,例如,刚入宫的甄嬛,陷入爱情之中的甄嬛,被贬凌云峰的甄嬛,回宫后争权夺利的甄嬛等等。通过舞台人物的塑造让观众看到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如何被异化成一个没有一点女性味道的,披着女性外衣的、没有感情的、冷冰冰的男人。

  殷桃:探班《甄嬛传》巧遇《战马》

  在12月17日的排练中,恰巧遇到大美女殷桃到剧组探班田沁鑫导演和各位小主,随着排练场戏剧人物的表演,连美女殷桃看的也沉醉其中。更热闹的是,排练刚告一段落,中英合作的话剧《战马》剧组的中外制作人和导演组成员也来到的排练现场。特别巧合的是,话剧《甄嬛传》的出品方北演公司同时也是《战马》中文版作品的联合运营方北奥集团的子公司。面对各方探班的客人们,各位小主更是不胜欣喜,大家又为《战马》英方导演组的成员来了一段开场的“穿花拂柳”,中方导演兼翻译不断的为英方导演组大咖们翻译剧情,看样子,“外国朋友”也对各位小主着迷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9/n407111134.shtml report 3046 戏剧业内有句话“不疯魔,不成活”,这句话用在话剧《甄嬛传》的主创者和主要演员身上可是真真儿好!监制田沁鑫,导演黄凯、王婷婷,编剧杨浥堃、庄一带领着各位小主入戏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