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李光洁撒娇徐纪周 说好了一起转型呢

来源:搜狐娱乐
《团圆饭》大合影
《团圆饭》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徐纪周导演、王力扶编剧,李光洁、马苏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正在东方、天津、江苏卫视的黄金档以及山东卫视的非黄金档热播。《团圆饭》凭借口碑一路走高,证明徐纪周当初力邀李光洁颠覆旧有形象出演废柴大哥,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高富帅变屌丝 文艺男之脱胎换骨

  在出演《团圆饭》之前,李光洁演过古装剧里的皇帝演过战争戏里的孤胆英雄,无论是《杜拉拉升职记》里的白领精英,《山楂树之恋》里的深情文艺男,或是《绝爱》里的痴情富二代,都是自带“男神”光环的类型, 徐纪周就曾经评价说:“所有存在文艺情结的导演都会找李光洁,他身上有一种忧郁的气质,有很浓厚的文艺氛围,内心深处是文艺贵族。” 而《团圆饭》里大哥形象在设计之初其实是以黄渤演的搞笑小人物为参考,这个大哥每天为养家糊口而奔忙,和“文艺”“高富帅”等等完全不搭界,是李光洁碰到的第一个最接地气的人物。

  《团圆饭》的拍摄与《绝爱》只间隔了一周,李光洁刚演完《绝爱》里的富二代林启正,转头就要演《团圆饭》里的屌丝大哥,李光洁笑着总结角色身份的巨大落差:“从一个天天开豪车、进高档餐厅、住豪华别墅的状态,突然跌落到社会最底层,就像亿万富翁瞬间破产流落街头的感觉。”

  在努力接近角色的过程中,李光洁从大哥身上看到了各种闪光亮:“他是一个很丰富很多彩的人。他有一颗热情的心,灵光的脑袋。我不全是他,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他是一个当权者,是这个家的家长和家里权力的象征,所以他觉得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有一场戏就是李光洁扮演的宋一达和妹妹宋小梅吵起来,他让小梅滚出去,小梅就反问他凭什么我滚,在家里难道救你说的算吗,一达特别自信,当然我说的算了,最后他就问小雪,一和一文,三人都不同意,宋一达就蒙了。那时候才知道,他在家里的权力是大家给他的。这部戏也好看在,它的人物关系丰富多彩而不是一成不变的。”

  李光洁撒娇徐纪周:说好了要一起转型呢!

  李光洁和徐纪周在《团圆饭》之前还有过一次合作,在那次合作中,徐纪周执导的《杀虎口》让主演李光洁获得了第16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两人当时有了一个约定:找部让大家能一起改变戏路和风格的戏再合作一起。当徐纪周执导《团圆饭》的时候果然如约找上了李光洁。

  纪周敢叫李光洁一起冒险,除了曾经的约定,也源于对李光洁的了解。做为高李光洁两届的校友和师兄,徐纪周眼里的李光洁大学时代是拿个奖学金的乖孩子,从不迟到早退,拿全勤奖学金,后来徐纪周从别人口中知道的李光洁的经历:“李光洁的家原来是在河南平顶山,他父亲是矿工,家里很贫困。最初他上艺校,后来考上中戏,在他们老家来说非常难得,但是他妈说上不了,家里没钱。听了这话他挺难受的,转身要往外跑,后来他弟弟追出来了,给了他一本字典,打开一看里头全是弟弟一点一滴攒起来的零钱,当时他就挺崩溃的,发誓将来一定要让弟弟上大学。”

  徐纪周觉得李光洁和《团圆饭》大哥有契合点:“ 他那稳重的劲儿,就是从小家庭环境给他逼的,一直是一个特别老成的劲儿。就是在年轻的这部分人里头他的心挺沧桑的,有一种对家庭的责任感。”

  李光洁眼里的徐纪周,则是个善于启发演员的导演:“我有差不多两周左右的崩溃期,不知道该怎么演,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对待宋一达。一开机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所以很多时候表演过于假,他看到这些,没有责备我,每天陪我聊聊闲天,完全不说戏的事儿,尽量不让我再看第二天的剧本。徐纪周导演很善于观察,知道保护演员的情绪,总能找到最好的方式激发演员最好的状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9/n407110192.shtml report 3841 《团圆饭》大合影搜狐娱乐讯由新丽传媒出品,徐纪周导演、王力扶编剧,李光洁、马苏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正在东方、天津、江苏卫视的黄金档以及山东卫视的非黄金档热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