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番茄不简单》评论:戏有温度才动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彦妮

  《番茄不简单》是有温度的,像一杯花果茶捧在手里暖暖的不烫人,或者一个爱人的拥抱那样真实而不压迫。这出名字有点奇巧的音乐剧内容贴合了时下的创业热潮,讲的却是人在一桩自己热爱的事业里可能会出现的种种矛盾和一定要坚持的信念。

  故事发生在一家名叫“番茄”的蔬果店里,由5个男人经营打理:两位主理人一个温暖实在,一个精明且富于经营头脑;三个伙计一个怀才不遇单纯善良一心想成为男一号,一个家境殷实留美归来却只想寻找内心的梦幻岛,另外一个从小地方来到大城市希望通过自己的勤恳努力实现母亲的心愿。

  他们拥有在城市里生存和生活的人们身上最美好而质朴的情怀、秉性。该剧亦歌亦舞的方式更为讲述这个故事、散播积极阳光的情绪提供了最好的方式和通道。

  音乐剧对演员的要求较一般的戏剧表演而言是略显难度的,因为演员不仅需要准确地表达角色的特质,还要在剧中多次转换方式进入演唱和舞蹈的状态。我喜欢这些演员,因为他们用一种“轻”的姿态展现了多个沉重的难题:关于理想和现实的冲撞,坚持自己和逢迎潮流的矛盾,钱和情,过去和现在,初心和未来……每一桩提出来,都足够令人沉思,创作者却在所有的选择题里坚定地给出了最良善的答案,微笑着化解了那一个个需要咬牙扛过去的难关。

  这实在是一出被现代人需要的音乐剧作品,千斤压力化指柔,却又不是靠廉价的笑话、卖弄和段子,而是提醒每一位观众内心深处的那种单纯的冲动和能量。

  我尤其喜欢剧中和观众互动的那一场,演员穿着恰到好处的华服亮相,站在距离第一排观众很近的舞台口,也站在戏中和戏外的交界处,猜着可爱的谜语,开着轻松的玩笑,甚至彼此会被意外地逗笑,任你是再铁石心肠的人,也都能被融化。有时候觉得生活可能确实是一场游戏,也可以打打闹闹地蒙混过关,也是蛮好的。那一刻你会相信台上的这些演员,他们要么本来就是天真无邪的人,要么就是这出戏温暖了他们。因为心里有,才会那么生动。

  >>微评

  @李伟菘Paul:这部音乐剧让我们找回生活、梦想与成功的意义,梦想是自己的,只要付出了都会有回报!谢谢《番茄不简单》,在寒冬带给我们欢笑和温暖!

  @Michelle-hsn:音乐剧《番茄不简单》的每一位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我最喜欢的是冯诺和刘牧,也许是因为角色本身赋予了他们最简单美好的品质。

  @鱼会停_Waiting_Yu:这出音乐剧的重头戏果然在最后——小鲜肉,巧妙地抓住了女性看剧的心理啊,怪不得观众大部分是女性。

  @Miss_ivy昕:开场、中场都拿到礼物,结尾还有男主角送上意外吻手礼,坐第一排幸运就是这么任性!确实,番茄不简单,暖男也可以很帅,行走在求索梦想路上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观众拍痛手掌。

  @Fiona_王大美:在这繁华的大都市也许我们真的迷失了自己……快把自己找回来吧,摸摸自己的心。感谢《番茄不简单》,我喜欢这部剧。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219/n407099352.shtml report 1309 《番茄不简单》是有温度的,像一杯花果茶捧在手里暖暖的不烫人,或者一个爱人的拥抱那样真实而不压迫。这出名字有点奇巧的音乐剧内容贴合了时下的创业热潮,讲的却是人在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