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师生情重别离难 陆煜琳泪别小花

来源:搜狐娱乐
冬花老师不哭
冬花老师不哭

  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迎来大结局的本周五晚《一年级》中,两位老师将和孩子们说再见。回首这段朝夕相处的日子,曾因小花老师的悉心鼓励终于拉出粑粑的王梓璇,倔强的脾气一次次被小花老师融化的马皓轩,来自离异家庭却收获“陈爸爸”的陈思成,曾被陈老师批评却也被他格外爱护的西蒙子,曾收获小花无数关心爱护的安淇尔和李昊煜……大家心里都有着难言的伤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陆煜琳,她曾在小花的带领下一起跑步减肥,曾在缺乏自信时被小花鼓励“越搞不定越要霸蛮搞”,在知道小花即将离开学校时,这个一向霸气的女孩,默默流下了泪水。在离别前的一场告别舞会上,她为两位老师演绎了一取浪漫飘逸的舞蹈,这个原先被同学嘲笑,不敢面对自己的姑娘也终于在磨练中做到了小花老师所告诉她的——自信的女孩儿最美丽!

  初现小(1)班,默默的努力,从不喧哗

  刚进入到小(1)班,陆煜琳的霸气就直接外露,但她又从不喧闹。当老师口令一下,她永远坐的很端正,虽然老师的目光不会在她身上多停留,但她仍然默默努力。

  开学不久,她便自动转换身份,比其他孩子都显得成熟。看到王梓璇想把盘子里的最后几口饭吃完,她主动为小公主端起盘子,并像大人一样表扬她吃得干净。可是再成熟,陆总也只是个六岁的小孩,霸气的外表下藏了太多的心事。

  一直表现很好的她也会想家、也会哭、也会娇气的要求爷爷奶奶来接,这样的努力是默默的,有欢笑,也有泪水,幸而她遇到了小花老师,能够陪伴她一起努力。

  逆袭其他学童,隐忍的坚持,从不抱怨

  当调皮的西蒙子对着陆煜琳组大喊“胖子队”时,她不会争吵,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力跑完全程;当小花老师无意的说玩偶外套穿不上时,她也只是弱弱的解释:“不是穿不上,是没穿好”,然后自己重新扣好扣子;当与同桌陈思成不对眼,不被别人接受时,她仍会在课间大度地跟他们一起玩耍。

  在一年级的学童当中,陆煜琳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富有的,不是最有故事的,她永远不是闪光灯自动聚焦的那一个,反而她经常会藏在镜头的最边角。她知道,只有逆袭,才能创造出自己的存在感。努力过后,她能在消防训练时完成自己平日最怕的独木桥,她能在安徽游学时背诵高难度的诗歌,她能当着全校的师生大声说出自己想加入少先队的愿望。

  绽放一年级,自信的表达,最终成长

  在努力和坚持之下,花朵总会夺目绽放。观众看到陆煜琳在月光下的舞蹈时,会惊异于这个霸气女孩儿柔情的一面,也会感叹先前她的泪水和汗水。为了瘦下来,她在别人休息的时候跟着小花老师不停地跑步;为了锻炼自己,在幼儿园时,她也硬着头皮给小朋友们跳上一段;为了让自己不落后,每一次课堂她都高高举起自己的右手。

  月光下的舞蹈是她最尽情的释放,一个女孩儿自信、独立的成长过程全部融于此。尽管身姿还不够优美、配合还不够默契,可是那又怎样?这个平日霸气的姑娘在这个夜晚成为了最耀眼的那颗星。

  谁也看不出这是一个城市留守儿童,谁也不相信这个姑娘听“胖”就哭,即使一路走来非常辛苦,可真正的成长就是从眼泪开始,到自信为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6878.shtml report 3393 冬花老师不哭[相关]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一年..搜狐娱乐讯在即将迎来大结局的本周五晚《一年级》中,两位老师将和孩子们说再见。回首这段朝夕相处的日子,曾因小花老师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