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摩擦也抱团 李光洁:燃到没朋友

来源:搜狐娱乐
“国民大哥”李光洁
“国民大哥”李光洁


  搜狐娱乐讯 年代情感剧《团圆饭》,正在东方、天津、江苏三大卫视持续热播,剧中的李光洁颜值不高亲情值却破表,观众们在被“国民大哥”李光洁为亲情卯足全力而燃的同时,80后的独生子女们也开始对宋一达这场异常艰辛的收编路心存质疑:一家人只有在一起才幸福吗?而随着剧情发展,年轻的观众们看到,因为“家”,兄弟姐妹间开始厮打和摩擦,却也因为有“家”,彼此间才开始成长与改变,逐渐理解了“大哥”李光洁的坚持与执拗:心里有家才飞得更踏实。

  心在一起就是家 李光洁情值PK颜值

  电视剧《团圆饭》的故事,被锁定发生在20世纪90年代,这个最后拥有“超级家庭”的时代背景下。父母早逝,造成宋家缺少长辈的同时,也将责任更多加到了“长兄如父”的大哥李光洁身上,把这个支离破碎的家拼到一起,还是维持现状没有依靠的各自生活,决定了这段成长故事的走向。李光洁饰演的宋一达显然倔强地选择了前者,寻找、苦劝、拒绝、矛盾、冲突……布满一切催泪元素的故事,却因为徐纪周导演的理想化与李光洁身上孩子气特质的融合,更改了故事的属性。随着5个奇葩兄弟姐妹们粉墨登场,各年龄观众们在感受那个年代特有手足亲情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彼此被尖锐刺破、个性难调、三观难统一的困境,开始对大哥的观念生疑: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看似绝望的现状令宋一达动用了打破常规的想象力解题过关,复杂角色也令李光洁发挥超高创作力,对待每个人的表演方式随角色处理得各不相同。在缺乏安全感的小弟选择吞掉万花筒自杀时,只有他知道弟弟是想留住童年最美好的记忆;面对理智的二哥对自己和家人的疏离,宋一达细心以怀柔政策让他知道“不客气”才是对待家人的方式;对待小雪的爱情,他在明知道娟儿要撮合顺子与妹妹时,暗中周旋给她遇到爱情的机会,在得知妹妹被骗的往事后,愤怒之余却给她空间去做出选择;更是因为家,他不得不放弃了爱情。由此,人物的多面性也在李光洁演绎下真实而准确,每次对峙从发力点着力点都清清楚楚。面对观众的质疑,李光洁依然很欣赏宋一达为家庭“燃到没朋友的努力。”正如很多时候,生活并不会真的给你绝望,而是身为主角的你不够努力坚定,在不断的失望里渐渐陷入恐慌,最后给了自己一巴掌。

  “思想很重要” 李光洁谈家庭燃值爆表

  孟子云:“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而“国民大哥”李光洁对家的执念也随着剧情,得到更深度的解读,李光洁也表示,家人就是在相处的摩擦中增进感情的,需要在磨合中建立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这种精神的支持会让每位成员得到成长和改变,比如改邪归正的老三和学着不依赖的小五。

  在《团圆饭》开播之前,李光洁就参与了片方发起的公益活动呼吁团圆,也以最真实的状态讲述了家在自己心中的分量。被剧中的亲情围绕,也令李光洁感慨自己对父母的歉疚:“以前很烦回家过年,慢慢年龄大了,家人两个字在心里就越来越重。小时候都是往外闯。后来才体味到什么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有很多事情都愿意和他们念叨念叨。跟他们同样需要沟通,跟他们聊天。跟他们分享你的有趣的所见所闻。小时候不愿意去跟父母聊天,觉得说什么他们不懂,其实现在想想很伤人。孝顺,思想上很重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5560.shtml report 3515 “国民大哥”李光洁搜狐娱乐讯年代情感剧《团圆饭》,正在东方、天津、江苏三大卫视持续热播,剧中的李光洁颜值不高亲情值却破表,观众们在被“国民大哥”李光洁为亲情卯足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