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主题及主办方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论坛海报


  一.论坛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由《国家大剧院》杂志、大道文化、北奥集团、北汽集团四家共同主办。首届喜剧论坛于12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为期一天,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七周年院庆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当天将邀请到喜剧艺术家、演出团体、评论界人士、理论界人士、剧场代表、各大媒体记者、全国各高校专家等,就《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中的舞台喜剧创作》 进行探讨和交流。

  论坛拟成为中国当下喜剧从业者学习和交流的专业性平台,将以平等、自由、开放、包容的态度,集中喜剧领域的创作、制作、市场、评论、研究、教育等两岸三地的众多优秀人士与会,一起交流经验,表达观点,争鸣探讨,提出问题,深层次的发挥评论监督的导向作用,多角度的把脉喜剧艺术创作,共同探寻喜剧艺术良性发展之路。

  首届喜剧论坛还开启了调研活动,调研围绕“喜剧创作”这一主题展开,并从“行业格局”、“创作现状”“人才培养”、“市场分析”、“营销推广”五个层面多角度、深层次的探究喜剧艺术发展的整体情况,以《2014舞台喜剧演出行业发展报告》的形式作为最终呈现。以期为论坛提供全面详实的数据资料。

  不仅如此,喜剧论坛还成立了喜剧评论团,首批评论团由十位国内知名评论界人士组成,他们作为“喜剧评论员”,将在今后的时间里对所有上演的喜剧作品进行客观、独立、公正的艺术性批评,或褒或贬,自由呛声,为喜剧艺术谏言。

  二.论坛主题阐述

  当下飞速发展的喜剧艺术面临着来自市场、营销、制作、理论建设、评论监督等多方面的问题。而本届论坛将目光集中在“喜剧创作”的问题上——即 从喜剧之源头入手进行探究。“剧本荒”是当下公认的制约喜剧艺术发展的主要问题。“剧本荒”不仅导致观众没有好的喜剧作品去欣赏,对于创作者而言,喜剧创作的困境也常常困扰着他们。大批喜剧工作者所持有的创作喜剧的热望,被“创作难”的困境所阻碍。鉴于这一现状,关于喜剧创作方面的经验分享,以至于对创作方面的个体观照等,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急迫。

  鉴于以上原因,首届论坛以舞台喜剧为主轴,将视角集中在喜剧艺术的根本——创作领域,力图发现、探讨和解决喜剧之源的问题。首届论坛主题定为《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中的舞台喜剧创作》,期待在当下的创作大环境里给予各位喜剧创作者以个体观照,分享、讨论喜剧创作上的方法论和经验之道。

  三.主办方简介

  《国家大剧院》杂志

  《国家大剧院》杂志为综合性的表演艺术高端刊物,由国家大剧院主管,北京国家大剧院演艺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日报社主办,2013年正式公开出版发行。《国家大剧院》杂志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全球文化艺术信息、中外文化艺术事件、艺术名家、文艺评论、艺术知识等众多方面内容,在满足读者需求的同时,推动高雅艺术在国内的普及教育,促进中外文化的艺术交流。

  北奥集团

  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3月。2010年2月,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加入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共同成为国资公司文体板块核心成员。今天,北奥集团正立足于文化内容创造、文化园区、文化旅游、文化传媒、文化科技五大业务领域,全力打造市场导向、主业突出、布局完善、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文体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平台。

  大道文化

  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以“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为核心文化价值理念,坚持推广喜剧文化,以喜剧创作及相关活动为主要业务。1993年成立之初制作发行了《好汉三条半》等多部影视剧。2001年起舞台喜剧《托儿》问世后,陆续推出《阳台》、《老宅》等七部舞台喜剧,巡演遍及全国40多个城市,吸引约70万观众走进剧场,极大丰富并拓展了国内的舞台喜剧演出市场。2012年成立大道喜剧院,是一个以舞台喜剧演出为主,以低票价、与观众互动交流、进行喜剧艺术探讨等活动为特色的喜剧主题剧场。大道文化将努力奉献更多优秀喜剧作品,以多种方式推广、传播喜剧文化。

  北汽集团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整车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投融资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北汽集团连续两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2014年位列第248位。北汽集团秉承“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理念,走规模化、高端化、服务化、国际化、低碳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是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为追求幸福出行与高效运输的人们提供科技、安全、品质、环保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成为高品质美好出行生活的引领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2447.shtml report 2569 论坛海报一.论坛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由《国家大剧院》杂志、大道文化、北奥集团、北汽集团四家共同主办。首届喜剧论坛于12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