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博士老公》开播 曹克难化身奸诈大师兄

来源:搜狐娱乐
曹克难
曹克难


    搜狐娱乐讯 由沙溢、梁静、曹克难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于12月17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片由文艺名导唐晓白执导,北师大教师、文学博士梁振华担任编剧,是国内首部关注博士个体生命经历与生存状况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一位高智商、低情商的博士梁鸿名(沙溢饰演)走出象牙塔,走入社会生活,历经现实的打磨,最终感受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的故事。

  “奸诈”大师兄——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坏人

  演员曹克难在剧中饰演梁鸿名所任教大学的人事部主任孙旭东,作为梁鸿名的大师兄,孙旭东曾经和梁鸿名一起师从徽州知名学者刘一伦(高明饰演)。但毕业后,二人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梁鸿名坚持治学,最终博士毕业。而孙旭东则走上仕途,变得急功近利、精于算计。在梁鸿名博士毕业之初,孙旭东利用自己的权利为梁鸿名解决了工作,安排了住房,甚至还为梁鸿名的老婆邹琴(梁静饰演)办事儿。原本梁鸿名对此还心怀感激,结果发现孙旭东所做的一切并非出于同门之谊,而是为了讨好梁鸿名身为市长秘书的表弟田衡(田雨饰演),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一面是如此“奸诈”的大师兄,另一面是铮铮铁骨的梁鸿名,双方上演了一出出啼笑皆非的闹剧,而孙旭东这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人物,也成为了全剧的一大亮点。

  虽然对曹克难这个名字并不是耳熟能详,但观众对于他的荧幕形象一定不会陌生,因为他已经在众多热播剧中有过精彩的演出。他是《士兵突击》中气场十足的铁路;也是《江湖兄弟》中唯一不舞刀弄枪的三叔胡南;还是《便衣支队》中有些“矫情”的队长萧远。他塑造的大多都是正气凛然的正面形象,而此次

  在《我的博士老公》中饰演的孙旭东,却是个“奸诈”的角色。对此,曹克难解释说:“其实孙旭东并不是个坏人,他只是为了他的工作而变得精于算计,多方面的压力让他变得圆滑起来,但他心里还是想做一个有骨气的知识分子,所以他是纠结,不是坏。”

  被指“抢戏”——曹克难大呼不过瘾

  无论孙旭东这个角色是好人还是坏人,曹克难的表演都已经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孙旭东”这个“半命题作文”——导演唐晓白希望曹克难能用喜剧的表演方式来诠释这个人物。作为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喜剧角色,演惯了正剧的曹克难坦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从来没拍过喜剧,这次又是和演喜剧出身的沙溢老师搭戏,我真怕自己演砸了。”但正如他的名字“克难”一样,他就是为了克服这些困难角色而生的演员。虽然刚进剧组时表演得并不顺手,但曹克难通过细心研究人物,迅速总结出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并向导演提出,让孙旭东说话略带结巴,可以增加这个角色的喜剧效果。导演马上就采纳了他的建议,演出效果证明,“结巴”成为了孙旭东这个人物身上最贴切,也是最具喜剧效果的特点。对此,曹克难十分骄傲地说:“我跟沙溢老师对完戏以后,他说根本看不出我没演过喜剧,感觉像个老手一样。我觉得我是找到演喜剧的门道了。”

  除了为孙旭东设计了“结巴”这个特点,曹克难还会在表演细节上下足功夫,比如当孙旭东求市长秘书田衡办事儿时,总是压低身子、满脸堆笑、说话轻声细语,尽显唯唯诺诺的喜感;当他和梁鸿名拉关系、讲条件时,又会理直气壮、眼珠子乱转,一副精明算计的嘴脸;而当他面对学校里的下属有求于他时,也会挺胸抬头、颐指气使,将那点极小的“官威”表现得淋漓尽致。曹克难分析道:“跟下属说话我就不能结巴了,虽然结巴是为这个角色加分的,但跟下属说话还结巴,就要为这个角色减分了,既然减分,就果断舍弃。”正是因为在诠释角色方面的锱铢必较,曹克难才能将孙旭东这三种主要样态都塑造得精准、传神,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是“毫无违和感”。怪不得连演员田雨都“责怪”曹克难“抢戏”太厉害。

  对此曹克难显得很“委屈”,“我与那些爱抢戏、加戏的演员不同,我就喜欢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耕耘”。对于孙旭东这个人物,我演得时候就把自己想象成他,我就考虑如果是我干了这个人事部主任我会怎么办。我觉得这样演喜剧很过瘾,不过我还真想再抢几场戏,因为这部戏我真的没拍够。”

  戏里戏外开心果——“没有我剧组都不热闹了。”

  当过兵的曹克难在剧组称得上是遵纪守法的模范,拍摄从来不迟到,从不把手机拿到片场,他说:“现场是同期录音,带手机会影响拍摄,再大的事儿也得等拍完再说。”虽然工作中是“戏痴”,但一旦没有他的戏,曹克难就变身剧组“顽童”。作为“段子宝库”和“故事大王”,他的作用就是活跃现场气氛,每次拍戏导演都希望他提前化完妆,提前来“热场”。特别是和另一个剧组“开心果”沙溢同时出现时,两人更是棋逢对手,越强则强。戏里幽默诙谐,戏外插科打诨,玩得不亦乐乎。唐晓白导演说,“正因为有曹克难和沙溢,《我的博士老公》是她见过最欢乐的剧组。”经常有导演打趣他,“哪天现场要是没有曹克难,感觉都不热闹了。”说到这些,曹克难流露出孩童般的真性情。

  真性情的曹克难为人仗义,对家人、对朋友都照顾有加,他工作之余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和朋友们一起欢聚。由于近年来拍戏比较多,和朋友们相聚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他十分珍惜每一次机会,一定要和朋友敞开心扉,不顾形象。

  曹克难宠女孩是出了名的,他会亲切地称女粉丝们为“丫头”,“宠女孩是从小的习惯,上学的时候就看不得班里的女孩受欺负,长大以后当了兵,更是满脑子正义感,走在大街上看到陌生女孩受欺负都会出手制止。”粉丝们都说,曹克难不像明星,像一个可依靠的邻家大哥,与他在《我的博士老公》中塑造的有些“软骨头”大师兄截然不同。

  想看硬汉曹克难是如何演绎这位不是坏人,又有些“奸诈”的“软骨头”大师兄,请锁定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18:55,《我的博士老公》四集连播,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1327.shtml report 2990 曹克难搜狐娱乐讯由沙溢、梁静、曹克难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于12月17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片由文艺名导唐晓白执导,北师大教师、文学博士梁振华担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我的博士老公》开播 曹克难化身奸诈大师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