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炮手》平安夜开播 打造非典型战争剧

来源:搜狐娱乐
康洪雷 海清 孙红雷
康洪雷 海清 孙红雷

  搜狐娱乐讯 2015年已是近在咫尺,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江苏卫视除了将为观众献上一场阵容璀璨的新年演唱会,还将于12月24日的平安夜当晚献上热血巨制《二炮手》,以抢跑之姿霸气开年。这不仅是导演康洪雷时隔两年后的又一战争题材力作,也是他联手孙红雷组成“二雷合璧”打造的又一部铁血豪情传奇大剧。

  昨日(12月17日),江苏卫视在南京举办《二炮手》开播发布会,导演康洪雷携主演孙红雷、海清出席。此番“双雷合壁”,众主创集体祝福该剧能在江苏卫视跨年档“一炮打响”。

  导演康洪雷“回娘家”

  《我的团长》之后用了四年才走出“事故阴影”

  导演康洪雷和江苏卫视可谓渊源颇深,此前,他的多部作品落户江苏卫视,像《幻想之旅》《我的团长我的团》都是收视冠军。这次以“回娘家”的心情来到江苏卫视的康洪雷表示,“时隔几年再回来,心情非常高兴,我很多的剧都是产自江苏,《推拿》《幻想之旅》《我的团长我的团》,而且每次总是有收拾奇迹出现。”

  作为一部跨年大戏,《二炮手》播出的时间比较特殊,以往这个时段的大戏都是放在开年,如今开播时间却定在平安夜,但康洪雷对这样的编播安排非常中意,“12月24日播出,等到了元旦,就刚好到了这个剧海清、孙红雷抗日作战正酣的时候,观众想换台也换不了。”

  这部极有可能让观众欲罢不能的作品,到底长啥样?据悉,《二炮手》讲述了山民贼九(孙红雷饰)在整个部落被日军射杀之后,做为唯一的幸存者,他凭借自己的射击天赋与日军专业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并在加入八路军之后从只为报私仇成长为保家卫国的真正的革命战士的故事。康洪雷介绍,“《二炮手》是一个喜剧,是一个我多年想做的喜剧,用电视剧的方式呈现的喜剧很难,但我从孙红雷和海清身上可以看到他们有非常好的喜剧天赋,只是此前没有机会去展示而已,很有幸我们一起合作了这样一部喜剧作品。”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康洪雷曾说过十年不再拍战争题材,虽然当年震撼的战争场景至今令人记忆犹新,但被热议一时的烟火爆破事故,至今让康洪雷十分遗憾,“《团长》是我和团队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部作品,为了这部戏,我们牺牲了一个烟火组长,牺牲了一个战士,当时非常自责自己,我用了四年的时间才从里面走出来,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能自愈而出了。”因为有了上次“血的教训”,康洪雷说,“这次拍摄《二炮手》,我们每个炸点的使用量,都是严格控制的。”

  荔枝台开年收官都见孙红雷

  “高冷纯爷们儿”婚后作品首秀有点胆小有点二

  塑造有精神气的男人,一直是康洪雷导演十分擅长的。《士兵突击》的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团长》的虞啸卿“带你们回家”,都是个性鲜明,那么这次在《二炮手》中的贼九,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呢?

  据悉,孙红雷饰演的贼九虽是山民出身没文化,却有一身机灵劲儿,内心更装着民族大义。最初误打误撞加入部队,在日军的阻击中夹缝求生,之后凭借独有的军事天赋,与日军专业的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导演孙红雷介绍,“我和大家一样,看到过孙红雷的很多角色,都是冷酷的,正义的,但是这一次,你们会看到孙红雷的另一面,比如他的喜剧天分,比如他也会展示他的恐惧和胆小,以前多自信的一个人呀,这次却不时陷入了无助、孤独。”

  而谈到“懦弱”这个关键词,孙红雷本人解释道:“懦弱是因为和亲人在一起,但是在战斗的时候,贼九就是一个职业的枪手。”此次诠释出一个和以往截然不同的角色,孙红雷连称特别喜欢,“我和洪雷导演在一起,他让我做了一些以往不敢做的事情,海清也支持了我。有些表演还是想要突破自己,但是会害怕、胆怯、紧张,他们给了我极大的自信。这个角色很有新意,作为一个演员,我也希望自己有变化,有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今年以孙红雷主演的《一代枭雄》开年,这次又同样以他主演的《二炮手》收官,而《二炮手》又是他新婚之后的作品首秀,可谓集多重意义于一身。《二炮手》的片花中,有一段他的求婚戏码,生活中的他,也是如此浪漫吗?孙红雷说,“我觉得戏始终是戏,生活中我不想再和戏有关系,还是希望能更接地气一些,生活中我很朴实,我觉得相信对方、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当被问及婚后拍戏是否需要向爱人报备时,孙红雷也大方作答:“我没有什么变化,我其实是一个很细腻的人,不象外表这么粗粗拉拉,希望对方一直感觉到我在,希望有安全感,所以我一直报备。”

  “国民媳妇”海清首演抗战剧

  本身最怕枪却不想偏偏被枪弄伤了眼睛

  在康洪雷的作品中,是很少看到女性的,但这次却增加了女性角色的分量。在聊到这一点时,康洪雷说,“我过去总喜欢把男人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这次增加了女人之后,那么在战争环境下的男人生存就更艰难了,就有了更大的难点,再加上是一部喜剧,反而更能在喜剧的外表下,感受到那种悲凉之色。”

  和孙红雷搭档的,正是“国民媳妇”海清。《二炮手》中,海清抛弃了干练的短发,梳起了两条长辫子,变身财主家的女儿,从小受财迷父亲的耳濡目染,抠门爱算计,但本质上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与孙红雷饰演的贼九有着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从片花看,两人对手戏可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之所以接演抗战剧,海清也做了一番思想准备,“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战争戏,我害怕枪,老觉得会崩了我,还真的就我一个人受伤了。一个战士当时一弯腰,刚好枪头就砸到了我的眼睛,当时有一个哥哥(孙红雷)腿都吓软了,我也害怕,我靠脸吃饭啊,我真害怕,十几天后都还肿着。”

  在现代戏里一向走时尚范儿的海清,这次穿越到抗战剧里样漂亮,海清透露,“导演要求很高,我们的服装都是从延安时期的很多照片里面,按照一比一还原制作的,每一套衣服都是订制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0271.shtml report 4767 康洪雷海清孙红雷搜狐娱乐讯2015年已是近在咫尺,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江苏卫视除了将为观众献上一场阵容璀璨的新年演唱会,还将于12月24日的平安夜当晚献上热血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