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精灵”黄韵玲倾情演绎《台北上午零时》

来源:搜狐娱乐
总海报
总海报

主演:黄韵玲
主演:黄韵玲

领衔主演:黄韵玲、林美秀
领衔主演:黄韵玲、林美秀


  搜狐娱乐讯 在台湾,黄韵玲被许多人称为“音乐才女”、“金牌制作人”,台湾知名歌手刘若英称她为“乐坛教母”,网友称她为“值得聆听三十年的音乐人”。她的身份有很多:歌手、制作人、主持人、演员、演奏家......即便她曾表示,音乐人的身份是她最享受的。然而,之后她正式以演员的身份亮相于吴念真的“人间条件”系列舞台剧中才发现,当她成为一名演员的时候,不仅仅在舞台上可以绽放光彩,更重要的是通过表演不仅能看到自己的另一面,还能将自己内心当中的真实情感分享给观众。2015年1月22日-25日黄韵玲将出演由世纪华鹏、影行天下、出品人网联合出品,吴念真编剧执导的“这些人,那些事” 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温情上演。

  “话剧舞台上的小精灵” 黄金搭档林美秀颇具看点

  对于舞台剧而言,表演最高的境界莫过于通过肢体语言将内心当中的所思所想袒露于观众。黄韵玲自1990年开始出演舞台剧,在许多音乐剧中都有她的出现,起初她是以歌手、配乐创作、音乐设计的身份出现。直到2001年,初次参与吴念真“人间条件系列”舞台剧,当第一部开始排练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黄韵玲独挑大梁,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年龄跨度达到50岁的两个角色。由于初次出演舞台剧颇具难度,黄韵玲的内心充满了忧虑,做梦都在念叨着台词。直到后来演出之前的票房大卖,随之而来的邀约加演,才让她那颗忐忑已久的心得以平静。

  当吴念真导演被问到为什么选择黄韵玲主演自己的舞台剧的时候,吴念真导演表示:“台湾现在的小孩子已经不太会讲台湾话了,都变成讲普通话了。”记得有一次排练,黄韵玲在说台词的时候,无论是轻音、重音,还是节奏都把握得精准到位。这样的精准源于让妈妈将台词从头到尾的读一遍,然后将台词背下来。因着黄韵玲的个人天赋和不懈的努力,“人间条件系列”舞台剧的前四部都由她担任主演。自此以后,在吴念真导演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两个演员:一个就是黄韵玲,另外一个则是林美秀。无论是黄韵玲,还是林美秀在舞台上所具有的灵动性表演,都令人叹服。此次二人同台更是令该戏颇具看点。

  “值得聆听三十年的音乐人” 各种“跨界”引关注

  黄韵玲成名之时,80后才刚刚出生,许多80后对于她和她的作品并不十分熟悉,但当提到由赵传演唱的歌曲《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一个创作者,她曾和张学友、刘德华、张艾嘉、刘若英、林志炫、等知名歌手有过合作。在台湾流行乐界的地位可与罗大佑媲美。

  黄韵玲不仅仅涉足于流行音乐领域,还涉足于古典音乐,曾于1995年-1999年与台北歌手洪筠惠共同出版钢琴演奏专辑 《四手联弹》(共计四张专辑),可谓是才华横溢。2007年1月起在中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担任常驻评委。5月担任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评委,2010年4月在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节目中担任评委,2013年12月起参与深圳卫视“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担任华谊兄弟乐队的总教练。黄韵玲是一个全才的女歌手、音乐人、艺人,从唱到创作、从编曲人到唱片制作人、从音乐剧演员到节目主持,她无一不晓样样精通。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么一份印象是,她是一个华人地区不可多得的女音乐人。

  此次由世纪华鹏版权引进、吴念真编剧执导的“这些人,那些事”大陆版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将由台湾版本原班人马倾情上演。两位舞台老搭档林美秀、黄韵玲也会领衔主演。对于黄韵玲而言,无论大家是否曾经感受过她音符中的温婉细腻,都不能错过她舞台上富有灵动性的精彩演绎。她不仅仅是“值得聆听三十年的音乐人”,更是可以让你在剧场中内心涌动着温暖与感动的小玲姐。2015年1月22日-25日“这些人,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我们一同静候温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7/n407042222.shtml report 2778 总海报主演:黄韵玲领衔主演:黄韵玲、林美秀搜狐娱乐讯在台湾,黄韵玲被许多人称为“音乐才女”、“金牌制作人”,台湾知名歌手刘若英称她为“乐坛教母”,网友称她为“值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