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汤沐海执棒新年音乐会 携女共奏“中国之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澄
 


  一年一度的12月30日人民大会堂国家交响乐团《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又将如约而至,今年的最大亮点是国交前任总监、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并将与他年仅10岁的女儿汤苏珊携手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在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国交团长关峡表示,早就听说汤家父女去年在国内四座城市联袂《梁祝》的消息,所以,力邀苏珊与汤指挥在这次的新年音乐会上同台演绎《梁祝》。汤沐海介绍说,女儿很小的时候并没有想要她学音乐,但4岁时听希拉里·哈恩拉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竟然听得泪流满面,“于是,我们给了她一把小提琴,她爱不释手。现在她是上海音乐学院附小的学生,去年我问她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跟我同台演奏《梁祝》,她从来没有碰过这首曲子,但三个星期后她对我说‘可以了!’结果,还真的拉下来了!”汤沐海说,非常感动汤苏珊第一次登台天津大剧院如此淡定,但自己在演奏时却不敢回过头来看她一眼,“眼泪一下子就会涌出来……”汤沐海还透露,去年苏珊的演奏已经无意间创下与正规交响乐团合作《梁祝》的最小年龄纪录。

  对于这么小年纪如何理解《梁祝》深刻的内涵和时代背景,汤沐海说,并没有给女儿讲作品的背景,“音乐不一定非要理解,感受就行了。在演奏激愤的地方,我就让她想着数学老师罚她站时的‘凶狠’相,她拉出来也是一种感受,儿童的感受。其实,大家听听儿童版《梁祝》,也不是不可以嘛。经典是用不着神化的,观众可以分享我们父女同台的音乐天伦之乐。

  发布会上,关峡团长介绍说,今年的《中国之声》以“助力申奥”为主题,并且迎来自己的五周年,也成就了交响乐中国化,中国交响乐国际化的艺术传统。曲目有柴科夫斯基的《一八一二序曲》和《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还有《奥林匹克号角》、瓦格纳的《纽伦堡名歌手》序曲。汤沐海说,因为是冬奥会的主题,他还在考虑是否加上俄罗斯歌剧《雪姑娘》的音乐片段。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7/n407034192.shtml report 1216 一年一度的12月30日人民大会堂国家交响乐团《中国之声》新年音乐会又将如约而至,今年的最大亮点是国交前任总监、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并将与他年仅10岁的女儿汤苏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