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十九日祭》山崎敬一:愿成为日中交流的桥

来源:搜狐娱乐
山崎敬一在《四十九日祭》中饰演黑岩大佐
山崎敬一在《四十九日祭》中饰演黑岩大佐


  搜狐娱乐讯 不知从何时起,中国荧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日本演员,他们在一部接一部的抗战剧中扮演变态日本军官,尽管演的是个招人恨的角色,他们依然认真而投入,矢野浩二是他们中的一个,山崎敬一也是。与自己这位成功逆袭的同胞比起来,山崎敬一的知名度还远远不够,他的名字听起来让人感觉陌生,但只要说起他是最近热播的《四十九日祭》中的黑岩大佐,相信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

  山崎敬一高智商演绎获观众肯定

  在《四十九日祭》中,山崎敬一饰演的黑岩简直让人不寒而栗。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他,如果不是一身军装,看起来完全是一个知识分子。他冷静、克制、不动声色,跟我们印象中的冷血杀人机器完全不同;但当他面对尸体如山的惨状,仍能若无其事地分析南京哪里适合掩埋尸体时,那种令人窒息的残酷随之而来。与以往抗战剧中“日本鬼子”的弱智、癫狂、张牙舞爪比起来,山崎的表演真实而富有张力。对此,有观众表示:“这种程度的智商、情商才是一个日本高级军官应该有的样子不是吗?不要再用那种不负责任的矮化来娱乐!”

  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言学的山崎敬一是个地道的中国通,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让他义无反顾离开故乡踏上了这片土地。这种热爱和了解赋予了他一种使命感——他认为出演抗战剧、重演历史,是他作为日本人的一种责任。“文艺作品传承的是人类文明,我们这次所拍摄的作品是一部反映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而战争是摧毁人类文明的主要手段之一,描写战争的残酷是为了让人类不要再玩这种不该玩的游戏,这样的反战题材,是没有国界的,作为一个职业演员,能够在中国著名导演张黎先生的作品里饰演反一号,我感到十分荣幸,因为这部作品传达给观众的,正是我本人所思所想的心声:珍爱生命,维护和平。”

  “我希望日本人民像我一样被唤醒”

  这种事说起来总是有点荒诞的味道:一个日本男人远渡重洋而来,在中国的影视剧中再现同胞们几十年前曾犯下的罪孽,有些情绪激动的中国观众会把他们视为“牛鬼蛇神”,而日本国内民众更无法理解他们的举动、极端行为屡有发生。那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要决定出演?山崎敬一给了我们答案:“我来中国已经很久了,我知道那场战争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场灾难,不应该,也不会被忘记。同样,日本人民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不要再次被军国主义所利用,再次卷入战争的阴霾之中。像我一样,被唤醒。直视这段历史,还原真相,这既是一个演员的职业道德,也是一个人应该拥有的良知。”

  有一个谣言曾在网上广泛流传——矢野浩二死了,因为日本人不满他在中国出演“鬼子”。这是谣言,但不可否认,在中国发展的这些日本演员确实招致了一些不满。在采访中,山崎敬一承认自己在中国的演艺活动确实也会影响到自己在日本的工作和生活,但他的心态颇为平和,甚至带着一点“壮士断腕”的勇气,“中日之间,需要新的了解,新的认识。某些受蒙蔽的日本人民需要被唤醒,在这个问题上,日本与中国之间仿佛有一条河横在那里,河上没有桥,我是河边的一棵树,我愿意倒下,变成那座桥,让人们可以在我身上来回行走,踩来踩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7/n407029220.shtml report 1867 山崎敬一在《四十九日祭》中饰演黑岩大佐搜狐娱乐讯不知从何时起,中国荧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日本演员,他们在一部接一部的抗战剧中扮演变态日本军官,尽管演的是个招人恨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