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恐婚族的“解药”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谁坚持着坚持?谁固执着固执?疯狂也无济于事!悲伤变成等待,等待变成无奈,最后只好停下来。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有一种冲动叫做“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种心境叫做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学会体会和欣赏,让爱善始善终。由青年导演黄彦卓执导的话剧 《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将持续演到2015年2月14日。人生短短的几十年若流星一样闪过,人生中所有的遇见无论是擦肩而过的,还是长久停驻于生命当中的,都要珍惜,让爱善始善终。

  所谓爱情:懂得经营 方可长久

  在朋友的聚会中,当聊及婚姻的时候,不知你是否听没听过这样一句话:“我现在一直在自己过,一个人过终归没什么不好。”当问及是不是“恐婚族”的时候,似乎多数人会表示:“我还没有准备好。”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恋爱和结婚有本质的区别,即便二者都需要“责任”去经营,而婚姻更是需要用心经营。在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以一场婚礼开始,以手捧花的抛送引出了第一条线索:是分道扬镳还是和好如初?而第二条线索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常言道:“人生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另外一次则是“奋不顾身的爱情”。当“说走就走的旅行”中有“奋不顾身的爱情”中的另外一半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由于男女主人公在爱情之中受挫,无疑是缺少沟通,长时间的恋爱,已经让两个人没有了“保鲜期”时候的甜蜜如糖。殊不知隔阂背后隐藏的秘密是不懂得如何去经营一段爱情。我们都期待这样一种爱情:找一个合适的人,过一辈子,让爱善始善终。爱情如同生意,懂得经营之道,方可长久。

  所谓恐婚:你妈催你结婚了吗?

  80后一代已经到了为人父母的年纪。当许久不见之后的见面聊的话题无疑就是关于结婚。“你妈逼你结婚了吗?”毋庸置疑的成为了2014年的网络流行语。“恐婚族”的队伍也随着被“逼婚”一天天扩大。曾经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谈恋爱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双向选择中决定,都是在过程中通过时间的检验,悟出是否适合。在过程中会经历瓶颈,内心会感到惴惴不安,还要面对家里人每逢过年过节无休止地敦促:“你快点结婚吧!我想抱孙子。”

  在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男女主人公的父母同样是“逼婚族”。当他们得知自己儿女将要旅行结婚,他们所表现出的欣喜难以言表。父母在我们小的时候希望我们健康成长,上学的时候希望我们成绩优良,工作的时候希望我们一切顺利,而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找一个对的人,幸福的过一辈子。当我们适婚年龄,我们却不结婚,父母内心当中的忐忑远远不少于我们,但当我们总是不屑一顾的时候,父母的一片苦心也就无济于事,自由和孝心终两全,你将作何选择?

  我们在用大同小异的方式对待着这个世界,我们需要学会爱人,我们同样需要被爱。一颗心在兵荒马乱中保持一份平和,一份恬静,可以身居闹市而自辟宁静,固守自我而品尝喧嚣,在人生长或短的旅途中,享受悠闲,享受过程。在时光的悄然而逝中,感受岁月的沉淀,不辜负时光中不期而遇的各种人和境况。在渐进中积累回忆和纪念,在没有追悔中完成人生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7/n407029038.shtml report 3734 搜狐娱乐讯谁坚持着坚持?谁固执着固执?疯狂也无济于事!悲伤变成等待,等待变成无奈,最后只好停下来。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