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炮手》孙红雷专访 合作愉快仿佛“连体儿”

来源:搜狐娱乐
孙茜
孙茜

  搜狐娱乐讯 一部《一代枭雄》,点燃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2014年的春天。如今,又一部由孙红雷主演的大戏《二炮手》即将于12月24日登陆,为2015年再掀彩头。作为导演康洪雷“十年破戒”之作,《二炮手》齐集了孙红雷、海清、孙茜、秦卫东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了山民贼九凭借出众的射击天赋,从小人物逐渐成长为保家卫国的革命战士的故事。

  日前,男主角孙红雷提前接受记者专访,戏言自己与导演康洪雷“双雷合璧”仿佛“连体儿”,合作更是难得一见的畅快,“我天性里很多我自己没发现的元素,都被《二炮手》给发掘出来了。我想给观众提个醒,这次千万别被吓到,拍戏时我是自己都害怕!”

  史无前例,贼九闹荧幕

  从《潜伏》中的余则成到《一代枭雄》的何辅堂,过去,孙红雷的荧屏形象大多是正直冷静的“铁面枭雄”。但在电视剧《二炮手》中,孙红雷一改往常形象,化身一个天性自由的“奇葩”山贼,从部落被日军剿杀,到加入八路军不断成长,这个人物身上始终有着一种另类的幽默与大思想。

  而用孙红雷的话说,贼九这个人物“前无古人”,塑造也可谓是“纸上谈兵”,好在导演康洪雷的生动解释让人物立体起来。“他说你这回要演一只山猫,是一种动物,他到人间是适应不了的。他和地面上的人打交道就很难,他的人物关系和规定情境是特别有意思的。从这个解释出发,我就充满了激情和兴趣,我想去塑造。”也是因为这样,在随后的表演中,孙红雷一改过去较为“理智”的表现方式,不仅在表演后不再看回放,还常常被自己的发挥给惊住,“我也不知道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也许很臭,也许很成功,但一定不会中庸。我想给大家提个醒,别吓到,我拍的时候自己都害怕,经常跟康导说,如果戏拍完了我疯了,住院费、治疗费你是要掏的”。

  同时,由于剧中贼九以狙击术闻名,拍摄期间,孙红雷也专门练习了狙击术。“我们达不到那些真正的神枪手的水平,但是可以做到射击后直接推弹、上膛。以及真正的狙击手的气息,他们手指上的细节,举枪的样子……这些都是真正的狙击手给我们全剧组的人上过课的”。

  红雷洪雷 ,竟成“连体儿”

  《二炮手》虽说是孙红雷与导演康洪雷的第一次合作,但二人早在电视剧《笑傲江湖》时期便结下了渊源。孙红雷透露,当时作为副导演的康洪雷主动通过助手邀请尚未成名的自己出演,堪称伯乐,“虽然没演成,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有一个副导演叫康洪雷,跟我是一个名字,他懂我,他敢在那个时候就让我演那么大的制作。”

  可惜,多年来,两人却鲜有合作。孙红雷笑言,除了剧本、档期等原因,多少也因为康洪雷的“坏名声”。“我多少有点信了,但直觉又告诉我,也有人这么妖魔化我。我想,会不会我们受过同样的境遇,不被理解?后来我们单独吃了一顿饭,喝了一顿大酒,我就很喜欢他。”

  而在《二炮手》拍摄期间之后,两位“同音不同名”的才子找到了许多共鸣,孙红雷说,两人好得像“连体”,第一天合作就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我们都觉得,要么死,死我们也要死得漂亮、极端;要不我们就给观众弄出一台好戏,要观众看了以后,高兴,开心,有共鸣”。他还笑侃康洪雷就是个生活中的“贼九”,“那个正儿八经的、很严肃的康洪雷根本就不是他,他内心有好几个贼九,还不断地向我们输送他的理解,有的不靠谱的想法可能都直接扯到火星了!但我们互相拉扯,非常幸福,这是我做演员以后为数不多的几次最愉快的过程——最新鲜,最好玩,最自由”。

  天作之合,海清“妖”孙茜“灵”

  除了导演康洪雷外,在《二炮手》中,孙红雷与两朵“红花”——海清与孙茜的合作也是亮点频出。

  其中,自多年前的《落地请开手机》开始,海清就给孙红雷留下了“气场十足”、“有艺术细菌”的印象,“海清的幽默感特别吸引我,而且她生活中很真实,我们所有人都爱她。”在孙红雷眼中,海清扮演的“白富美”李娴淑,是一个有才华而邪气的角色,换一个女演员可能根本驾驭不住,“她身上有那种呼之欲出、根本按不住的东西。我们以往的那些优雅、大方、善良、内敛、智慧、勤劳、勇敢都解释不了这个人物。海清在生活中就很妖,所以只有她才能演这个人物”。而首次合作的孙茜,也给孙红雷带来极大的新鲜感。“孙茜很灵敏,就是那种动物型的演员,充满着原始的冲动,她不是在演戏,她就活在角色当中。”

  至于戏中与两位女演员发展了如何的爱情故事,孙红雷大卖关子。他表示,贼九和杨巧儿的爱情形容是“正常的恋爱”,“但我们在戏中的解释和一般的喜剧不一样,很美,也很有趣”。而和李娴淑之间则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合适伴侣,“贼九不像我这么犀利,他想一直受惊的猫,一直是夹着尾巴的。但李四(李娴淑)很开放、单纯而又富有激情,他们的人物关系有一种很有趣的美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6/n407000765.shtml report 4295 孙茜搜狐娱乐讯一部《一代枭雄》,点燃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2014年的春天。如今,又一部由孙红雷主演的大戏《二炮手》即将于12月24日登陆,为2015年再掀彩头。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