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十九日祭》画面触目惊心 揭日军兽行引反思

来源:搜狐娱乐
怒揭日军兽行引反思
怒揭日军兽行引反思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的史诗钜制《四十九日祭》,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香港亚视热播。该剧由张黎执导,严歌苓编剧,汇聚张嘉译、宋佳、胡歌、黄志忠、张歆怡、孙翌琳等实力派明星,以审判的形式怒揭南京被日军攻占前,与日军进城后49天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剧中,日军入侵南京之后,便开始了长达6周的大规模屠杀,犯下种种罄竹难书的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看着这些真实、残酷的影像画面,有网友表示:“面对暴行与枪口,工农商学兵乃至妓,都只是待宰的羔羊。滔天罪行,血债血偿!我们不相信眼泪,只知道疼痛的感觉。”

  屠城场景大还原 生命尊严被凌迟

  对于中国的每个孩子来说,如果屠杀没有真切地呈现在眼前,也许南京大屠杀这段民族罹难史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永远只是一个城市名称,一段历史介绍,或是一堆没有温度的冰冷数字。作为一部详尽重现1937年冬屠城灾难史的电视剧钜制,《四十九日祭》讲述了从南京大屠杀前7天,历经屠城6周,49日的灵魂超度,最后一直延伸到战后的法庭审判。其中,有生命的践踏、尊严的凌迟、人性的扭曲,还有对罪恶的深刻反思。

  剧中,日军侵略南京城后,对我无辜同胞进行了残酷践踏,惨不忍睹。南京城一片废墟,战火连天,断水、断粮、断电;躲在女厕所里的女学生朱玛丽被发现后,立马遭到日本兵的各种猥亵,并将其逼至窗口,结果重心不稳竟摔楼身亡;不仅如此,灭绝人性的日本军官还将奄奄一息的戴涛(胡歌饰),用锁链吊起来大肆侮辱,其暴行令人发指、不忍直视。从这个角度说,《四十九日祭》的意义是世界性的,它不仅让中国人看到了曾经的苦难,更让全世界人民直观了解了南京大屠杀。

  罪恶写入历史 铭记留给后人

  随着《四十九日祭》的热播,其触目惊心的残暴画面、震撼人心的人性救赎,都点燃了观众的愤怒,引起了他们的反思。网友“神经元”感叹道:“每次看到这种题材,都无法做到宽恕,总觉得也要日军尝尝这种痛苦、摧残才算完结!”网友“阿尔坑爹维斯”则认为,虽然我们的复仇无法做到以牙还牙,但最起码也要将这群丧心病狂的恶魔推上审判台,让后人铭记罪恶历史,并向世人揭露他们的暴行。

  针对网友的舆论反馈,该剧出品方表示,《四十九日祭》不仅用绝境求生揭示了生命的意义——与其屈辱活着不如尊严死去,更通过湖南卫视这个最受青少年观众喜爱的电视平台,传递了荧屏正能量,为青少年观众上了爱国教育的一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6/n406993739.shtml report 1673 怒揭日军兽行引反思搜狐娱乐讯改编自严歌苓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的史诗钜制《四十九日祭》,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香港亚视热播。该剧由张黎执导,严歌苓编剧,汇聚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