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老戏骨蓝天野出自传 《烟雨平生》笑谈往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京华时报讯 12月13日,老戏骨蓝天野的自传《烟雨平生蓝天野》在首都剧场首发,苏民、郑榕、朱旭、李立群、吕中等众多老戏骨赶来捧场。活动中,这些老艺术家们笑谈人艺往事,既有同台演出的难忘时刻,也有生活中的趣事。

  “人这一辈子很难先定日程,有时候想不到人生下一步还会怎么走。比如说很多年我曾经发誓,绝对不写回忆录。”一开口,蓝天野就幽默地说自己食言了。在书中,他回顾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执着绘画的少年走上戏剧之路,既有个人的坎坷经历,也有艺术创作理念、表演和导演经验,还收录了大量在人艺演出的老照片。

  当天,苏民、郑榕、朱旭等老戏骨都是“有备而来”,蓝天野让几位老友回答两个问题:一是书中最感动的章节;二是合作演出中最难忘的往事。90岁的郑榕表示,书中最感动的是在171页,蓝天野写人艺演员到房山上岗村体验生活的故事,“北京人艺表演风格的形成,很重要的一点是重视深厚的生活积累。”最难忘的演出则是蓝天野在《茶馆》中第一幕的出场,“他光彩耀人,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任何人也达不到。”

  人艺老院长苏民跟蓝天野是发小儿,两人有着70多年的交情。蓝天野在书中专门写了一章《我的挚友苏民》,称是“一辈子的交情。”活动中,苏民借题发挥说:“他拿我当做挚友,我也把他当做挚友。”引来现场观众会意的笑声。苏民回忆两人年轻时也闹过别扭,“我们俩年轻时就住一个宿舍,也不是我不对,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了,三天不和我说话。我说,天野啊,你有什么意见你跟我说,别不说话啊,你不说话我受不了。我这么一说,他就说话了,说没事。他执拗起来九头牛也拔不出,就是这么一个执着的人。”苏民觉得,正是这股子执拗劲儿,蓝天野才能做一辈子的演员。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215/n406956706.shtml report 1105 京华时报讯12月13日,老戏骨蓝天野的自传《烟雨平生蓝天野》在首都剧场首发,苏民、郑榕、朱旭、李立群、吕中等众多老戏骨赶来捧场。活动中,这些老艺术家们笑谈人艺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