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芦芳生“炫耀”和影帝黄渤是同学 自黑像傻子

来源:搜狐娱乐
 芦芳生“炫耀”和影帝黄渤是同学


  搜狐娱乐讯 《娱乐播报调查》邀请芦芳生做客演播室,他亲述出身电影学院表演系却经历多年沉寂,从一名准商业精英到当红小生的身后故事。

  弃商从演

  因为一部不太一样的抗战戏《永不磨灭的番号》,史上最帅最萌的“日本鬼子”芦芳生走入了大众视野。

  “当初很多人都说我绝对定型了,我听了特别不乐意,我还想演高富帅呢!不过到目前为止,的确至少有三四十个剧组邀请我演日本反派。虽然我并不排斥,但就剧本而言,无一可以超越《番号》或《独狼》。角色要么特别傻要么特别凶残,没有什么意义。”

  说起芦芳生为何能将日本反派角色塑造如此深得人心,获得导演和观众们的青睐和认可,还要追溯到他旅居日本十年的特殊经历。

  “从中国留学到日本时,我成绩很差。刚进入高中的第一次考试,我考了346名,全年级总共350个人。为了不给父母丢脸,我翻阅各种各样的参考书自学。期末考试便考到了100多名,高二从前50名迈入前10名,再到前5名,前3名。那时候,我的睡眠时间从没超过6小时,俨然成了学霸。”

  “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日本千叶大学的经济管理系,大四找工作被三菱上市内定。实习了几天,我的脑海中有一个微弱的声音说:芦芳生你这样行吗,这是你想要的人生吗?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依循脑海中的微弱声音,芦芳生转身踏上回国追寻梦想的征途。他勇敢与过去剥离,然而,重新选择的路则布满了未知的荆棘。

  学表演不开窍四处蹭角

  迈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一切却并没有像芦芳生预想中那样顺畅。因为文化的差异,他成了同学眼中的“特别”人物。而在表演学习方面,半路出家的他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的很多同学都学过表演,我同班同学黄渤是伟大的影帝,刘亦菲大一就很出名。相比之下,我就像傻子一样。我不懂什么是表演节奏,也不懂表演细节。同学们见我傻不愣登的,都不爱跟我演小品。我经常拉着别人,哪怕演个小角色,说一句台词就行。”

  “大二那年我最困扰。看着大家那样会演戏,我又萌发了重当商人的想法。当时的班主任就劝我先打一个休学报告尝试想做的事,如果做不来再回来上学。然后我就各种应聘,中国日立录取我做人事部主管,可后来还是觉得不适合。于是,我再次回到了学校。”

  跑组啃老辛酸往事

  当身边的同学或在银幕上大红大紫,或下海经商有所成就时,芦芳生沉寂失意,一把辛酸泪。最夸张的时候他一个月跑了50多个组递资料,一年拍一部戏赚两三万糊口都困难,甚至30岁时还要靠父母救济。

  “我一度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每天爬起来无所事事,遛弯撸串喝酒侃大山,一开始还挺有意思,但越喝越玩越苦闷。有的朋友改行卖房子开饭店,开上了保时捷、凯燕。我不缺胳膊不少腿,为什么就出不来,很痛苦。甚至觉得死了算了,没有勇气活下去。”

  “但我特别感谢父母,他们从经济上、精神上支持我。30岁那年我还管父母要钱,脸面上实在挂不住了。但他们就劝说道不管成绩如何,一年有一部戏或是串个小角色也好,只要能在电视上看到我就行。我便下定决心再坚持一年,而后拍了《雪豹》,再后来是《番号》,我的第二次人生终于来临了。”

  感恩磨难

  尽管追梦的道路崎岖不已,但磨难是一杯淳酿,积淀出了生活的芬芳。

  “我非常感谢这段经历。尤其是剧本中相似的情节,我会更容易把握。虽然一路走来并不顺利,却也为我的演艺事业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如果坚持做商人,我现在的成就可能不会比当演员更上一层楼。假设在中国日立,可能总经理的位置是我的,但我肯定活的不快乐,毕竟我更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当演员不为出名不为赚钱,虽然大家会觉得我说得虚,但我确实喜欢这个职业,也将终生去做好演戏这件事。”

  不管是曾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日本千叶大学的经济管理系,后弃商从影只为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还是饱尝事业失意之苦,不懈努力终于成功饰演反派一炮而红。芦芳生的追梦之路千回百转,却始终初心不变。欲了解更多精彩,尽请收看每周五播出的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调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904044.shtml report 3835 芦芳生“炫耀”和影帝黄渤是同学搜狐娱乐讯《娱乐播报调查》邀请芦芳生做客演播室,他亲述出身电影学院表演系却经历多年沉寂,从一名准商业精英到当红小生的身后故事。弃商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