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十九日祭》红绫获赞 孙翌琳飙戏宋佳遭掌掴

来源:搜狐娱乐
孙翌琳饰红绫
孙翌琳饰红绫


  搜狐娱乐讯 挽着军官的手臂,翘臀一扭一扭,头发烫成了时髦的小卷,还有那身花哨的旗袍下是她姣好的腰身曲线……这是《四十九日祭》红绫的出场。在张黎镜头下,红绫无论是眼神还是言行都洋溢着别样的风情。

  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的史诗大戏《四十九日祭》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实力演员孙翌琳饰演的红绫,以其风骚入骨、刁蛮任性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其精湛的演技更大获观众好评。而在此前,孙翌琳主要活跃于话剧舞台,曾在《北京人》、《天之骄子》、《小井胡同》等知名话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出演《四十九日祭》,孙翌琳凭着扎实的表演功底,将红绫风骚泼辣的特点演绎得入木三分,尤其她与宋佳的飙戏更是精彩绝伦,令人难忘。

  民国旧时勾栏里 红绫女凸显秦淮风情

  《四十九日祭》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金陵十三钗》,在还原南京大屠杀真相的同时,更大篇幅讲述了秦淮商女面对国难的故事。作为“金陵十三钗”中重要的一支钗,红绫一角从电视剧开播之初便倍受人们关注。这样一个无论从形象、气质、性格都与女主角赵玉墨(宋佳饰)形成鲜明对比的女人,是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孙翌琳表示,以前自己从未出演过这样的角色,“红绫大胆、泼辣、风骚,甚至俗气,但却很有良心,是个非常复杂也很有魅力的女人”。

  红绫一出场便同军官勾肩搭背,嗑着瓜子烟视媚行,连脚趾头都是风情。扭着臀走上楼梯,用涂了丹蔻的指甲盖去敲玉墨的门,那神情里又多了几分试探。之后红绫又同样用指甲盖去戳玉墨的牌子,再之后玉墨回到藏玉楼,红绫直白地表现出自己要当头牌的意愿,根本不管外面打不打仗。简单几场戏,红绫这个典型风尘女的形象便被勾勒了出来:争强好胜,小肚鸡肠,麻木不仁。而作为人艺青年话剧演员的孙翌琳,凭着高超的演技和出色的角色掌控力将一个风骚入骨的红绫形象展现在了观众眼前,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民国时最典型风尘女的缩影——红绫是一个对着一颗梨也能表现出诱惑的女人。

  孙翌琳表示,在解读红绫这个角色的时候,她首先是从名字入手的。红绫——火焰一样绯红如火,可以柔软无骨也可以捆缚千斤。所以她认为,红绫这样的角色就该有对生的执拗,偏执的自我防备心理以及融化百炼钢的柔软妩媚,懂得男人的渴望也懂得女人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而编剧描述下的红绫是一个真正堕入风尘的女子,有着一切风尘女的陋习,但是其骨子里仍然有着天生的良心,象征着“人欲”。因此孙翌琳在表演中努力抓住角色特有的热烈生气,以及明显的人性自私,红绫首先是个女人然后才是一个风尘女,所以在剧中红绫有一个从最开始不相信爱情,玩弄男人以及被男人玩弄,到后来爱上了陈乔治的过程。

  而《四十九日祭》播出至今,秦淮河的女人们跟女学生在窄小的教堂里已经因为许多琐碎事发生了矛盾,冲在最前面的便是性格如火的红绫。她多次为了一口吃的而诱惑乔治,甚至因为土豆与女学生发生斗殴。孙翌琳表示,与学生们大打出手,抓头发、撕衣服等泼妇事儿全干了,“红绫与现实中的我反差太大了,生活中,我是个很安静的女孩。她演出了另一个我。”而网友看过《四十九日祭》后纷纷点赞,“红绫这泼辣劲儿真是够够儿的”、“是个男的看着都心动”。

  孙翌琳宋佳火爆飙戏 头牌之争耳光响亮

  此次《四十九日祭》选择由孙翌琳饰演重要一钗红绫,导演张黎有自己的看法:“孙翌琳是一名优秀的话剧演员,可塑性非常强。在过往的舞台演出中,她对于表演的掌控力和角色的把握都是相当出色的,而且在她骨子里也透着红绫的那股劲儿,我相信她一定能将这个角色演活。”

  剧中,孙翌琳与女主角宋佳有诸多对手戏,与风骚俗艳的红绫不同,玉墨的形象是风尘中带着傲气,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在剧中更是摩擦不断,看点十足。宋佳介绍:“玉墨性格清高侠气,心性上却没有彻底沦入风尘,得到一个男人的爱是她的梦。而红绫却总是不断提醒她,她自己的身份,这令玉墨恼怒,甚至于动手打人。”

  该剧开始不久,红绫便对玉墨与孟繁明(黄志忠饰)的感情冷嘲热讽。后来,当玉墨拿到了那张离开南京的船票时,本就因头牌之争的事,而嫉妒不已的红绫,不仅嘲讽玉墨丢了爱情,还认定了玉墨的感情只是一场交易的时候,玉墨终于忍无可忍给了红绫一个耳光。宋佳表示:“虽然与孙翌琳是第一次合作,但仍感到默契十足。在对戏过程中,我能感受到她是个相当有经验而且张弛有度的演员,尤其是她每次讽刺玉墨的时候,让我真恨得想给她一耳光,她就是那种能带你深深入戏的演员,演技非常棒。”(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887808.shtml report 2442 孙翌琳饰红绫搜狐娱乐讯挽着军官的手臂,翘臀一扭一扭,头发烫成了时髦的小卷,还有那身花哨的旗袍下是她姣好的腰身曲线……这是《四十九日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