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简-爱》三度上演又加场 依然“爆仓”

来源:搜狐娱乐

  原定今日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连演三场的国家大剧院版话剧《简·爱》,应观众的需求于明日14:00加演一场。这是该剧第三次来沪,依然“爆仓”。这样一部作品,为什么会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昨天,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主演 袁  泉和王洛勇。听了两位主演的回答,东艺总经理林宏鸣十分感动,“我们今天还是需要《简·爱》这样的作品,尤其现在大家一直在讲现实,其实我们更需要讲人的追求。我相信这样的作品,永远不会过时”。

  袁 泉:她符合我所有的审美标准

  从2009年开始演《简·爱》至今整整100场,今天的这场演出将是袁 泉第101次在台上扮演简·爱。那么多次的重复,是否会令演员麻木?就在去年的上一轮演出时,她也有过一些担心,“当时感觉有些疲惫了,但这个角色很特别的地方在于,你每一次演她,都会因为自己的阅历和感受不同,而在她身上找到新的东西。”袁 泉在扮演简·爱的这些年里,也经历了人生的许多转变,比如从一个女孩成长为一个母亲,她认为《简·爱》有这样的魔力,可以令她自由地把自己成长的感受自然地渗透到这个角色身上,不断刷新她在舞台上的热情。

  袁 泉在成长,看《简·爱》的观众也越来越年轻。袁 泉说:“书里的简·爱非常坦荡,她可以坦荡地面对生活赋予的一切,欢乐也好,苦难也好。多少年了,我越来越觉得简·爱符合我所有的审美标准。她不漂亮,但是却那么美,我一直在试图靠近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说,曾经有一位处于人生彷徨期的女性来看他们演《简·爱》:“这是王洛勇老师亲身经历的事情,当时那个女观众可能是因为物质或者其它什么原因,要做一些妥协,但是她看了这个戏,之后的一段时间,她选择了忠于内心。”袁 泉强调,看《简·爱》并不是要告诉人们你必须成为哪一类人,“这个角色的意义很宽泛,并不那么具有排他性,她只是在告诉你应该做自己。”

  王洛勇:为自己活出有质量的人生

  在“罗切斯特”王洛勇的眼里,袁 泉是最好的女演员,当然不仅因为她演简·爱,“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一个演员的职业操守,她对角色体会得很细腻,每一次她排练的时候只要一皱眉,我们就知道,她又有好点子了”。虽然已经演了100场,但这次的第101场还是会有很大不同,“这是袁 泉的发现,之前我们在处理两个人的感情时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段落发展得较快,这次我们做了调整,让观众能够确实体会到两个人相爱的合理性,毕竟原作小说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把这两个人的相爱过程非常合理地展示出来”。至于王洛勇,习惯了美式风格的“罗切斯特”,这次会在表达上加进英国人的“吝啬”:“就像原著小说那样惜字如金。”

  关于记者的问题,对于当代观众而言,“罗切斯特”是否还具备吸引力,王洛勇显得有些激动。“我自己其实对于戏剧教育也很有兴趣,但是每当有学生来问我‘干这行是不是要学会陪人喝酒’、‘是否要做一些与专业无关的事情’时,我就会特别难过。当下的我们有很多诱惑,也越来越现实。有时候打开电视,会看到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但现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每一个人,走进每一个家,一代代依然在生活里延续着的,还是靠人们内心的一杆秤,对大爱、大的责任感、大的宽容的追求。这个戏时刻讲的就是这个,就是你要为自己的内心而活。不是为了自私、狭隘和仇恨,而是为自己去活出一个有质量的人生”。王洛勇说,有一次到重庆演出,一群癌症晚期的观众自发来看,看完再读原著小说,令剧组十分感动:“罗切斯特就是在告诉你,这样活着是OK的,命运最终会奖赏你的。” 来源 新闻晨报 邱俪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886764.shtml report 1553 原定今日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连演三场的国家大剧院版话剧《简·爱》,应观众的需求于明日14:00加演一场。这是该剧第三次来沪,依然“爆仓”。这样一部作品,为什么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