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70多场活动亮相“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来源:新京报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是市民感受艺术的一扇窗口。这一天,大剧院的各个角落都弥漫艺术的气息,全天有70多场艺术演出与普及交流活动。今年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于12月22日亮相,当天也是大剧院开幕七周年院庆日。和去年一样,今年艺术节的免费观摩票也将提前通过各种社会渠道,发放到北京各界群众手中。新京报将邀请30名读者,共赴这场冬日的艺术之约。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上,中国广播民族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将奏响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陈维亚执导的最新京剧《丝路长城》将以精选片段的形式让观众先睹为快;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四川凉山歌舞团等艺术院校、院团将让观众领略到不同舞种的别样魅力。此外,还有“歌剧是怎样制作的”专题讲座,昆曲名家与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共唱国粹新声,以及《游吟诗人》、《乡村骑士》等歌剧名段的选送。

  除了演出和交流,还有许多互动性的节目与观众分享艺术之美,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将携手青年打击乐团,带来趣味打击乐活动,《赵氏孤儿》、《西施》等中国歌剧中的士兵列队迎宾,与观众合影;蒋大为领衔多位知名艺术家将做客“流金岁月”,与观众“唱”谈大剧院;朱亦兵、章红艳等五位音乐家将与乐迷们分享他们心爱的唱片。在大剧院各处,“国家大剧院舞台美术展”、“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当代木偶人物造型艺术展”等多个展览同期举行,带领观众从不同的维度感受高雅艺术。

  ■ 展望2015

  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透露,明年大剧院的节目排期目前已基本敲定,在自制剧方面,明年将推出由万方编剧、金湘作曲的《日出》歌剧版,冯柏铭、冯必烈编剧,孟卫东作曲的原创歌剧《方志敏》,王晓鹰执导的话剧《基督山伯爵》,黄维若编剧的话剧《样式雷》等新创剧目。而继歌剧节、音乐节和舞蹈节后,明年大剧院也将重点打造戏剧节,除本土优秀剧目外,届时还将邀请来自德国、以色列、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优秀话剧在大剧院登台。

  ■ 七年“成绩单”

  自2007年12月22日开幕运营起,国家大剧院在七年间共进行商业演出近6000场,迎来中外艺术团体649家,艺术家近20万人,推出包括歌剧、话剧、京剧、舞剧等表演形式的自制剧目47部,演出共计728场。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886398.shtml report 1000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是市民感受艺术的一扇窗口。这一天,大剧院的各个角落都弥漫艺术的气息,全天有70多场艺术演出与普及交流活动。今年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