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匆匆那年》郑恺用心塑造角色 俏皮致敬冯小刚

来源:搜狐娱乐
郑恺《匆匆那年》剧照
郑恺《匆匆那年》剧照

郑恺大学造型
郑恺大学造型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张一白执导的青春贺岁大片《匆匆那年》以2.5亿票房领跑贺岁档,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与怀旧风潮成功触动了80后的笑点与泪点,掀起一股“匆匆那年”热议风潮。郑恺饰演的“赵烨”更是凭借丰富立体的表演赢得一致好评,影迷在网上留言评论:“郑恺演技太赞了,用自己的方式塑造了全新的‘赵烨’!”

  郑恺抽鼻子学习冯小刚

  片中,郑恺饰演的“赵烨”高中时是一位热爱打篮球,学习却不太上心的运动型男孩,高考失利后为继续追求心爱的女生,他选择在大学门口用一辆面包车练摊儿,为的只是能够等“林嘉茉”走出校门时可以看她一眼。彼时的“赵烨”挑染黄发,穿着现在看来依然十分“非主流”的花衬衫,话语间不时地抽动鼻子,活脱脱一个“社会青年”,自然流畅的演技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及这段表演,郑恺表示自己在剧本的基础上,为角色添加了许多自己的设计。“比如‘赵烨’经常抽鼻子,这其实是冯小刚导演的习惯,我在拍《私人订制》的时候注意到了,这次便加入在角色里。”郑恺表示,为角色赋予独特的细节可以建立一种人物的节奏,能够使之更加丰满真实,同时也是以诙谐的方式向冯小刚导演致敬。郑恺这个看似细微的动作能够让观众产生无限联想,仿佛在影片没有呈现出来的时空里,“赵烨”还在经历自己的人生一样,成功为角色增加了信服力与厚重质感。

  郑恺代入青春记忆演技获赞

  除了来源于冯小刚导演的灵感,郑恺也将自己的青春回忆带入到戏中,他回忆:“读书的时候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男生打闹的时候会互相扒裤子,我们就把这个小细节也加进了电影里。”而张一白导演出演的“安西教练”一角带给观众巨大惊喜,也是因为现场几位主演的脑洞大开,向导演提出的建议。

  将自己经历与作品融合,无怪乎郑恺能够成功呈现出触动心弦的走心表演。影迷表示:“你就是穿什么都帅,演什么都像的那种演员!偶像+实力派就是你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0/n406817298.shtml report 3489 郑恺《匆匆那年》剧照郑恺大学造型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张一白执导的青春贺岁大片《匆匆那年》以2.5亿票房领跑贺岁档,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与怀旧风潮成功触动了80后的笑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匆匆那年》郑恺用心塑造角色 俏皮致敬冯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