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到我家》为父母补办婚礼 “礼”轻情意重

来源:搜狐娱乐
秋瓷炫为公婆办婚礼
秋瓷炫为公婆办婚礼

  搜狐娱乐讯 本期《明星到我家》中,两个婚礼、四位新人成为焦点。李金铭、秋瓷炫为公婆补办婚礼,两位婆婆身披婚纱,激动地流泪,感人画面戳中了不少观众的泪点。许多网友表示,也该为父母补办一场婚礼。过去,由于种种原因,老一辈人的婚姻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富足的物质条件,也许并不懂得追求浪漫,也没有过多的表达,但他们却对彼此更为珍惜,历久弥新的深情,让现在的年轻一辈羡慕、尊敬,更引起反思。

  为婆婆披嫁衣 特殊婚礼引发观众共鸣

  李金铭在翻看婆婆的相片时,无意中发现了婆婆和公公的结婚证书,发现几天之后就是公公婆婆结婚26周年的日子,她决定送给婆婆一个惊喜。翻看婆婆相片的同时,李金铭也解了这个家之前的故事。和许多家庭一样,这个家有过低谷,也经历过贫穷,婆婆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这段感情。看着结婚证书上已经斑驳的照片,李金铭决定给婆婆重新办一次婚礼,在民政局中重发一次结婚证。当婆婆看到李金铭准备的视频时,百感交集,眼泪夺眶而出。也就在这时,公公出现了,场面温暖感人,在亲友的鉴证下两位“旧人”完成了新的“旧婚”。

  秋瓷炫也为婆婆公公精心策划了一场婚礼,还特地挑选了极具寓意的连理树。上一期节目中,婆婆向秋瓷炫袒露心声,讲述了与公公为爱私奔,终成眷属的故事。秋瓷炫决定为婆婆公公补办一个华丽的婚礼,纪念他们坚贞不渝的爱情。而看到节目中两位婆婆在婚礼上都被感动地涕泪交织,许多网友再感动之余也联想到了自己父母的爱情。

  为父母补办婚礼 致敬“那些年的爱情”

  如今,父母把孩子的终生大事当成最重要的事业,为子女婚礼忙前忙后,而子女为父母办婚礼似乎并不多见。本期节目中李金铭和秋瓷炫为公婆补办婚礼,让不少观众大受感动更深受启发。看到片中的公公婆婆,有的为了家庭操劳一生,在家庭面前把自己的爱情卑微地藏在了身后;有的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选择认定的爱情。也许不曾有一场精心筹备的婚礼,没有所谓海誓山盟,真心相守,这样相互支撑便走过大半生。生活中,年轻一代的父辈亦是如此。在那个物质还不是那么丰富的时代,人们并不强调婚礼的排场和规模,也不讲究要足够炫耀的钻戒和设计独特的婚纱。对于他们而言,结婚也许就是照一张结婚照,几桌喜酒,又或者只需两个人你情我愿,简简单单的走在一起。“浪漫”这个词对他们而言也许很陌生,等到儿女都长大成人,父母却已经两鬓斑白,没有办法再去回味当年的爱情。许多网友表示上一辈的爱情,质朴却格外温暖神情。

  李金铭为婆婆做的视频,《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插曲,唱出了这一辈人的真实生活。他们在外努力打拼、在家悉心照料。在生活的琐事面前,爱情慢慢退却。节目后不少观众也希望效仿李金铭和秋瓷炫,为自己的父母补办婚礼。 “我觉得为父母补办一场婚礼会是是子女可以送上的一份很好的礼物。他们在年轻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去享受。把时间都用在了家庭和我们身上。如今我们也长大了,是时候让他们体会一次浪漫,重温当年的记忆,也有机会让他们说出已经不习惯表达的感情。” “补拍一组婚纱照,补办一场浪漫婚礼,献给他们的爱情。”

  “旧婚姻观”启示录 父辈更懂“人不如旧”

  节目播出后,为人子女大受启发,自己也可以去关心父母的情感。此前提到关爱老人,许多人会想到用物质用以补偿当年因条件限制,老人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或者常回家看看,用陪伴来消解老人的寂寞。但是能真正关心父母的情感,从这样的角度去关爱老人的少之又少。有观众表示,上一辈的人比较内敛,而年龄增长,他们的激情也许早已随着时间流逝而变淡,但他们的爱情却历久弥新,心中的感情无比深厚。老人们需要一个合适的方法来表达爱情,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样需要得到儿女们的关心。

  还有网友称,父母那一辈的爱情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如今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许多小夫妻都是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一言不合便以离婚相威胁,轻率武断。而上一辈的老人们相对懂得包容磨合,对婚姻的珍惜和把握似乎更到位。他们对婚姻的态度,对家庭的责任感,长情和念旧,很大程度上都值得当下年轻人学习。

  每一个家庭都会遇到困难和危机,是用比较粗暴的态度,还是学习上一辈有更多的耐心,更平和的包容理解值得深思。父母们的爱情,不仅仅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同时也蕴含着深刻的生活哲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9/n406786619.shtml report 3683 秋瓷炫为公婆办婚礼搜狐娱乐讯本期《明星到我家》中,两个婚礼、四位新人成为焦点。李金铭、秋瓷炫为公婆补办婚礼,两位婆婆身披婚纱,激动地流泪,感人画面戳中了不少观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