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宁人艺打造新标杆话剧《祖传秘方》亮相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经典话剧《祖传秘方》将于1月9日-11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上演。该作品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金牌团队创作,编剧是从事戏剧理论研究多年的张浩和国家一级编剧吴伟英。导演为原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峰以及国家一级导演蔡菊辉。

  由辽宁人艺打造的原创经典作品《祖传秘方》参加过2014辽宁第九届艺术节。同时,谨以此剧为纪念明年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剧目。该剧的最大亮点是将传统艺术形式评剧和话剧巧妙地融合,希望能够达到舞台的美感。同时,这也是对于传统艺术形式的传承和发扬。值得一提的是,辽宁人艺希望将该剧打造成像北京人艺的 《茶馆》一样的经典作品,常演常新,经久不衰。该剧首演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一经上演,不仅仅收获了观众们的好评,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还专门针对该作品召开了研讨会。

  辽宁人艺:倾心打造传世经典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峰表示:时代赐予了新的机遇,辽艺人必将会奋发努力,以"知天命"的成熟与时俱进,以"再青春"的勇毅开拓创新,让辽宁人艺的未来更加美好。此次辽宁人艺倾心打造的经典原创作品《祖传秘方》在辽宁当地一经上演,就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观众们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多看到这样经典、精彩、贴近我们生活的作品。当代剧作家代路说:“在观演之前,特意留意了观众席,发现座无虚席,观众们都在用心欣赏艺术作品。”该作品对于辽宁人艺而言是一部标志性的作品,也意味着辽宁人艺的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历届领导非常重视创作演出反映现实生活,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的话剧艺术作品,在辽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深情寄语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以更多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由长平表示,《祖传秘方》口碑如此,剧本创作的功力奠定了这台剧内在的张力,同时演员在感受剧本之后,通过自己多年沉淀的表演力把人物充分演绎出来,所以整部剧有很强的感染力、冲击力。

  话剧《祖传秘方》 :关东风情 演绎地方特色

  话剧《祖传秘方》讲述了1933年11月~1934年3月,日伪统治下的沈阳北市场。北市场有一家非常有名气的诊所“正德堂”,其主人为滿人名医卜振堂。他继承了祖传十余代的治疗红伤和正骨绝艺,并有祖传秘方世代相传。其治疗手法独特而有奇效,因之妙绝关东,市井传之为奇的故事。该剧首演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一经上演,就收获了极好的口碑。

  中华话剧艺术研究会还邀请了一些专家学者还就该作品召开了研讨会进行探讨和分析。辽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徐培成说道:这个文本集合了传奇故事与深刻相溶、话剧艺术与历史相通、文采与政治吻合。而最可贵的是这个戏里面的人物都没有似曾相识之感觉,所有演员都特别有个性,每个人物都那么鲜活,这些支撑了这台戏的鲜活性、观赏性。

  近些年,观看年代剧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休闲的一种生活方式,且不说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 《茶馆》早已扬名四海,且不说《大宅门》讲述“白家老号”的兴衰史如此深入人心,单是话剧《祖传秘方》中既讲述了老百姓生活中的冷暖故事,更彰显出了该剧厚重的人文积淀以及情怀,同时显得该剧更加具有感染力。话剧《祖传秘方》在辽宁一经上演,观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优秀经典的原创剧目能够多多上演,丰富大家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还就该剧召开了研讨会,对于该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

  辽宁人艺打造的经典原创话剧《祖传秘方》将于2015年1月9日-11日登陆京城,届时,欢迎北京观众亲临现场,感受浓浓的关东风情以及整体民族悲壮慷慨的中国气派和大气凛然的英雄气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8/n406751111.shtml report 2053  搜狐娱乐讯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经典话剧《祖传秘方》将于1月9日-11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上演。该作品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金牌团队创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