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今温暖开席 李光洁变身“废柴大哥”

来源:搜狐娱乐
《团圆饭》剧照
《团圆饭》剧照

  搜狐娱乐讯 关于团圆的故事,总能在岁末击中每个人最柔软的内心。今晚(周六)19:30起,由徐纪周执导,王力扶编剧,李光洁、马苏、李健、傅晶、李依玲等主演的《团圆饭》,将在江苏卫视温暖开席。

  《团圆饭》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李光洁扮演的大哥宋一达,和马苏扮演的大嫂白丽娟,为了聚齐五个弟妹而发生的砺志而有趣的故事。作为战争剧导演徐纪周转战家庭剧的处女作,家庭温情会被他烹制出一桌什么样的饭菜,尤为惹人关注。日前,徐纪周导演接受记者专访,畅聊这桌《团圆饭》的“色香味”。

  一桌“团圆饭”吃得不容易

  开启“打怪通关模式”讲男人的成长

  作为创作过《永不磨灭的番号》《战雷》《杀虎口》等一系列人气战争剧的徐纪周来说,《团圆饭》是他首度挑战家庭剧的试水之作,“其实各种题材我都希望能尝试,当时有这个机会就拍了,但是不管什么题材,我都希望可以找到适合我的切入点,能和别人拍得不一样。”

  当家庭剧几乎被婆婆媳妇小姑全盘占领的时候,徐纪周的这桌《团圆饭》却用男性的视角,将战争戏里浓浓的英雄主义和热血元素都带入了进来,“我不想拍成鸡飞狗跳,妈妈哭爸爸吵,小姑子上吊,第三者插足……这种东西我特别不爱,这种负能量的东西我也不拍。《团圆饭》是一个长辈缺席的戏,没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这个看起来像是大家长的大哥,有时候做的事情却比弟弟妹妹还要幼稚,整个是关于成长的主题。我之前拍摄的那些战争剧、谍战剧,都有男人从幼稚懵懂到成熟坚定的这么一个过程,我比较习惯于这样随着人物的心理走一遍,如果说这个戏和我以前的戏有什么相同的话,那么它们的脉络是几乎相同的,都是有一个成长的轨迹。”

  徐纪周将故事里李光洁扮演的大哥宋一达聚集弟弟妹妹的过程,比作一场“打怪之旅”,“李光洁扮演的这个大哥,也跟通关打boss一样,他的弟弟妹妹各有各的缺陷,各有各的问题,然后他在这里面是最没本事最废物的一个,他这么一个人却能把弟弟妹妹一个一个收回来,按照他想要的方式去生活,在这个过程中用尽了各种方式,或者蒙,或者骗,或者哄,或者自我牺牲,或者是人格的感召……这不就是打怪吗?”

  看上李光洁身上最初的纯朴

  “高富帅”回过头来克服障碍找回最初的自己

  《杜拉拉升职记》《经济适用男》《绝爱》……这几年,李光洁一直在各种“高富帅”角色中游走,此番在《团圆饭》中出演一个“废柴大哥”,着实有些颠覆自我,一身“犀利哥”的装扮,更是和以往西装革履的都市精英相差过大。

  聊及为何挑中李光洁出演大哥宋一达,徐纪周导演表示,“他身上有一种纯朴的东西,我觉得他一出道是靠这个气质路线的,但这几年老是演‘高富帅’,把这事儿给掩盖了,但是一诱发,这感觉还能出来。同时,这一波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在成长当中很难体会这种一大家子人的感觉,但是光洁有一个弟弟,而且他父母一直靠他承担,他早早就挑家了,所以他对家庭和责任很有体会。”

  回忆起当初找到李光洁时的情景,徐纪周说,“我说光洁你老演‘高富帅’,还愿不愿意重新往回走,把你过往岁月里的东西找回来?他说没问题,我愿意。他一开始也比较紧张,生怕自己身上这种东西已经没有了,而且光洁自己也说搭档的其他演员都很真挚,也很用功,可能没有光洁这么多的障碍,所以起初光洁压力特别大。”

  在表达方式上,《团圆饭》用喜剧的方式,却要讲述一个略带悲情的故事。此前有消息称李光洁的哭戏特别多,徐纪周导演笑着说,“这里面有真哭,有假哭,我觉得哭其实是最笨的,越是大的灾难,越是要让大家笑起来。要用一个乐观的态度去讲述悲情,这样大家笑完了乐完了之后会有酸涩。我喜欢看《麦兜的故事》,它也是个悲剧的底子,如果不是小猪来演而是安一个人来的话,会难受死的,《金鸡》也是如此,我觉得越是悲情的东西,越要用喜剧去呈现吧。”

  赶上“一剧四星”末班车

  称明年“中档剧”的日子会不好过

  距离2015年的“一剧二星”时代,已经时日无多了。据悉,《团圆饭》加上随后也将在江苏卫视开播的《二炮手》,将成为“一剧四星”最后的狂欢。“一剧二星”时代近在眼前,身为一名创作者,徐纪周导演是如何看待的呢?

  “‘一剧二星’时代,两极化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其实今年拍戏的时候就有明显的这种感觉,只有最好的剧和低成本的剧,几乎没有中间的了,所有的中档这剧都是原来想奔着大剧做但是没做成。所以市场就会是:要么就做最好的,要么就做便宜的。”

  对于电视剧创作来说,是机会更多了,还是空间变小了?在徐纪周导演看来,“很可能出现的现象是,很多电视台宁可把一些好剧播二轮或三轮,也不会去买一些中档剧。明年要播的大剧,在价格方面受到的影响也不是特别大,电视台依然愿意去花大价钱去买最好的剧,制作、剧本、演员都用最好的才能生存;剩下小成本剧依然会有平台和市场,我指的主要还是抗战雷剧,便宜啊,还能保证收视,而且对演员的要求没那么苛刻。”

  这次“尝鲜”家庭剧之后,会否还在其他类型上有所突破呢?徐纪周导演透露,“我其他领域和类型的已经在做准备了,希望准备好了再出手吧,至于这种家庭剧的类型是否还会继续尝试,就看《团圆饭》播出之后大家的口碑和风评了。这个故事,我希望大家看完之后情绪能激荡一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6/n406711437.shtml report 4563 《团圆饭》剧照搜狐娱乐讯关于团圆的故事,总能在岁末击中每个人最柔软的内心。今晚(周六)19:30起,由徐纪周执导,王力扶编剧,李光洁、马苏、李健、傅晶、李依玲等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