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今晚开播 李光洁打出“悲情牌”

来源:搜狐娱乐
情感催泪大剧《团圆饭》
情感催泪大剧《团圆饭》

  搜狐娱乐讯 由徐纪周执导,李光洁、马苏、李健、傅晶、李依玲等联袂出演的家庭情感催泪大剧《团圆饭》今晚(12月6日)7:30将登陆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北方平凡小城,宋家子女6人,因父母车祸身亡而变为孤儿,在亲友安排下兄妹们或被收养或送福利院,手足分离。八年后,李光洁饰演的“大哥”宋一达与马苏饰演的“嫂子”白丽娟相爱,从体工队退役后,想“收编”弟妹们回家团圆,然而环境造就的迥异性格导致兄妹之间隔阂生疏,令“团圆饭”之路颇为坎坷。剧中,李光洁打出“悲情牌”演了80多回“哭戏”,而马苏则上演“全武行”干了100多场“架”。

  李光洁打出“悲情牌”

  《团圆饭》里的兄妹六人性格迥异,二弟宋一亚,虽是医院的未来之星,却摆不平养父的偏心和弟弟的不平;大妹宋小雪,表面恬静懂事,内心藏有秘密;三弟宋一和,是个混迹江湖的小偷儿,虽走上邪路但本质善良;小妹宋小梅,性格乖张倔强,小弟宋一文,天生小儿麻痹,在福利院长大,内心敏感脆弱。一心想把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聚拢在身边吃顿团圆饭的大哥宋一达(李光洁饰),因调和手足之间的各种矛盾、变故而里外难做人,为组这顿团圆饭前后哭了80多次。

  谈及角色,李光洁表示“我演的这位大哥虽然要啥啥没有、干啥啥不行,却一门心思要收编5个怪咖弟妹吃顿团圆饭,可能是因为从小在体工队,他比较渴望这种集体生活,但是由于兄弟姊妹间分离多年,存在隔阂,特别是我的女友(马苏饰)和小叔小姑间也矛盾重重,几乎每次吃饭都让饭桌变成‘战场’,我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戏里憋屈啊,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在这戏里演了80多回哭戏,眼泪都被榨干了。”

  马苏上演“全武行”

  前不久因出演《心花路放》而一下多了个“东北老妹儿”外号的马苏,在《团圆饭》中,饰演的“犀利嫂嫂”白丽娟可以说是颠覆以往剧中的或清新知性,或倔强可爱的形象,是个嘴下不留情,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抠门儿”姑娘。虽然被弟妹们误解,但她意识到,要让这个奇葩家庭走向正轨,必须有人敢当黑脸。马苏给白丽娟的定位是“少有的内心传统,行为先锋的姑娘,为嫁宋一达抛下颜面上演‘倒追’戏码,而在遭遇李光洁的怪咖弟妹们集体围剿时,又表现出非常剽悍的一面。”剧中,马苏除了与李光洁“小两口”争吵时拳脚相加,更是和“难缠”的小叔小姑们“拌嘴”“打架”无数,加起来大大小小有100余次。马苏表示“好席刚刚开吃,好戏从‘打’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6/n406696046.shtml report 3231 情感催泪大剧《团圆饭》搜狐娱乐讯由徐纪周执导,李光洁、马苏、李健、傅晶、李依玲等联袂出演的家庭情感催泪大剧《团圆饭》今晚(12月6日)7:30将登陆天津卫视全国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