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健领衔《战魂》首播 微视角诠释抗战正剧

来源:搜狐娱乐
李健饰忠孝
李健饰忠孝

  搜狐娱乐讯 三十一集抗日大戏《战魂》将于12月7日在河南都市频道黄金档率先开火。该剧由宏胤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李健领衔,张雯、黄品沅、景岗山、陆彭、王乐君、张宁江等联袂助阵,共同打造一部防雷防狗血的抗日良心之作。“我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在日本度过,我最亲切的日本叔叔却来残害我的世族,戕害我的父亲,一个遭受巨大变故的柔弱留日学生忠孝变得嗜血失心,但在战火洗礼中逐渐变成了一名优秀的八路军钢铁战士”,在剧中独挑大梁的李健讲述剧情人物时称。该剧在剧作上可谓比肩同类题材的《亮剑》、《雪豹》等经典剧目,情节丰满、人物转变跌宕起伏,令人期待。

  片方极力避雷区 不见狗血见鸡血

  《战魂》是由华录百纳联合曲江文化、君威时代共同打造的一部防雷防狗血的抗日良心之作。作为近几年鲜有的抗日正剧,该剧没有往常令观众咋舌的剧情雷区,更没有狗血桥段。自选题策划伊始,《战魂》便极力回避市场上抗日雷剧的娱乐化、武侠化和人物转变粗糙化等倾向,采取独特的角色定位,以抗战洪流中小人物“忠孝”背负家仇这一微视角,折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亿万百姓遭受的巨大创伤,高度细腻地还原战争的残酷与惨烈。主演李健表示:“在听说要接抗战剧后,第一个担心就是雷不雷,但在看完剧本后,长舒一口气,这个本子一气呵成,人物内心转变铿锵有力,富有张力,能带起整部戏的节奏。”他甚至打趣道:“狗血倒是没见着,可鸡血是真不少。”

  剧作吸睛 赶超《亮剑》、《雪豹》

  据悉,在内容主旨上,《战魂》与《亮剑》、《雪豹》相类似,都以个性化的战斗英雄为出发点,全景展现八年抗战不同阶段的敌我关系,讴歌革命先驱保家卫国的英堆气慨。

  但是《战魂》以小人物为视角,讲述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背负国恨家仇的心理压力走入战场,从一开始自杀式的攻击,到最终转变成为守纪律的钢铁战士。经过战场上的死里逃生,首长战友的关心鼓励,训练场上的顽强苦练,李健以平民化视角塑造了草根英雄的点滴。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军事素养,加之通晓日语,都使“忠孝”这个角色在战场上大放异彩。其人格魅力与军事素养相对于具有传奇性地李云龙、周卫国而言,则更加平民化与接地气。他成为了战士眼中的偶像,首长眼中的“香饽饽”,敌人眼中的顽疾,这种由弱转强的人物设置突出了全剧故事架构中的强情节强情感,必将给观众带来精彩十足的观剧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5/n406694873.shtml report 1569 李健饰忠孝搜狐娱乐讯三十一集抗日大戏《战魂》将于12月7日在河南都市频道黄金档率先开火。该剧由宏胤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李健领衔,张雯、黄品沅、景岗山、陆彭、王乐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李健领衔《战魂》首播 微视角诠释抗战正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