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台剧《冬之旅》 > 舞台剧《冬之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主创汇聚一台戏 话剧《冬之旅》明年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冬之旅》新闻发布会
《冬之旅》新闻发布会


  蓝天野、万方、赖声川、李立群,四位各自皆可独立成戏的主创汇聚在一台戏中,无疑将是一场文学与底蕴的碰撞。即将于明年1月15日在保利剧院首演的话剧《冬之旅》中,四人分别从稚齿到白首的人生经历,传递出各具价值的人生观与生命体悟。

  这部由万方编剧的两人话剧今年曾荣膺老舍优秀戏剧剧本奖,而导演赖声川也是首次携手内地剧作家,蓝天野更是表示这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角色,不过他也自我解嘲道,“告别其实是为了复出”。在这部试图阐释忏悔与宽恕的作品中,蓝天野和李立群饰演的两位曾经的老友,将用一生的感悟传递伤害之后的忏悔与宽恕其实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

  自小生活在一个败落的封建大家庭中的蓝天野,感受过亲情,也见识了钩心斗角,因此从小就厌烦了人际间的虚假。“我不喜欢恭维别人,也不喜欢被别人恭维,但内向到见生人不会说话的我日后却不可思议地从事了演员这个职业,可见人生充满未知。一如我1987年便毅然提出离休,以不演戏、不导戏、不看戏的方式彻底离开舞台后,却在3年前复出,并一发不可收拾。所以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一个角色,但谁知道呢,人生其实无法规划。”

  出生在美国,初入学校便跳级,一直以优等生面目生活到11岁的赖声川,却因为父亲调回台湾工作三年突染重病过世的经历而改变了自己一生的蓝图。“如果父亲没有过世,我在台湾学习三年中文后的经历一定是回到美国读哈佛或是耶鲁,但就是人生的那次大逆转,让我回到中国人的教育体系中从跳级到留级,直至在台湾念完大学后才到伯克利继续求学。”人生的无常同样体现在他与太太1988年曾为印度北部山区集资通水通电,而现在他们的女儿居然就住在当年的那个镇里。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5/n406680973.shtml report 1108 《冬之旅》新闻发布会蓝天野、万方、赖声川、李立群,四位各自皆可独立成戏的主创汇聚在一台戏中,无疑将是一场文学与底蕴的碰撞。即将于明年1月15日在保利剧院首演的话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