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莫华伦泪洒舞台 抒情歌剧《伤逝》迎首次联排

来源:搜狐娱乐
 歌剧《伤逝》海报

 歌剧《伤逝》排练现场

 歌剧《伤逝》排练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中国第一部抒情歌剧《伤逝》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三楼小剧场进行了一场交响乐团、合唱团及主演等120余人共同参演的联排。这是在12月11日天桥剧场演出前第一次全体人员参加的合排,也是该剧主创人员对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领导的一次排练汇报和总结。台上台下,主演王莹、莫华伦及陈蔚导演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作为男主角涓生的扮演者,在舞台上的深情表现非常投入,在剧中爱人子君离去后,莫华伦泪洒舞台。演出结束后他对导演说,当交响乐队的音乐响起,音乐家施光南那经典的旋律每一个音符都在搅动他的心,瞬间他就被音乐烘托的悲情气氛击倒,仿佛子君真的永远永远地离开。

  女主演王莹是中国美声专业第一位博士,在舞台上的表现非常卓越。素有“军营百灵”之称的王莹,嗓音充满了热情和灵性,表演也深刻动情。出演歌剧《伤逝》的子君一直是她从小的梦想,人物子君在她这次的演绎下,美丽、温柔、贤淑、知性,男性所有理想的伴侣特质,在她声人合一的表演中得到完美诠释。

  歌剧《伤逝》作为施光南纪念鲁迅诞辰100周年时创编的歌剧,一直是中国民族歌剧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作。此次复排,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在习主席文艺座谈会后宣扬民族经典的实际行动。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在排演结束后激动的表示,此次歌剧《伤逝》的复排,让他不禁回想起1981年参加歌剧《伤逝》首演时的一幕幕回忆。这次的复排,不仅再现了经典,更发扬了创新。在陈蔚导演的执导下,原来版本中的只会唱歌的子君和涓生都演活了。在天的鲁迅和施光南会感谢你们!副院长徐丽桥也激动地表示,看到《伤逝》的演出后,她甚至能体会作为一名普通合唱队员都会拥有的荣耀,她感谢每一位在场演员和主创人员,把经典再次呈现,用朝圣般的情怀倾注的汗水,终会获得不息的掌声。

  陈蔚导演在莫华伦泪洒舞台的同时,也流下热泪。甚至在演出后的讲话中几度哽咽:“感谢在场的每一位为歌剧《伤逝》努力的你们!我们这次演出,做到了一个剧本的字,一小节的总谱不都删减的全版呈现。甚至,最后那段表现精彩的双人舞,也是1981年首演后再未出现在观众视野后的首次亮相。而今天,我们做到了!你们今天的表现对得起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当年在咱们院内的小平房工作8个月辛苦创作的作品了!谢谢你们!”

  12月1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33年后复排原创经典歌剧《伤逝》完整版,天桥剧场正式上演,仅此一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4/n406648155.shtml report 3944 歌剧《伤逝》海报歌剧《伤逝》排练现场歌剧《伤逝》排练现场搜狐娱乐讯日前,中国第一部抒情歌剧《伤逝》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三楼小剧场进行了一场交响乐团、合唱团及主演等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