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山音乐堂打造四场钢琴盛宴 温暖琴音绽放冬日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1月-12月,中山公园音乐堂开启了冬日里的四场钢琴盛宴:11月21日旅意钢琴家居觐独奏音乐会、11月27日中央音乐学院超强阵容带来的“不一样的协奏曲音乐会”、11月28日“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独奏音乐会”,以及12月13日钢琴家王笑寒钢琴独奏音乐会等,为观众奉献四场高水平的钢琴大餐。四场音乐会风格迥异,三场独奏,一场协奏曲;既有钢琴大师,有国际舞台展露头角的中国青年钢琴家;曲目有整台德奥风格作品,也有音乐史上第一首为现代钢琴曲。走进中山音乐堂,温暖琴音在寒冷冬日绽放。

  居觐,德国古典回声大奖获得者

居觐
居觐


  11月21日登台音乐堂的是,被欧洲乐坛称为“东方阿格里奇”的旅意钢琴家居觐。音乐会曲目包括贝多芬、朱斯蒂尼、舒伯特等,其中朱斯蒂尼《g小调第1键盘奏鸣曲》是历史上第一首为现代钢琴创作的作品;贝多芬《f小调热情奏鸣曲》及舒伯特《c小调奏鸣曲》,两首曲目曾由居觐录制唱片,荣获2012年“德国古典回声大奖”,这是为继郎朗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华人钢琴家。

  年轻的女钢琴家居觐在国际乐坛闯出一片天地,她曾荣获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铜奖、贝多芬钢琴大赛冠军等,并与英国BBC交响乐团、俄罗斯国交等同台,并登台柏林爱乐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2009年,应教皇本督十六世之邀请在梵蒂冈纳尔维音乐厅举行独奏会,成为继意大利已故钢琴大师米开朗基利之后22年来唯一受邀的钢琴家。教皇对居觐评价道,“她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有一颗洁净的心,她演奏的音乐有引发人类灵魂向上的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超强阵容,不一样的协奏曲

  11月27日“不一样的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有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家夏小汤、钢琴家王笑寒、陈曼春、谭小棠、由熹、赵聆、打击乐演奏家陈冰野、刘刚的超强阵容,将携手新北京爱乐乐团,演出巴赫《第四键盘协奏曲》、普朗克《双钢琴协奏曲》、巴托克《双钢琴与打击乐协奏曲》三首难得听到的钢琴协奏曲。

  普朗克的《双钢琴协奏曲》兼具法兰西音乐的诗情画意,与作曲家本人的鲜明个性、现代式的敏锐慧黠;巴托克的《双钢琴与打击乐协奏曲》是作曲家的巅峰之作,乐器将钢琴与打击乐奇妙地搭配在一起,仿佛双钢琴、打击乐与乐团的激情对决,是音乐家与听众钟爱的独特曲目。

  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 纯正德奥风

 贝斯勒


  11月28日晚,“纯正德奥风—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钢琴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音乐会曲目包括海顿《f小调变奏曲》、贝多芬《A大调钢琴奏鸣曲Op.101》,以及勃拉姆斯《第3钢琴奏鸣曲》。

  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曾师从世纪钢琴大师肯普夫、阿劳,深得老一辈钢琴大师的“真传”,阿劳盛赞他的演奏弥漫着“人性的温暖和知性的火花”。他曾多次与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柏林爱乐等顶尖乐团合作,并从1984年起定期与历史悠久的柏林四重奏合作演奏室内乐;贝斯勒教授还与德国国家广播电台合作录制了大量钢琴作品向全国播出,并定期与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德奥钢琴协奏曲。他曾曾担任德国最好的音乐学院——柏林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二十余年,是德国钢琴教育界的泰斗级人物。

  贝斯勒多年前曾访问北京,他技艺精湛纯熟、音乐严谨内敛,具有深刻的感染力,此次音乐会,让乐迷们格外期待。

  多才多艺王笑寒 登台中山音乐堂

王笑寒
王笑寒


  12月13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卓越的青年钢琴家王笑寒将演奏舒曼《童年情景》、贝多芬《e小调钢琴协奏曲》、斯克里亚宾《第3奏鸣曲》、德彪西《儿童园地》等。

  王笑寒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并创下该校历史上唯一满分毕业的佳绩。他曾与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大提琴大师米沙-麦斯基、耶路撒冷四重奏等世界级的独奏家与乐团合作。王笑寒多才多艺,在钢琴家生涯之外,他涉猎指挥(曾指挥以色列交响乐团等多家乐团),并在作曲领域成绩斐然,是在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第一位演奏自己作品并获奖的选手。

  王笑寒谈到这场音乐会:“近年来我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任教,自己也从事钢琴教学,更加深刻地理解在音乐中要保持严谨、踏实的状态,发自内心地热爱音乐,专注于音乐。我也同时希望把这种状态和对音乐的理解通过音乐会展现给音乐堂的听众。”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3/n406621076.shtml report 3280 搜狐娱乐讯11月-12月,中山公园音乐堂开启了冬日里的四场钢琴盛宴:11月21日旅意钢琴家居觐独奏音乐会、11月27日中央音乐学院超强阵容带来的“不一样的协奏曲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