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医生》热播 张铎:我是外冷内热型

来源:搜狐娱乐
《青年医生》剧照
《青年医生》剧照

张铎饰演沈青川
张铎饰演沈青川


  搜狐娱乐讯 由赵宝刚导演执导的电视剧《青年医生》目前正在热播,剧中,张铎饰演海归学霸沈青川。在昨日剧情中,沈青川毅然决定与院长一起做一台失败率超高的手术,两人之间的对话引起许多医生和网友的共鸣和反思。

  “医生不能只做有把握的事”

  在电视剧《青年医生》中,张铎饰演的沈青川被许多观众封为“高冷学霸”。不过在剧中,沈青川的表现却并不仅仅是“冷”,相反,在他看似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在近日的剧情中,是否为一位尤文氏瘤患者做手术成为医生们争论的话题。

  虽然剧中这一段剧情并没有用太多篇幅表达,但其所蕴含的事件对于医疗事业来说非常重大,“医生手术是有成功率的,成功率影响职业生涯。”而裘院长与沈青川最终站在统一战线,并联手完成手术,“医生不能只与愿意做有把握的事,不能因为手术成功率低就为了保护自己,而把病人生的希望掐掉。”

  张铎:我是外冷内热型

  谈及沈青川的选择,张铎表示这也非常符合这个角色的性格,“说他冷,其实是冷静,是他对待医学这个行业非常的冷静,因为只有在冷静的人才能够帮助和救治更多的人,如果在医学当中你过分的热情,让很多的情感去冲昏自己的判断那你就不是在救人,而是在杀人了,这是在他的职业特点上是要有非常充分的一个体现的。”

  对于沈青川,张铎表示,他的“高冷”是医术高,遇事冷静。但实际上是个内心火热的人,“如果他是那么冷的话他怎么会为了爱情回来,也不会第二次又为爱情,什么事情都不要了,然后再回来,这样是一个非常有热度的一个人。”

  张铎引发医疗事业讨论:什么才是好医生

  剧中,张铎饰演的沈青川与其他角色之间有很多关于医疗话题的讨论,甚至许多话题都直指当下医疗现状,尤其是在医患关系上的争论,张铎的观点也引起许多医生和患者家属的共鸣。对于什么才是好医生,有网友表示:“医生是一个必须面对残酷现实却怀抱热诚理想的人,这一点从沈青川的身上是能完全体现的。”

  在张铎看来,沈青川的许多观点也表达了当下许多医生和患者的心声,尤其是在遇到紧急病例时,一个冷静的心态和果断的担当,不仅仅是一个医生所需要的品质,更是病人们所需要的医生。“病患家属应该是信任医生的,不应该相互防范的,这些都是医疗环境存在的弊端,解决这个弊端需要的是双方都努力,我希望沈青川的表现能够让人们看到一个真正的医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2/n406585787.shtml report 3672 《青年医生》剧照张铎饰演沈青川搜狐娱乐讯由赵宝刚导演执导的电视剧《青年医生》目前正在热播,剧中,张铎饰演海归学霸沈青川。在昨日剧情中,沈青川毅然决定与院长一起做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青年医生》热播 张铎:我是外冷内热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