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山公园音乐堂12场新年系列音乐会周末启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年终岁尾,中山公园音乐堂备下跨年音乐大餐,12场新年系列音乐会将从本周五起陆续登台,为冬日送来音韵暖意。以“海上琴风——龚一古琴音乐会”拉开帷幕,从12月5日至明年1月3日,观众将欣赏到交响乐、合唱、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古琴、艺术歌曲、爵士等丰富演出形式,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吕嘉,小提琴大师扎哈尔-布朗、鲍里斯-库什尼尔,古琴名家龚一,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以及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等,将踏音符而来,伴随听众辞旧迎新。

  北交力献大部头《图画展览会》

  明年1月1日晚,北京交响乐团将上演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据悉,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京交响乐团已经携手13年打造北京品牌新年音乐会。此次将延续高雅辉煌、轻松欢乐的音乐氛围,既有国外大师的名曲,也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施特劳斯创作的400多首圆舞曲中最著名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还有轻松欢快的《快活波尔卡》、《铁匠波尔卡》等。值得一提的是,北交将特别奉献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用这一“大部头”作品与观众共同漫步美妙的新年音乐之旅。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用“中山公园音乐堂情结”来形容多年来的合作,他说:“中山公园音乐堂是北京交响乐团的主场,音乐堂坐拥紫禁城的地理人文环境和出色的音响效果,加上十几年来精心培育的听众,已经形成一个音乐厅独特的音乐氛围和韵味。多年来北交也培养了一大批古典音乐听众,北交的新年音乐会也有不少粉丝。今年音乐会将把更丰富的作品献给乐迷。”

  杨鸿年携音乐小天使唱响新年之音

  由杨鸿年挂帅的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可谓是北京最著名、最受关注的合唱团,更享有“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美誉。12月21日、28日晚,合唱艺术大师杨鸿年将带领这些音乐小天使们演出“铃儿响叮当——世界名歌圣诞童声合唱音乐会”以及“祝你新年快乐——世界名歌合唱音乐会”。届时,欢快又充满暖意的《铃儿响叮当的变迁》、《给圣诞老人发邮件》、《祝你新年快乐》、《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飞翔》、《雪花》等经典名歌将一一唱响。谈到即将推出的两场演出,杨鸿年称:“我们每次在排练新年音乐会时孩子们都格外兴奋,唱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合唱的重点不只在于技巧,而是在于互相配合,是团队精神。我们团经常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是音乐堂的老朋友了,这次我们将把最欢快动听的歌曲带给听众,特别是让孩子们感受合唱艺术的真谛。”

  两位小提琴名师登台示范

  12月22日晚,“小提琴大师扎哈尔-布朗独奏音乐会”将登台音乐堂,这位被誉为“当今最好的小提琴老师”的演奏者,曾培养出无数驰骋国际舞台的小提琴家,如:列宾、文格洛夫、丹尼尔-霍普、大卫-格瑞特等。布朗不仅曾执教于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学院,作为独奏家更活跃于全球各大演奏厅,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当晚,他将倾情演奏贝多芬的《A大调第6小提琴奏鸣曲》、拉威尔的《茨冈舞曲》,以及圣桑的《哈瓦奈斯舞曲》等,让听众们尽情感受名师风采。

  此外,12月15日晚,另一位小提琴名师鲍里斯-库什尼尔,以及韩国小提琴家姜东锡将与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家室内乐团等携手奉献“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小提琴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届时,他们将演奏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维瓦尔第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Op.12 No.1》。其中,澳籍俄裔小提琴大师鲍里斯·库什尼尔是位传奇小提琴教授,曾培养出了40多名小提琴大赛获奖者。韩国小提琴家姜东锡曾登台美国肯尼迪中心,并与费城、克利夫兰、伦敦爱乐,以及指挥大师迪图瓦、小泽征尔有过合作,唱片《沃尔顿协奏曲》更是获得留声机大奖提名。

  女高音张立萍新解亦古亦今艺术歌曲

  12月27日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唯美上演“乐语 弦歌 心声——张立萍中国声乐作品专场”,与钢琴家张佳林、竖琴家孙诗萌携手,叙陈乐语、共展弦歌、直抒心声。谈到此次演出,张佳林介绍:“在此次音乐会上,最古老的歌曲甚至可以追溯到800年前的南宋,《鬲溪梅令》与《杏花天影》是20世纪中国音乐学家杨荫浏根据古谱《白石道人歌曲》打谱,由作曲家王震亚编配为女高音和钢琴版本。最新的作品,则是2009年由邹静之编剧、雷蕾作曲、张立萍领衔首演的歌剧《西施》中的咏叹调《绸缪》。在琴歌、艺术歌曲、咏叹调等经典作品以外,本场音乐会还特意安排了许多雅俗共赏的民歌、影视歌曲改编曲,如《小河淌水》、《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夜来香》、《绒花》、《橄榄树》等,如此串联会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是一次典雅唯美的全新编配与诠释。”

  以色列传奇融合爵士与古典

  12月20日晚,以色列传奇全才音乐家亚伦·格特弗雷德,将携其爵士钢琴三重奏,及以色列巴洛克女高音爱纳特·阿伦斯坦,上演一场清新爵士圣诞音乐会。亚伦集钢琴、指挥、作曲于一身,曾获红海爵士节作曲大赛第一名。据亚伦介绍:“演出曲目特别为本次中国之行编配,女高音与爵士钢琴三重奏合作的亨德尔咏叹调《爱情如和风》、《美丽维纳斯》、《我为命运哭泣》,及福雷的《梦之后》、普塞尔的《音乐瞬间》等,无论是爵士迷,还是古典音乐听众,都会从中获得惊喜。”

  先锋音乐探路者刘索拉原创压轴

  明年1月3日晚,“嘻啸——刘索拉与朋友们-新年音乐会”将作为“2015年新年系列音乐会”的压轴节目灵动登台。刘索拉的才华总能让人惊喜,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她,集作曲家、作家、人声演唱于一身,是上世纪80年代最早探索摇滚、蓝调、爵士的音乐探路者。1985年她的戏作、中篇小说《你别无选择》,在全国的年轻人中争相传阅,更开创中国先锋文学之先河。本次参与演出的“刘索拉与朋友们”乐队,不仅有与其多年合作、最好的中国音乐独奏家——打击乐演奏家李真贵、张仰胜,琵琶演奏家杨靖,古琴演奏家巫娜,还特别邀请了唐朝乐队吉他手刘义军(老五)加盟。音乐会将听到其原创作品《仙儿念珠》、《鸡赶庙会》、《飞影》、《爸爸椅》、《醉态》,以及《鞋子圆舞曲》、《摔琴》、《行路难》等。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2/n406578006.shtml report 2719 年终岁尾,中山公园音乐堂备下跨年音乐大餐,12场新年系列音乐会将从本周五起陆续登台,为冬日送来音韵暖意。以“海上琴风——龚一古琴音乐会”拉开帷幕,从12月5日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