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开幕 视听盛宴绽放

来源:搜狐娱乐
重量嘉宾讲座
重量嘉宾讲座


  搜狐娱乐讯 令众多电影音乐爱好者和音乐界人士翘首关注的2014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即将于12月4日晚在京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国内第一届以及最大规模的国际电影音乐盛会,4日晚间的开幕式就将同时推出重磅开幕大礼——重量级嘉宾、名流齐聚红毯共襄盛举之时,《盛光交响》多媒体电影音乐会也将随即奏响,包括《星球大战》、《辛德勒名单》、《泰坦尼克》在内的15部经典电影配乐将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汇集,完美奉献最高感官礼遇。而在接下去的四天里,重量级音乐大师们更将频繁现身,密集参与音乐节特别设置的多个环节,为无数关注音乐之人带来脑力激荡的享受和视觉听觉的双重惊喜。

  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BJIFMF)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美国南加州大学(USC)SMPTV、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音乐学院Visual Media 以及美国纽约大学(NYU) Scoring for Film and Multimedia协办。本月4日-8日将是首次举办,今后每年一届。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御用音乐人、奥斯卡奖得主、曾为《狮子王》、《盗梦空间》、《加勒比海盗》等多部大片配乐的好莱坞配乐大师汉斯•季默,奥斯卡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大奖的华人音乐大师谭盾,著名作曲家吴祖强、徐沛东等人均亲笔题词,为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送上了祝福。而中国九大音乐学院及各个地方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学生以及中国百名著名作曲家都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全情参与和投入这五天的电影音乐盛宴。

  为期五天的本届电影音乐节内容极为丰富,为所有参与和关注者特别安排设立了三大系列主题:“大师班讲座系列”,“电影音乐创作&教育峰会”,“多媒体电影音乐会系列”。

  其中,“大师班讲座系列”安排了10余场大师讲座和交流。5日下午的《年度人物-赵季平》大师讲堂还将有重量级神秘嘉宾现身,参与者可以在音乐节期间可以近距离、全方位接触到业内顶级大师。

  BAFTA最佳游戏配乐获得者、《生化奇兵》作曲人、美国南加州大学SMPTV教授Garry Schyman,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像奖得主、《中国合伙人》作曲者金培达,艾美奖获得者Dan Carlin,还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人捞仔、李海鹰、王黎光等人都将陆续在“电影音乐创作&教育峰会”环节现身说法,就电影音乐创作、教学、科研领域进行充分的对话与交流。

  除了大师们的激情分享,音乐节期间,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还将呈现多场“多媒体电影音乐会系列”。开幕式的《盛光交响》多媒体电影音乐会之外,8日的闭幕式上也将再一次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年度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音乐会》,创造中国高端多媒体电影音乐会演出形式,将纯粹而浓郁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推向新高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2/n406571659.shtml report 1692 重量嘉宾讲座搜狐娱乐讯令众多电影音乐爱好者和音乐界人士翘首关注的2014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即将于12月4日晚在京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国内第一届以及最大规模的国际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开幕 视听盛宴绽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