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轮》 > 《太平轮》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章子怡:什么样的爱情都是美好的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27号,在《太平轮》北京首映礼的后台
11月27号,在《太平轮》北京首映礼的后台,章子怡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11月27号,在《太平轮》北京首映礼的后台
章子怡出席《太平轮》北京首映礼。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玄反影/图)11月27号,在《太平轮》北京首映礼的后台,很多家媒体在狭窄的走廊过道上排队等采访,为了能采访到其中的主演,不只一家媒体等了超过一个小时。几乎每一个片方的工作人员,手里都拿着好几张通告表,并且不停地回答别人,“再等等,马上就到你们家了。”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感慨,“这样的场面一年都不会有几次,因为能凑齐这么多大牌的电影也没有几部。”的确,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等组成的《太平轮》主演阵容足够耀眼。好在等待了近三个小时之后,搜狐娱乐终于采访到了章子怡。

  我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

  在《太平轮》中,章子怡饰演一个社会底层的女人,家族破败,与青梅竹马的爱人走散,为了谋生,不得不去做站街女,处处受人刁难,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成了她唯一的救命稻草。章子怡说,这个角色吸引她最主要原因是坚韧,“我喜欢她的韧性,这是女性身上最伟大耀眼的地方,她没有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力,但是遇到再大难题她都不会放弃。”

  章子怡说,这个剧本是她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看哭了的剧本。为什么对这个角色有这么深的感情?最大的原因无疑是角色反差带来的挑战,她自己也说,“因为这个角色离我有很大距离。”

  还有一点是,章子怡觉得,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珍贵的事儿,“相比于戏里的人,我们都很幸运,能选择自己要做的事情,我能选择自己要拍的戏,选择自己生活的轨迹,我觉得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的。”这也是她从这个角色中总结出来的。

  虽然关于恋情的事,没有任何一个媒体能撬开她的嘴,但是每当有演唱会或是发布会,关于求婚、结婚这样的传闻就会不胫而走。很难想象,站在高山上的章子怡,现在也不得不回应这一类传闻。但喜悦总是藏不住的,比如章子怡在《太平轮》发布会台上说,她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

  男人该霸道的时候就要霸道

  不得不说,采访章子怡是件惊险刺激的事。不到最后一刻,都无法确定能不能采到她。即便同场的有金城武,她也依旧是焦点。工作人员抱歉地说,由于前面的采访拖得时间太长,章子怡的时间就有些紧张,可能不会再接受采访了。由于《太平轮》是年度重点电影,我们试图游说,后来章子怡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受采访,但是需要等一小会儿。

  当搜狐娱乐来到章子怡休息间的时候,原本以为排场会很大的影后却让我们有些惊讶,可能是由于发布会结束太久了,她脸上的妆容有些淡掉,脱下高跟鞋,章子怡脚上穿了一双湖蓝色的雪地靴,靴子上画着两个卡通人物。经纪人在一旁提醒,“因为马上就要录制首映礼,时间不多了。”

  坐在沙发上瑟瑟发抖的章子怡做了个鬼脸,说“开始吧”。而前两个小时在走廊遇见她,身后带着七八个工作人员浩浩荡荡地经过,一时间很难将这两个形象联系在一起。一个认识她的媒体人说,“章子怡现在看上去状态真的很好,感觉比原来有亲和力了不少。”嗯,能让“国际章”变成“软妹子”,其中的原因想必大家都懂的。

  章子怡的起点高,在外界看来,她始终是活在“天上”的,所以你看不到女神接地气的一面。直到她与汪峰公开恋情,会在微博上直接向恋人表达爱意,我们似乎后知后觉,原来章子怡这么“小女人”。

  2014年,有汪峰的地方就会有章子怡,头条确实没少上,代价是两人捆绑。虽然一部分章子怡的铁杆影迷认为,汪峰配不上章子怡。事实上,这段恋情的甜蜜早已盖不住,满到一忍不住就会溢出来,溢于言表不过如此。汪峰43岁生日,章子怡表白,“Love was made for you and me”,并附上生日蛋糕图;《好声音》决战之夜,章子怡发微博力挺汪夫子,“是不是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冠军的信念和自信”;最初公开恋情时,章子怡还曾附上亲切昵称,“music king”,后来被网友叫成“音帝”。但有业内人说,章子怡是崇拜汪峰的。

  在爱情里,章子怡是个什么样的状态无从求证,有关恋爱的话题,经纪人会轻咳两声以示不能问,然后章子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问章子怡知不知道网络流行词汇,她回答,“大家在我耳边一直说,我就了解了呗。”但问她,你比较喜欢霸道总裁还是暖男,她反问,“霸道总裁是什么呀?今天还是第一次听到。”在解释完新词汇之后,章子怡立刻重拾警惕性,“我觉得男人该霸道的时候一定要霸道,就跟女人一样,谁规定女人一定要温顺如小绵羊呢?我觉得不管男人还是女人,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

  我的奖杯,在家里的小型电影院摆放着

  几年前,“各种门”让章子怡深陷泥潭,那时候,几乎是墙倒众人推,之前各种得罪人的事依次被曝出,她的公众形象遭遇最低谷。有业内人说,章子怡是在为曾经的轻狂“买单、还账”,直到今天,也有人用她作为典型案例,提醒艺人们不要自负。

  王家卫在章子怡最需要鼓励的时候找了她演《一代宗师》,果然宫二这个角色帮助她重回巅峰。一年之内,拿下包括金马、金像、华表在内的12个影后,成为“大满贯影后”。章子怡这一路走得五味杂陈,也数度泪洒领奖台。

  在经历过这些之后,看得出章子怡变得更加沉稳。

  章子怡说,她家有一个小型电影院,屏幕下面有一张长桌子,这所有的奖杯在下面一字排开,“放不下,刚好就码在那了,以后可能会全部挪到公司。”

  能有几个女演员有这般荣耀?问她,如果看见那些被黑得很厉害的后辈,你会说些什么?“没什么建议,就是如果你热爱,就去为它付出很多代价吧。”在拍《太平轮》时,经常在水里一泡泡好几个小时,手发了,脚也肿了,章子怡说,“没有什么怨言,又没有人逼着你这么做。”努力,似乎是章子怡对外界最有力的回击。

  采访结束,看了看章子怡身上的披肩,就是今年大热的Burberry定制款,可以把自己名字缩写秀在上面。汤唯去威尼斯披着这一款,是不带名字的;谢娜前几天被拍到回京也披着这一款,名字缩写字母清晰可见。但章子怡把它披在肩上时,没有把名字露在外面,这才意识到,原来章子怡依然是在“天上”的一个物种,叫“女神”。

  对话章子怡: 心里有爱就是最浪漫的

  搜狐娱乐:据说《太平轮》是你唯一一个看哭了的剧本,它为什么这么吸引你?

  章子怡:是她的坚韧,我觉得这份坚韧是女性身上最宝贵的东西。她虽然生活在最底层,无依无靠,但是她就是像救命稻草一样, 揪着自己的爱情, 所以我觉得爱情也是非常伟大的。

  搜狐娱乐:这次由于年代背景原因,你和佟大庆(佟大为饰)之间的爱情是有悲情成分的,之前你也演过温暖的,甚至喜感的,你觉得哪种爱情是你觉得最理想的,或者说是觉得自己诠释得最好的?

  章子怡:爱情没有最怎么样,爱情本身就是美好的,不管什么类型,当爱情存在于每个人身上,或者是每个角色身上时,它都是最美好的,像宫二跟叶问之间的爱情也,虽然没有得到对方,但那份怀念,都是最美丽的。

  搜狐娱乐:之前你在台上说,你是一个浪漫的人,你觉得爱情里最浪漫的事儿是什么?

  章子怡:这可真说不清楚,我觉得你自己心里有爱就是最浪漫的。

  搜狐娱乐:你说在拍《太平轮》的时候,你长时间泡在水里,手脚都发了,其实以你今天的地位,完全可以不那么拼命。

  章子怡:还是要拼,没有人要求我怎么样,我们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吧。

  搜狐娱乐:去年拿了12个影后,这可能是很多女演员都无法达到的高度,你觉得靠的是什么?如果对后辈们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章子怡:我觉得是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热衷的角色演好,其他的就觉得都不重要,奖项、片酬都是附属的,你如果热爱它,你就会为它付出很大的代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2/n406570454.shtml report 6779 11月27号,在《太平轮》北京首映礼的后台,章子怡接受搜狐娱乐采访。章子怡出席《太平轮》北京首映礼。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玄反影/图)11月27号,在《太平轮》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专访章子怡:什么样的爱情都是美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