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视丰德组建版权交易公司打造剧宝交易平台

来源:搜狐娱乐
建设中的梧桐山版权大厦效果图
建设中的梧桐山版权大厦效果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1日,中视丰德向媒体高调宣布,深圳梧桐山影视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1月28日注册完成,这是继11月10日完成深圳梧桐山影视版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后,中视丰德联手深圳罗湖区政府,打造“梧桐山”品牌影视版权产业全产业链战略的又一重大布局。

  记者获悉,搭建中国影视版权交易平台,是中视丰德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从2010年开启版权运营,到如今南下深圳建立版权交易平台,中视丰德探索、准备了整整五年。该公司董事长王建锋也曾先后在由他搭建的政府和民营两家公司,创业和探索,并总结发表了多篇专题文章,被媒体誉为“中国影视版权的布道者”。

  据悉,梧桐山影视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及其“剧宝”交易平台,将依托中视丰德与中视传媒于2013年6月,宣布推进的“超级卫视联盟”渠道资源,依靠梧桐山投资,梧桐山基金和梧桐山担保等金融服务体系,为交易双方提供“影视剧订单”、“整合营销”和“资本融资”等专业增值服务,以推广其主导的线上、线下影视剧版权交易活动,增强交易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黏贴度。

  据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介绍,“剧宝”交易平台今后还将与专业机构合作,陆续开展影视版权评估、影视版权担保和影视版权融资等相关配套业务,以 “市场”和“金融”双通路,撬动、繁荣、激活交易,推进采购平台化、交易市场化、行业产业化进程。

  据悉,梧桐山影视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10月建成影视版权交易中心,邀请包括新媒体在内的渠道采购商,影视剧生产商、供应商进驻梧桐山基地,开启传统集约型交易。同时计划与阿里合作,借助“云储存”和“移动互联”技术,于2015年6月建成“剧宝”网上交易平台 “剧宝APP”,开展网上交易,并建立中国电视剧数据库。

  记者了解到,由中视丰德发起并建立的这个完全市场化、公司化运作的影视版权交易平台,在全国还属首家。因此,梧桐山影视版权交易有限公司的注册,立即引起了地方政府和研究机构的关注。2014年 11月29日,深圳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王跃军,陪同来深参加“2014文化科技创新论坛”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到中视丰德深圳总部专题调研。在听取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关于建立中国影视版权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后,王跃军主任、陈少峰副院长当场表示,全力支持这一创新构想,今后深圳市文产办和北大文产研究院,将为“剧宝”提供政策支撑和理论支持,支持中视丰德将“剧宝”做大做强,以带动深圳以至全国影视文化交易,围绕产业目标,实现“平台化”、“市场化”发展。

  据悉,由中视丰德与中视传媒建立的“超级卫视联盟”,将率先将“电视剧采购”、“电视剧订制”等业务,纳入“剧宝”交易平台,进行前期示范和探索。待条件成熟后,中视丰德将邀请更多卫视和地面电视台,加盟“剧宝”采购。为此梧桐山影视版权产业基金,计划在未来十年,与东海基金合作,为“剧宝”平台签约采购商,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配套服务,为各类供应商、制作公司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制作基金配套服务,用于开展版权质押、版权担保、版权并购等相关业务,以推进影视剧采购朝着平台化、集约型和市场化发展。

  据媒体早前报道,2014年11月17日,中视丰德宣布梧桐山影视版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十年计划,与东海基金联合发起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版权产业基金。对此,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强调,这一计划其实就是为了配合搭建“剧宝”交易平台,而先期进行的“铺垫”和“热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55334.shtml report 2082 建设中的梧桐山版权大厦效果图搜狐娱乐讯12月1日,中视丰德向媒体高调宣布,深圳梧桐山影视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1月28日注册完成,这是继11月10日完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