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佩斯办喜剧艺术节 悬赏半年仅一部剧本获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由喜剧艺术家陈佩斯倡导,秉承“一年做戏、一年做节”理念的“北京喜剧艺术节”,今年进入以征集剧本和会诊喜剧现状为主的第四季。始于今年6月的“京禧原创喜剧剧本征集”活动日前尘埃落定。陈佩斯宣布:67部完整剧本以及13个故事梗概中,最终只评出一个三等奖。此外,12月22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首次喜剧论坛,并在世纪剧院举办论坛展演。

  据陈佩斯介绍,经过近半年线上、线下的征集,最终不仅大奖空缺,且仅有《闹洞房》一剧获得了唯一的一个三等奖,赢得2万元奖金。陈佩斯不仅现场为获奖者颁奖,更亲自担当剧本医生,“所有作品我都仔细研读了一遍,对三个剧本印象很深,其中两个是由较成熟的创作人才写的,不过一个有点脱离时代,像是10年前的作品;一个则是从外国经典进入,文学上完整,但结构没有走下去。第三个便是这部《闹洞房》,虽然它在文学上还不完整,但切入点巧妙,为喜剧结构的编织提供了丰富的可能性。”

  此次并不乐观的剧本征集,无疑印证了喜剧创作贫瘠的现状。为此,北京喜剧艺术节还委托专业调研公司,从“行业格局”、“创作现状”、“人才培养”、“市场需求”、“营销推广”5个层面探讨全国喜剧艺术发展现状,为即将展开的论坛提供全面详实的数据资料。此次调研的结果也将于12月22日举办的喜剧论坛当天以蓝皮书的形式发布。论坛当天,两岸三地舞台喜剧创作、制作、市场、评论、研究、教育等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将汇聚国家大剧院,把脉喜剧创作。论坛展演部分的三部大戏——由陈佩斯携手刘蓓、王旭东演出的《阳台》,开心麻花最受欢迎的《乌龙山伯爵》以及儿童剧《加菲猫的生日派对》,将于12月13日至21日在世纪剧院陆续登台。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44709.shtml report 1089 由喜剧艺术家陈佩斯倡导,秉承“一年做戏、一年做节”理念的“北京喜剧艺术节”,今年进入以征集剧本和会诊喜剧现状为主的第四季。始于今年6月的“京禧原创喜剧剧本征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