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丨黄轩:拍床戏挺累的,生理没快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小明/视频)演了七年配角没什么存在感的黄轩,此刻真的是红了。在《推拿》搜狐影展场外,一堆小姑娘们捧着花等着黄轩出来合影。“轩轩!~”妹子们哭喊着,此刻记者以为来到韩星见面会现场。更惊讶的是,贵狐采访组不管是已婚少妇还是撒娇90后,也都迷上了轩轩。理由是:不肤浅,不浮躁,带着禁欲气息的小饿狼气质。

  小饿狼气质体现在哪?看看《推拿》就知道了。黄轩饰演的小正太,迷恋嫂子的气味,第一次靠近嫂子就饿狼扑食似地把她扑倒,那表情太美。估计看到这儿,不少粉丝们也想当“嫂子”了。

  说回此次采访,虽然短短十几分钟,也看出一个人的气质。黄轩落座第一句话是“你喜欢这个电影吗?”他用不确定的眼神看着围观的粉丝团们,好像还不相信自己红了。在采访中,黄轩很实在地回答问题,不会打太极,比如他说如果正常的话,自己会在片中选择更漂亮的梅婷。又比如,他说看到阿姨粉时,他打招呼的方式竟然就是“阿姨好!”

  态度一本正经,答案十分蠢萌。问起床戏时,黄轩脸红了,然后告诉你一个“雷人”的答案——“拍床戏挺累的,生理上没快感。”

  Part1——迷恋“嫂子”气味的轩轩

  话题先从《推拿》说起,这部电影中黄轩饰演一个因为童年车祸眼盲的正太小马。他第一个镜头,就是狠命拿瓷片割脖子,血流一地,没有一句台词,但完美展现了黄轩柔弱外表下顽固的气质。

  更让粉丝抓狂的是,黄轩特别迷恋嫂子,也就是片中郭晓冬的老婆,这是真实的盲人张磊出演的。黄轩第一次跟她近距离接触就像要奶吃的小饿狼一样把张磊扑倒。

  搜狐娱乐:今年2月在柏林电影节走过,又刚从金马过来。现在电影上映了,有什么感触?

  黄轩:挺激动也挺紧张的,我刚才就在问,你们喜欢这个电影吗?我不知道大家对这个电影看完是什么感觉,因为国内版和这个国外版还有一点点不一样,而且国内版我还没有看到。

  搜狐娱乐:《推拿》中你饰演的角色盲人,算不算这几年挑战比较大的一次?

  黄轩:算是,这是我第一次饰演盲人,生理上跟常人不一样。我们是跟真的盲人在一起演盲人,特别紧张,很有压力。如果你演不好,演假了,很容易就被对比出来了。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你这个人物小马,对嫂子气味的迷恋?

  黄轩:我觉得可能小马的嗅觉是非常敏感的。那个时期的他,可能刚刚对异性有想法,也有一个生理上的变化。他对母亲是有留恋的。这可能是对母亲身上味道的一种本能渴望。

  搜狐娱乐:看电影的人,都觉得不如你跟梅婷之间更有火花,因为梅婷是专业演员,而且……更漂亮。

  黄轩:如果说真的是能看见的话,我肯定会选择梅婷。但是在盲人的世界里,很难用我们的审美和感官去评判。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会提到你以前被人替换的事情。你怎么看这段经历?那时候有感觉不公平吗?

  黄轩:不会不会。我现在觉得人家凭什么一定要用你,你能走进人家的备选范围里就已经很不错了,没有人说一定要用你,你也没有多少特殊。这些经历也是正常的,因为演员的特质就是永远要被选择和等待。我反而觉得这些事让我心态变得挺好,我不会特别刻意去强求什么,也不会特别在意什么。

  Part2 ——拍床戏挺累的没快感的轩轩

  必须要说说黄轩的床戏。黄轩非常详细地描述拍戏时的场景,一再强调“特别累,特别累。纯粹是体力活。”周围笑声一片,他一脸疑惑,不知笑点何来。

  搜狐娱乐:整部戏下来,最难拍的是床戏吗?

  黄轩:床戏算是比较难拍的一部分,这也是我第一次拍床戏,跟我想象中的还不太一样,我一开始觉得床戏挺简单,上床以后两个人卿卿我我。

  搜狐娱乐:搂搂抱抱。

  黄轩:对对对。但是真的拍的时候特别累。

  搜狐娱乐:怎么说?

  黄轩:特别累,因为导演不爱喊停,他就希望你们来来回回多创造些感觉,多有这种表演的空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呢,床戏你得动吧,你得表现出很激动、很亢奋的样子吧,但其实你生理是没有那个感觉的。

  搜狐娱乐:真的没有感觉吗?

  黄轩:没有快感,我反正是没有。然后你还得演出这种快感。纯属是体力活,挺累的。

  搜狐娱乐:你们拍了多少条呢?

  黄轩:将近一个星期吧。

  搜狐娱乐:是所有的包括和嫂子,还有小蛮的戏吗?

  黄轩:在洗头房里拍了有半个月。我们就是在洗头房里面磨合磨合。因为导演习惯拍戏拍到你没得演了。比如我复明那一段,都是一个镜头下去的,一演就是十几二十分钟,我从洗头房里被打出来后,演到几条马路以外的地方,然后再重新来,特别累。

  Part3——见到阿姨粉直说“阿姨好”的轩轩

  黄轩没有艺人常见的那种“油”,说话并不玲珑。他本人也是个宅男,爱好竟然是喝茶和写毛笔字,在这个娱乐圈,真的太显Big了。

  搜狐娱乐:你知道《黄金时代》之后,收获了很多文艺女青年的爱吗?

  黄轩:是吗?

  搜狐娱乐:有见到阿姨粉吗?

  黄轩:有啊。

  搜狐娱乐:怎么打招呼呢?

  黄轩:就阿姨好。

  搜狐娱乐:据说你喜欢看书,练习毛笔字,还喜欢喝茶。你是用这些培养文艺气质的吗?

  黄轩:其实我没有培养自己文艺气质,也没有说我是文艺男青年,那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搜狐娱乐:那你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黄轩:我的生活挺极端的。我不拍戏的时候,要么喜欢宅着看书喝茶,也不会经常跟一群朋友去聚,我只是有特别要好的两个人,可以特别掏心窝地聊聊天,然后探讨很多想法。要么就背包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

  搜狐娱乐:你追求现在时兴的东西吗,比如时髦的词汇?

  黄轩:没有,我对这个接受特别晚的,别人都知道很多东西了,我才问那是什么意思。对对对,别人都在谈什么是真人秀的时候,我还问真人秀是什么类型的。很多东西可能我都比别人知道得晚一点。

  Part4——受姐姐们欢迎的轩轩

  不得不说,黄轩挺受明星姐姐们欢迎的。他和汤唯在《黄金时代》里有着若有若无的暧昧,也和周迅在《红高粱》里谈恋爱。而在电影之外,黄轩会贴心地给汤唯捂手,对周迅充满了本能的保护欲。

  搜狐娱乐:这两年的作品中,女主角都比你大,然后也是姐弟恋的感觉。你怎么看这种姐弟恋呢?你会接受吗?

  黄轩:其实只是她们年龄比我大。对于姐弟恋我也没有什么,因为我觉得很多种爱情的方式是可以存在的。对,我们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如果遇到那个人了,这切都不是问题,民族、年龄、界线、语言,都不是问题。所以我不会给自己设定特别多的局限。

  搜狐娱乐:感情方面,你有大男子主义的倾向吗?你喜欢成为照顾别人的一方还是被照顾的一方?

  黄轩:我还算是那种取中间吧。我挺喜欢照顾别人的,但是我享受别人照顾我的感觉。两个人之间没有规定谁一定要照顾谁。你对别人的照顾和给予也是特别快乐的,你有一种存在感,或者说你对别人能起到作用,给别人让别人温暖,让别人幸福。但是同时如果别人也能跟你很好的互动,那不是最完美的吗?

  搜狐娱乐:你跟周迅,汤唯他们拍戏时,是你照顾她们多一点,还是她们照顾你比较多。

  黄轩:其实还真的我照顾她们多一些。首先《黄金时代》汤唯跟我演的情节,她就已经很病重了,很弱了。那时候剧组里我真的是问她喝不喝水,你要不要歇一会儿,她手有时候冷,我也会帮她搓一搓手。因为她很投入,她每次就把自己饿的很瘦,为了寻找感觉,也会借助抽烟烟什么的让自己晕起来。也许她生活中她时很强大的,但我们生活中就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周迅生活中是挺孩子气的,一直保持着童真。她又比较瘦小,你总有一种(保护的欲望)。我们都挺爱护她的。她是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特别特别难得的人,她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差,所以你就会有一种本能想去保护她。

  搜狐娱乐:有没有觉得自己特别有姐姐缘?

  黄轩:还行,对对对,挺多人就是对我都还挺好的。姐姐、阿姨,还有哥哥对我也挺好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35892.shtml report 7161 黄轩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小明/视频)演了七年配角没什么存在感的黄轩,此刻真的是红了。在《推拿》搜狐影展场外,一堆小姑娘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麻辣对话丨黄轩:拍床戏挺累的,生理没快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