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剧艺术节办第四届 陈佩斯叹剧本大奖发不出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润

  由陈佩斯创办的“北京喜剧艺术节”今年已经进入第四届,但喜剧创作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昨天,在水立方启动的2014“北京喜剧艺术节”上,陈佩斯现场宣布了今年六月举办的“京禧原创喜剧剧本征集”活动的结果:80份参赛作品中,最终只评选出了一个三等奖,是一名70后自由职业女编剧创作的《闹洞房》。陈佩斯表示:“不容乐观的征集结果是‘剧本荒’现象的一个侧面,印证了喜剧创作贫瘠的现状。”

  现场,陈佩斯亲自为获奖者颁奖,颁发了两万元奖金;并担当“剧本医生”,对参赛作品进行分析“诊断”。陈佩斯表示:“我们从67个完整剧本、十几个故事梗概中,挑选出了3个觉得还不错的剧本仔细研读。其中两个作品的作者是很成熟的创作人员,但一个作品的题材太陈旧了,脱离了今天的时代;另一个作品虽然是一个好的想法,但却没有强大的能力完成下去。”

  陈佩斯对唯一获奖的《闹洞房》点评道,“它提出了一个巧妙的切入点,把‘一对儿小夫妻借房办婚礼’的故事讲得很生动,这个故事可以有无限种可能,创作要从喜剧的文学框架入手,喜剧的题材往往就决定了喜剧命运。”组委会将与获奖作者就剧本合作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有望将该剧本推向舞台。

  2014年北京喜剧艺术节期间,陈佩斯携刘蓓、王旭东主演的经典喜剧《阳台》,开心麻花团队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乌龙山伯爵》和儿童剧《加菲猫的生日派对》,三部作品将于12月13日至21日先后在世纪剧院上演。陈佩斯还透露,他正在创作一个新剧,将于明年年终与大家见面。

  12月22日,2014北京喜剧艺术节还将首次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喜剧论坛,集中舞台喜剧的创作、制作、市场、评论、研究、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陈佩斯表示,举办喜剧论坛是一直以来都非常想做的事情,“老百姓现在对快乐的追求、对喜剧的需求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强烈,但喜剧创作的困难又给了我们很大的挑战。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去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喜剧作品。”

  2014北京喜剧艺术节还宣布,将和中国戏曲学院合作,成立“中国戏曲学院孵化园——京禧实验基地”,依托大道喜剧院这一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真正的喜剧实践机会。来源:北京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8/n406465325.shtml report 974 由陈佩斯创办的“北京喜剧艺术节”今年已经进入第四届,但喜剧创作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昨天,在水立方启动的2014“北京喜剧艺术节”上,陈佩斯现场宣布了今年六月举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