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静心观看人气戏剧《盐》 进场请务必关闭手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润
《盐》剧照 资料图
《盐》剧照 资料图


  “为了保证演出顺利进行,请大家都将手机关机,务必是关机,而不是关成静音。演出期间,严禁拍照、摄像;迟到的人不能入场。”昨晚7点半,平时演出开始的时间,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门口却排成了三条长队,都在听本届戏剧奥林匹克最火爆最神秘的剧目——来自丹麦欧丁剧团的《盐》的制作人宣布观演须知。和欧丁剧团近两年所有在中国演出的规矩一样,一旦有观众违反规定,他们就将随时停止演出。

  中国首次举办戏剧奥林匹克,让主办方十分吃惊的是:集中展演的近五十部国际名导名团佳作中,最火的居然是来自丹麦的欧丁剧团,他们参演的剧目《盐》虽然只是一部五十分钟的作品,却成为票房最火爆的演出,开票仅三天,两场演出就全部售罄。演出前的一个月里,无数戏剧观众都在求票,就连主办方也为一票难求而发愁。网络上谁要有了《盐》的演出票消息,立刻就会被疯抢一空。

  欧丁剧团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乌镇、上海等地先“火”了起来。去年乌镇戏剧节,欧丁剧团演出的《鲸鱼骨骸内》吸引林青霞都亲赴乌镇冒雨观戏;一向以先锋著称的孟京辉导演都在观演时为之落泪;导演田沁鑫、编剧史航等中国戏剧界名人,也都极力推荐。

  由于两场《盐》的小剧场演出实在不能满足广大观众的强烈需求,主办方在和欧丁剧团协商后,又在演出前举办了一次大师课和两次工作坊展示活动,也是报名人数众多,迅速爆满,整个北京戏剧界简直掀起了一股迅猛的“欧丁热”。

  和欧丁剧团的演出一样让中国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剧团每次演出前对观众提出的严格规定。从首次在中国演出开始,欧丁剧团就以每场演出只允许几十名观众观看,而且要求“所有观众必须关闭手机”而著称,演出中间只要有手机发出声音,演员就有权停止演出;迟到、拍照、摄影更是决不允许。去年在乌镇演出时,剧组甚至为二楼的观众发放了免费布鞋,以免观众的脚步声影响到演出。

  这次欧丁剧团在北京演出《盐》也不例外,昨天观看首演的观众中,有负责执行此次戏剧奥林匹克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以及众多戏剧界知名人士,大家都严格遵守规定,无人迟到,全部关闭手机,保证整个演出都在一种极为神圣、安静的气氛中进行。

  演出后,现场几乎无一人退场。一向不举办演后谈的欧丁剧团,首次为热情的北京观众举办了演后谈。说到为什么每次演出都选择只能容纳很少观众的小剧场,主演萝伯塔·卡拉里表示,他们希望让每一个观众都能看到演员的眼睛,享受到如同坐在第一排的待遇,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演员表演的魅力。“如果是在几千观众的剧场,再放上一个大屏幕,那跟在家看电视没什么区别。”对现场演出和观众的各种严格要求,也正是为了营造最好的观剧气氛。萝伯塔-卡拉里表示,“互相的尊重,永远是最重要的,是一切合作的前提。”来源:北京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8/n406463932.shtml report 1581 《盐》剧照资料图“为了保证演出顺利进行,请大家都将手机关机,务必是关机,而不是关成静音。演出期间,严禁拍照、摄像;迟到的人不能入场。”昨晚7点半,平时演出开始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