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神雕》:小龙女接了地气 不够仙但够“谐”

来源:搜狐娱乐
《神雕侠侣》海报
《神雕侠侣》海报


  搜狐娱乐讯 (恬恬/文)就像于正上一次操刀改编金庸作品《笑傲江湖》一样,这一回《新神雕侠侣》也是不走寻常路,尤其是对小龙女和李莫愁人物性格的改动让人看了感到三观都受到了洗礼。那位天天念叨“世间情为何物”的女魔头李莫愁变成了一枚爱吃小笼包的萌妹,而清丽脱俗的小龙女则成了张口就问过儿要千百次想念的粘人小笼包。其他几位主角也都接受了更符合玛丽苏风格的改变,杨过从邪佞狂狷招人爱的浪荡子变成了心里眼里只有姑姑的痴汉,而洪七公更是福利多多,还有了专属loveline。有了这些惊人的改编,而且还是以金庸本人2004年新修版为蓝本,连五毛钱的特效看着也没那么多槽点了。总之,从点映会上播放的1小时内容来看,这次的《神雕侠侣》是雷点与萌点并存,而且比经典版本好笑多了。

  特别的改编技巧:李莫愁变痴情萌妹 小龙女不再高冷

  11月27日下午,由于正工作室承制,陈晓陈妍希张馨予等主演的《新神雕侠侣》在北京进行了点映。一共1小时的内容里,主要人物里交代了李莫愁(张馨予饰)和陆展元(陈翔饰)的感情线,杨过(陈晓饰)和小龙女(陈妍希饰)的相识。经典场面中,呈现了杨过和小龙女裸身练玉女心经被赵志敬和甄志丙(金庸先生把尹志平改成这名了)识破,以及两人在武林大会重逢携手共斗金轮法王。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就像于正在《新笑傲江湖》里把东方不败改成了与令狐冲交错感情线的东方姑娘,在《新神雕侠侣》里李莫愁的形象有了很大的改变。李莫愁在与陆展元看对眼之后,完全是一副初初坠入爱河的萌妹样子,两人一起吃小笼包,女方还调戏男方眼睛小,只有在杀退敌人时才展现了“女魔头”的杀伐决断。李莫愁被情郎抛弃之后,性格如何发展也更值得期待。

  杨过和小龙女的性格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古天乐和李若彤版的《神雕侠侣》中,杨过是性格里带着邪气的少侠,小龙女则是冷若冰霜的高冷美女。但陈晓和陈妍希的诠释则有了很大的变化,杨过的性格更像韦小宝,不过对待男女问题,就如尔康对紫薇一样忠贞不二,即使还没确定男女关系,姑姑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不再逃避,而是迎“刃”而上,任姑姑处置。小龙女则从冰冷派寡言姑姑,变成了会主动撒娇的接地气小笼包。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原本一直与欧阳锋疯疯癫癫斗武功的洪七公,在新版中也有了情感线。雪山顶上,看到白发魔女一剑刺死七公,七公还剩一口气也不忘嘤嘤嘱托过儿:“永远不要告诉她。”三言两语即可窥见这对也是误会重重,虐恋情深。

  特别的求爱技巧:姑姑勒令过儿每天想她600遍

  陈妍希胖嘟嘟的脸演小龙女,从角色公布开始争议从未停止,网友戏称她是“小笼包”。比外形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她戏里的台词。你能想象冷若冰霜的小龙女在与杨过久别重逢后,丢掉矜持狠狠抱在一起,并大胆表露心声:“要做你媳妇!”简直可与《红高粱》里余占鳌在高粱地里拦下九儿那句霸气的“我要睡你”相媲美。

  这还没有完,接下来姑姑与过儿的对话更是销魂得让《河东狮吼》里的柳月娥也黯然失色,先是表白过儿“我想你想得头发乱了也不管”,紧接着展开了关于一天到底想几次的醉人讨论。“一天想我几次啊?”“每天最少200次。”“才200次啊?”“不够,我要300次。”“我上午想你200次,下午想你200次,晚上想你200次。”说到这里,过儿接上:“亲吻你美丽的额头,美丽的脸蛋。”姑姑笑开了花:“我也要我的梦里,全都是过儿。”尤其销魂的是,这一段的台词是以金庸先生2004年的新修版为蓝本,原著中的台词更为夸张,姑姑一天600次的想念仍不满足,大胆与过儿谈判一天想我“1000次”。

  点映的1小时中,并没有展现甄志丙侵犯小龙女的情节,倒是简略描述了道士的暗恋表现。据赵志敬透露,甄志丙在小龙女16岁生日的时候送了她两罐蜜枣,也真是极具特点的生日礼物。

  雷点与萌点并存:小龙女成笑点担当 加双高跟鞋就更完美了

  小龙女接了地气之后,从刷脸担当变成了笑点担当,点映现场每当镜头里出现陈妍希时,即使只是一个平平的特写,现场媒体仍莫名地哈哈大笑。据搜狐娱乐分析,这一方面来自小龙女的扮相,本就不太高的陈妍希穿了一身高腰白纱,与陈晓站在一起,让看客们不禁为之着急,总觉得比例怪怪的,心里OS:“姑姑穿双高跟鞋,或者加副增高鞋垫就好了。”

  另一方面,《新神雕侠侣》在感情观上进入21世纪,但特效技术还停留在20世纪。且不论已经曝光的杨过断臂场景,那些蝴蝶啊、花丛啊、雪山啊,真是设计得太不走心了,完全五毛钱就可以搞定的既视感。更令人心痛的是主演们的吊威亚环节,陈晓第一个镜头就是悬浮在离地两三米的半空中,僵硬地平躺移动,就差出条弹幕:“我正在吊威亚,我正在吊威亚,我正在吊威亚……”同理可知,陈妍希也真的好不到哪里去,李若彤飞到一班道士面前的时候,看着觉得太仙了,但陈妍希左右晃动的肢体,则充满了别样的喜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54120.shtml report 3139 《神雕侠侣》海报搜狐娱乐讯(恬恬/文)就像于正上一次操刀改编金庸作品《笑傲江湖》一样,这一回《新神雕侠侣》也是不走寻常路,尤其是对小龙女和李莫愁人物性格的改动让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新神雕》:小龙女接了地气 不够仙但够“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