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念真徐皓峰“文武会师” 讲述电影那些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搜狐娱乐讯 11月28日下午13:30分台湾文化大师,著名编剧、导演、作家、主持人吴念真,“新武侠片”代表、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金像奖最佳编剧徐皓峰,以及著名编剧、策划、评论人史航将齐聚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展开一场题为《这些故事 那些宗师》的艺术对谈,畅谈电影、戏剧创作的幕后故事,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

  “最会讲故事的人”吴念真 讲述电影幕后的那些事儿

  在台湾人心中,人们若是提到“最会讲故事的人”就不得不提起吴念真。吴念真作为台湾的知名导演、作家、编剧、演员、主持人,曾荣获五次金马奖最佳剧本奖、两次亚太影展最佳编剧奖,素有“吴金马”之称。近些年,吴念真在国内出了三本书《这些人,那些事》、《特别的一天》、《台湾念真情》,在去年出版的《这些人,那些事》在台湾和内地都畅销了16万册,刚推出的《台湾念真情》是他十多年前主持节目的文字集,一直延续着和内地读者的缘分。

  吴念真作为台湾新电影运动灵魂人物之一,撰写过《恋恋风尘》、《悲情城市》、《搭错车》、《鲁冰花》等七十余部电影剧本。对于80后而言,美好的童年回忆中一定有《鲁冰花》的存在,无论是那部经典电影,还是那首歌曲,即便长大之后还能哼唱起。与胡金铨、侯孝贤、杨德昌、王童、许鞍华等诸多现当代著名影视导演合作,曾五度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及不计其数的众多荣誉,被称为“台湾最会讲故事的人”。作为演员也曾担任台湾殿堂级电影《一一》男主角。吴念真编剧导演的经典舞台剧作品《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也即将于1月份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

  徐皓峰、史航对话吴念真 讲述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

  在今年刚刚凭借《一代宗师》获得金像奖最佳编剧的徐皓峰也将做客此次对谈活动,不论是武术界还是编剧界、影评界、导演界,他的作品在业内一贯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同为《一代宗师》编剧的邹静之先生曾对他的作品有过这样的评价:“他拍的东西和别人的不一样,是很多人非常喜欢,但很多人还没发现的。”徐皓峰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青年教师,课堂中常语出惊人,更被其拥趸整理为“徐皓峰电影语录”,成为网络转发热帖。

  此次对谈活动的另外一位嘉宾,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在微博上以“鹦鹉史航”为名发表的诸多文化、电影评论观点为大众所熟知,也从事编剧工作多年。他为孟京辉导演写过话剧剧本《我爱XXX》以及《空中花园谋杀案》,他所编剧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射雕英雄传》也家喻户晓。

  无论戏剧抑或电影,三位嘉宾均作为编剧与创作进行过亲密接触;在创作与研究中,更有过种种交集。本次对谈中再次相遇,三人的智慧碰撞、观点交锋,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电影、戏剧和文学的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38045.shtml report 2980 活动海报搜狐娱乐讯11月28日下午13:30分台湾文化大师,著名编剧、导演、作家、主持人吴念真,“新武侠片”代表、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金像奖最佳编剧徐皓峰,以及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