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带领观众走进“老普”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红艳
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指挥大师捷杰耶夫 方非摄


  被年轻乐迷称为“姐夫”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又要来北京了。12月3日、4日,他将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三场音乐会,演绎普罗科菲耶夫7部交响曲与5部钢琴协奏曲。这也是由国家大剧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联手打造的普罗科菲耶夫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

  拥有百年历史的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俄罗斯众多的管弦乐团之中独树一帜,乐团演绎俄罗斯本土作品的权威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获得了公认。作为现任伦敦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以及慕尼黑爱乐乐团未来首席指挥的捷杰耶夫,则是当今世界乐坛最忙碌的指挥大师之一。

  自从1998年首次访华以来,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便与中国观众结下了不解之缘。从2011年起,捷杰耶夫每年都会如约来京,全景式呈现一位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本次他将在两天三场音乐会中先后诠释普罗科菲耶夫的12部杰作,可谓浓缩了普罗科菲耶夫一生的艺术成就。

  有人说,普罗科菲耶夫的音乐就像用岩石刻成的浮雕,一切都显得宏伟与气势豪放。俄罗斯诗人巴尔蒙特则称普罗科菲耶夫为“阳光富翁”,来形容其作品中的活力、乐观与热情。捷杰耶夫则保证,让观众听到的是一个从声音到内涵都极其丰富的乐团带来的“老普”。

  “作为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我不能忽视了自己历史中的美好和财富,为中国观众介绍俄罗斯的宝贵艺术文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捷杰耶夫说:“对我来说这也是一项严肃的工程,通过这个工程会让中国观众有机会领悟到作曲家全面的音乐创作,这些都是十分有价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四位来自中、美、俄三国的钢琴家将加盟此次演出,他们分别是谢尔盖·巴巴扬、阿列克谢·沃洛丁、格雷斯·方,以及年轻的中国钢琴家张昊辰。四位钢琴家将以他们高超的技艺,带领观众跟随5部钢琴协奏曲“指行千里”。

  除三场音乐会外,国家大剧院还将举办普罗科菲耶夫艺术节相关配套活动,给中国观众一个深入了解普罗科菲耶夫的机会。捷杰耶夫尤其希望有更多年轻观众参与其中,“年轻人接受艺术熏陶将会改变世界,他们将规划一个国家艺术与文化的未来。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年轻的音乐天才,他们对外国音乐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很愿意为年轻人演奏。”来源:北京日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33444.shtml report 1621 指挥大师捷杰耶夫方非摄被年轻乐迷称为“姐夫”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又要来北京了。12月3日、4日,他将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三场音乐会,演绎普罗科菲耶夫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