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来自哥大的讨论:中美年轻人谁将更具创新力?

来源:搜狐娱乐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在分享会现场进行分享

现场访谈
现场访谈

徐小平
徐小平在分享会现场

主持人  杨澜
杨澜主持2014-正青春名人校园分享会活动哥伦比亚大学站


  搜狐娱乐讯 2014-正青春名人校园分享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阳光媒体集团、北京卫视及《北京青年》周刊联合主办。“正青春”海外第一站来到哥伦比亚大学,杨澜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菲尔普斯教授和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先生共同探讨这一颇具挑战性的话题。现场讨论热烈,碰撞出了属于创新者的火花。

  中国政府更加鼓励创新

  “创新”之所以在中国会蓬勃发展,是因为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基础。而目前,中国市场在很多领域已经为年轻人的创业做好了准备。在最近的两三年内,中央政府在很多领域放开了限制,并且加大力度来鼓励年轻人进行创业,比如企业注册等。以前政府是不鼓励创业的,但是现在,政府放开了所有的限制。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是一个在政府鼓励、市场驱使、思想驱动、投资支持等各方面支持的创业环境。

  “大概是20年前,我的确是回到了中国,想搞我的音乐事业,我需要的是20万的启动资金,不是美元,是人民币,但是,我不能找到这个钱,所以,一个伟大的音乐家消失了。”徐小平开玩笑地说着自己当年回国创业碰壁的故事,他的幽默引得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但是现在,徐小平眼中的中国创业环境早已不同——他看到了非常激烈的竞争,投资者都在争抢着要给那些创业者们投资,这是个非常令人吃惊的场面。

  “虽然我在给更好的创业者进行投资的时候失败了,但是我为年轻人们高兴。因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得到他们想要的资金。”徐小平说。

  中美之间日益相融

  在全球化环境下,国与国之间变得互相依赖、密不可分,中美之间合作非常密切。菲尔普斯教授坦言,来中国参观过的美国人都想在中国做生意。事实上,最近是谁在讨论创新呢?两个国家:中国和美国。他们不是在谈论欧洲,他们在谈论他们互相理解的问题。

  很多美国IND公司把他们的IND中心设立在了美国以外的地方,比如在亚洲等,与此同时,中国一些领头科技公司比如百度,把他们的IND中心设立在了硅谷。两国互相深入到对方的人才库里,以得到对方最好的思维模式。在互联网上,如果想每天工作24小时的话,他们会一直保持联系,所以他们会互相在文化上刺激对方,这种经济模式会非常巨大。

  创业者不会失败

  大多数刚刚成立的公司和创新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在社会中,对于这些创新者来说,承受失败的能力和方法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菲尔普斯教授认为,在通往创新成功的路上,失败是非常普遍的。当莱特兄弟在制造飞机的时候,就承受了很多很多的失败,他们失败了1820次。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飞行器。他坚持,创新者们必须明白他们可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至少,他们也可以从别人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从总体看这个社会和经济,失败是成功路上的一部分,都是那些公司和个人所要面对的,他们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然后他们会改变他们的努力方向以应对失败。

  而徐小平则有不同的见解,他幽默地说:“我对失败总结了一个非常著名的理论,也许将来某一天这个理论也让我得了诺贝尔奖。”他认为——创业者不会失败,那仅仅是一个提高的机会。从总体上看中国,中国变得更加对失败有包容性。年轻的心态是不会失败的。

  菲尔普斯教授补充道:“我想,年轻人的失败是人生的一部分,在我的事业中,我的成功和失败是相同的,但是,我从来不对我的失败感到后悔。如果我不尝试,我会感到自责。面对失败,尝试是值得的。”

  2014年《正青春》名人高校分享活动的特别节目哥伦比亚大学专场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卫视23:50播出,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31594.shtml report 3379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Phelps)在分享会现场进行分享现场访谈徐小平在分享会现场杨澜主持2014-正青春名人校园分享会活动哥伦比亚大学站搜狐娱乐讯20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来自哥大的讨论:中美年轻人谁将更具创新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