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剧大师陈飞挺金钟国:韩星唱越剧不是炒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昨天,由绍兴小百花全新打造的新编越剧《宇宙锋》在上海逸夫舞台献演。该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飞领衔主演,在她的精彩演绎下,赵艳蓉的形象既生动、鲜活,又具有越剧艺术的传统意蕴,令在场观众回味无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飞透露其参演的《宇宙锋》已参报明年的上海白玉兰表演奖。在谈到由金钟国熊黛林等明星在综艺节目里唱越剧一事,陈飞认为是好事,并不是哗众取宠。

  对《宇宙锋》情有独钟 拿白玉兰奖有信心

  《宇宙锋》是中国戏曲的传统剧目,戏曲界曾把陈伯华(汉剧)、梅兰芳(京剧)、陈素真(豫剧)三位大师的《宇宙锋》并称为“三锋”。该剧讲述的是秦二世时,赵高、匡洪一殿为臣且是儿女亲家。赵高专权,匡洪不满。赵高遣人盗匡家所藏“宇宙锋”宝剑,后持剑行刺二世以嫁祸。二世震怒,抄斩匡门。匡洪子匡扶逃,其妻赵艳容回赵家独居。秦二世胡亥见艳容貌美,欲立为嫔妃。艳容既恨父亲诬陷匡家,又恨二世荒淫无道,断然拒绝。在使女小月的帮助下,赵艳容假装疯癫,以抗强暴。

  越剧《宇宙锋》是绍兴小百花“出人出戏”剧目建设上的又一重点打造的剧目,该剧是陈飞获得梅花奖后又一为其量身打造的作品。她坦言被这部精心之作所打动:“在故事性方面,越剧擅长情感上的表演,故事更丰富;唱腔设计上和以往有所创新,降B调的流水,在越剧剧目中不太出现,也是戏里首创;另外在戏曲舞蹈上,独创了剑舞,是《宇宙锋》宝剑的化身。这些方面导演都花了很多心血可谓是这个戏的亮点。”陈飞还表示,对扮演的角色赵艳容情有独钟,“她是相府千金,赵高养女,当时的社会大家都不敢说真话,但赵艳容这个弱小女子,却有这份善良、纯真、正直,敢于去揭穿谎言。”

  据了解,该剧已参报上海白玉兰表演奖。被问及对拿奖是否有信心,陈飞笑称:“信心是有,但说到优势我不敢打诳语。上海的观众对我们非常熟悉,我们每年都来上海演出,对于能不能得奖,凭我几十年舞台上经验的积累,只要演好了,白玉兰奖能不能获得都是题外话。”

  演出现场,扮在她的精彩演绎下,赵艳蓉的形象既生动、鲜活,又具有越剧艺术的传统意蕴,令在场观众回味无穷。特别是第一场亮相时,赵艳容尚待字闺中,正当豆蔻,“在舞台上展现给观众的必须是一个小姑娘的形象,可不能有皱纹,一定要美。”从北京赶来的蓝玲老师亲自出马,使出了杀手锏——拉皮(用纱布涂上胶水,粘到靠近颧骨、腮帮等部位,再将纱布缠到脑后打结、固定),这样绷着使脸部变得光洁。“为了演好戏,吃点苦又何妨。”

  计划创立首个越剧基金 培养优秀青年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陈飞的数位爱徒也来到现场,观摩其演出。学生们纷纷表示:“陈老师在艺术造诣上让我们惊讶,老师非常刻苦,最佩服的就是她在舞台下的刻苦,我们都没她那么努力,希望某一天也能像有老师这样的精神。”“老师很大气,平时生活中对我们呵护,是好老师和好妈妈的角色。”对此,陈飞自称作为中生代的演员,自己肩膀上身兼重任:“我还活跃在舞台上,希望能多带他们一下,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陈飞兴奋地告诉记者,有计划创立首个越剧基金,宗旨的培养越剧新人,扶植优秀的青年人才,“越剧走过一百年,有辉煌的历史,是老一辈艺术家和几代越剧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当代越剧人,能够共同为越剧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形式,培养越剧新秀,人才是软实力,把人才的培养放到最主要的层面,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社会各界募集基金,这是慈善的形式。其实很多年轻人喜欢越剧,但经济条件不允许,然后他们真的喜欢越剧,我考虑让他们真正得到机会来学越剧表演。”

  谈熊黛林金钟国学戏曲:是好事非炒作

  央视明年将推出真人秀《叮咯咙咚呛》,中韩明星齐学中国戏曲,据了解,朴宰范、张赫、吉克隽逸将同组学习川剧,金钟国、曹世镐、熊黛林、刘雨欣一组学习越剧,而安七炫、金圣洙、郭京飞搭档学京剧。当听到记者说金钟国要学越剧时,陈飞俏皮一笑:“我知道金钟国!韩国的《Runningman》,我女儿可喜欢他了。”

  对于如何看待明星学戏曲,陈飞认为:“综艺节目这种形式很好,娱乐明星共同来参与学越剧,对越剧是非常好的宣传。娱乐明星人气旺,相信越剧能借他们的人气有了推广发展的助力。”至于外界认为娱乐明星非戏曲科班出生,学戏曲只是噱头搏出位增加节目效果的说法,陈飞并不赞同,“学戏曲需要几十年的基础,想一朝一夕学得像模像样是不可能的。但从艺术精神上来说,娱乐明星这是非常好的举动,我非常看好这档节目,相信会很多观众热爱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29841.shtml report 3074 昨天,由绍兴小百花全新打造的新编越剧《宇宙锋》在上海逸夫舞台献演。(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昨天,由绍兴小百花全新打造的新编越剧《宇宙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越剧大师陈飞挺金钟国:韩星唱越剧不是炒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