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秦怡为公益演微电影 郭宝昌称微电影前途无量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芳纯/图)9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完成了电影《青海湖畔》拍摄之后,昨天再度亮相蓝天下的至爱——上海“莆商杯”公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与此次公益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主席、曾执导《大宅门》的著名导演郭宝昌,评委著名演员奚美娟、刘子枫、王诗槐、崔杰,以及本次公益微电影活动的发起人佟瑞欣一同宣布了大赛的正式启动。除了秦怡,奚美娟也保证将会选择一部大赛的微电影作品参演,以表示对于本次公益微电影大赛的支持。

  秦怡:微电影并不陌生

  在很多人看来,微电影是这两年兴起的一个时髦玩意儿。但是已经93岁高龄的秦怡在谈起微电影的时候却表示自己对于这个名词一点都不陌生,“这种艺术形式我是一点都不陌生的,只是以前不叫微电影而已。这是相当有意思的一种艺术形式,要在很短的时间里表达出创作者想要表达的理念,这需要高度浓缩的艺术创作手法。”秦怡说,这两年互联网的兴起让微电影更加让人激动,“我看了很多有意思的微电影,例如之前香港一个导演拍摄的微电影,全程制作只有一个人,但表达的意境却让我觉得比长片更加感动。可以说,这两年我对于微电影相当感兴趣。加上这次把公益和微电影结合在一起,所以我很乐意参与到其中。”

  在这次亮相公益微电影大赛之前,秦怡刚刚完成了电影《青海湖畔》的拍摄。已经93岁高龄的老艺术家上高原拍戏着实让人很担心,本次大赛的发起人和创办人佟瑞欣为此特意制作了一部纪录老艺术家在高原拍戏的微电影《非凡》,并且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说起这部微电影,秦怡笑道,“我拍戏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部微电影,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觉得里面满满的都是正能量。”秦怡说,自己之所以上高原拍戏一是被剧本中的人物所打动,二就是希望能够给观众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直接就上了高原。这部电影用了一段重要的历史作为大背景,但讲述的却是人的故事。在提倡公益的今天,其实这些人的故事是最打动人的。我很高兴在《青海湖畔》这部电影上映之前先看到了《非凡》这部微电影,让我回想起很多拍戏时候的经历,也会让所有人感受到电影里的真情。”

  郭宝昌:微电影并不简单

  作为影视圈的著名导演,郭宝昌亮相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被称为宝爷的郭宝昌自己却觉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微电影这个东西你别看篇幅小,但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我甚至觉得比拍长片还要难。要怎么在最短的时间里拍出韵味,传达自己的想法,这是相当有功力的一件事情。而且微电影的传播太快了,从技术上来说把拍电影的门槛给降低了。我看到过各种各样类型的微电影,在我看来微电影的前途无量。”郭宝昌说,作为本次微电影大赛的评委会主席,他相当看重微电影所传达的内在含义,“帮助他人,阳光自己。阳光了自己,也就辐射到了周围的人。让全社会的人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爱在一起,其实这次大赛也是为公益微电影节举办而储备资源和能量。”

  除了电影圈的诸多明星之外,包括孔祥东、姜育恒、译男、海燕等娱乐圈的明星也纷纷跨界助阵当天的启动仪式。佟瑞欣告诉记者,身为上海星时代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长,他身边有一群文娱明星。之前他们曾经为癌症患者研究募集资金举行过公益长跑、为帮助自闭症及特殊学校学生参加国外画展而筹集善款等等。这一次把公益和微电影结合在一起让大家是一次很不错的全新尝试。著名音乐人孔祥东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就无偿讲自己四年中的所有原创作品提供给本次大赛使用。孔祥东在接受访问时说道,“其实我本人对于公益事业一直相当关注,所以这次佟瑞欣一提出这个建议,我就积极响应。作为音乐人,我想到的就是发挥自己的特长,这些作品都是四年来我很满意的原创作品,希望能够让大家从中获得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7/n406429693.shtml report 2383 电影《青海湖畔》昨天亮相上海“莆商杯”公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芳纯/图)9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完成了电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秦怡为公益演微电影 郭宝昌称微电影前途无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