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出奇招回归新年档 打造全新品牌新年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江苏新年演唱会

  搜狐娱乐讯 新年将近,一年一度的卫视跨年大战又将重燃战火,观众朋友也是既欣喜又纠结。欣喜的是,各路偶像火线集结,打造视觉、听觉的狂欢宴;纠结的是,受众的遥控器将游走于各个台之间忙到凌乱,这局怎么破?日前,去年缺席跨年演唱会的江苏卫视正式对外宣布:今年将回归新年档期的演唱会,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江苏卫视今年转而打造新品牌:新年演唱会!这也意味着,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的播出档期将从12月31日移至一天之后的1月1日,和各大卫视打起了差异牌。

  阔别一年高品质演唱会回归

  江苏卫视打造“新年演唱会”品牌

  临近年关岁末,观众对于各家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可谓是望眼欲穿。在这其中,江苏卫视此前举办的5场跨年演唱会,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一直以超高视听品质获得观众的高口碑,并曾获得全国卫视的跨年夜收视冠军。演唱会强大的阵容更领跑全国各大卫视晚会,有张学友周杰伦、纵贯线这样华语乐坛的巨擎献上内地跨年首秀,更率先为观众带来国际顶级巨星:有摇滚天后艾薇儿压轴献唱,曾连续三次在世界杯闭幕式上献唱的夏奇拉,同样将自己的中国跨年首秀给了江苏卫视,中国观众第一次近距离领略了拉丁摇滚天后的风采。不过,2013年底江苏卫视缺席了跨年演唱会,让历来热闹的跨年夜荧屏少了一份热闹。对于当初缺席跨年江苏卫视表示:“越来越多的卫视加入31日的跨年大战,挤在一天完全没有必要,对观众而言满屏演唱会也是一种收视障碍,所以江苏卫视在2013年底放弃了跨年演唱会,把精力都放在新节目研发上,在2014年初为观众献上了《最强大脑》这份新年礼物。“

  不过今年,江苏卫视换了一种姿态回归新年演唱会档期,将在1月1日打造全新品牌“新年演唱会”:“这一次观众不需要为难换台了,可以全心地投入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唱会!”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虽然今年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在播出档期上做了一定调整,但是从明星大腕到制作水平,都沿袭了以往跨年演唱会的高品质风格。首度与观众见面的新年演唱会将一网打尽歌坛天王天后、2014视帝视后、最潮流偶像团体、最当红人气歌手。并力邀英国、台湾等国际国内顶尖团队,引进动画、3D虚拟等大师级跨年团队,呈现几度震撼的视觉盛宴。

  退一步开阔天空

  独辟蹊径独占“新年档”

  将演唱会从万众瞩目的跨年夜调整到元月一日播出,一直在编播安排上匠心独运的江苏卫视这次可谓是再出奇招。众所周知,跨年演唱会已经成为了累积多年的品牌沉淀,放弃如此特殊的播出档期而改选“战场”,江苏卫视方面到底是出于何种考虑呢?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表示:“12月31日确实是一个焦点时刻,不过它虽然含金量十足,但是分羹者太多。多家卫视一起疯抢时段的做法,一来容易引发恶性竞争,二来还浪费资源。移步新年档之后,江苏卫视将在一个全新的时段,可以给亿万观众带来不打折扣的纯粹的新年狂欢夜。”

  正如江苏卫视所强调的那样,每年的12月31日,都是一年中电视机最繁忙的时候。据统计,最鼎盛时期甚至有超过16家卫视同时举办跨年演唱会。在强大的市场需求的感召下,各家卫视纷纷砸重金抢人,各路明星也是打飞的赶场,投资额度也增大,然而在这样的白热化竞争下,能够多赢的永远只是少数强势卫视。但即便是对于强势卫视而言,高额的成本和分流的收视,也让跨年演唱会的性价比也显得并不那么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响应广电总局的要求,也为了引导行业内的良性竞争和发展,江苏卫视宣布开辟全新演唱会时间段。有业内人士认为,江苏卫视这其实是依照精细而大胆的“田忌赛马”策略:抢占优质资源,打造差异化的良性竞争,同时又做大做强新的“新年演唱会”这个品牌,江苏卫视有望在元月1日一家独大!

  神编排背后有奥秘

  元月1号最适合看晚会

  不仅是各家电视台,对于观众而言,千家万户的遥控器也在跨年夜这一天中迎来最纠结的时刻。放眼历年的跨年大战,电视荧屏一时之间令人目不暇接,观众手中的遥控器也一直处于频繁换台的状态。因此,有不少观众也忍不住吐槽,“喜欢的明星那么多,可惜不在一个台,这个也想看,那个也想听,匆匆忙忙换来换去,看个电视怎么还那么累?本是一件享受,却成一桩受罪。”

  不过,随着江苏卫视作出元月1日推出新年演唱会的神编排,这样的情况今年应该会大有改善,在江苏卫视看来,元月1日是一个更适合观众观看的时段,刘宇哲表示:“放在1号播出,更多的考虑了观众的需求。一方面,31日跨年夜,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外出进行娱乐活动的习惯;另一方面,而今年放假时间是1、2、3日,很多观众或许还在仓促回家的旅途中,会错过观看, 因此1号晚上反而成了观众最舒适的观看时间段;重要的是,遥控器再也不用为难了,最优质的演唱会观众都不会错过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6/n406407883.shtml report 2922 江苏新年演唱会搜狐娱乐讯新年将近,一年一度的卫视跨年大战又将重燃战火,观众朋友也是既欣喜又纠结。欣喜的是,各路偶像火线集结,打造视觉、听觉的狂欢宴;纠结的是,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