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的梦之队在沪演绎“人民之歌”集萃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晨
 


  上海这座城市对音乐剧受众的培养总也离不开上海大剧院多年的熏陶与引导。本月底,作为“重修开幕庆典季”的重磅演出,“音乐剧”将回归上海大剧院。11月27日至12月1日,“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音乐会将作为大剧院大修后的首个音乐剧演出亮相。

  该音乐会汇集了《悲惨世界》、《西贡小姐》等原版音乐剧的经典唱段,当今音乐剧界的超级明星迈克尔-波尔、丽娅-萨隆加携手多名百老汇一线演员,用一场综合演唱会向本世纪两位最杰出的音乐剧搭档、上述两部音乐剧的词曲作者阿兰-鲍伯利与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致敬。虽然几位大牌都曾在不同版本中演唱他们的作品,但在同一场合聚首,这还是首次。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上,词作者阿兰-鲍伯利也现身见面会与各位“爱将”畅聊关于音乐剧的“那些年”。

  一支音乐剧的梦之队

  2002年,由阿兰-鲍伯利、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创作的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1场,由此开启了西方音乐剧进入中国的破冰之旅。“我始终记得2002年与上海的‘初遇’,当时我们第一次把音乐剧这种形式带到中国,不知道这个国家对此将报以何种态度,最终这成为了令我至今骄傲的事情。而这次将《人民之歌》这台集萃音乐会带到上海同样是首次,我的心情还是一样的忐忑。”阿兰说。

  时隔11年,虽不像《剧院魅影》一样以华丽全景阵容完整回归,粉丝亦可借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聊解“相思之苦”。此次音乐会上《悲惨世界》中的经典唱段如《空桌空椅》、《我曾有梦》、《人民之歌》等都在演绎之列,且是由被誉为迄今为止《悲惨世界》马吕斯的最佳扮演者、原版主角迈克尔-波尔等音乐剧明星献唱。阿兰像关照孩子一样细数了认识几位主演时他们的年龄和他们演绎过的角色,“这是一支音乐剧的‘梦之队’,我的许多角色就是为他们写的。”

  虽然作为商业产物,大部分“拼盘演唱会”上演员们成了“明星”,加之没有连贯剧情,情感上自然没那么投入,不过对于《悲惨世界》中歌曲的最佳演绎版本,不少“爱音客”都会将票投给该剧十周年演唱会。昨日有人提及那次演出,几位主演兴奋得如同孩子般击掌欢笑。“你们都同意吧!那次是最棒的!”曾在十周年版中演唱艾潘妮的丽娅·萨隆加第一个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随后,波尔解释说,“当时我们没时间排练,音乐会一再拖延,观众开始在外面撞门,我们硬着头皮上场。而在音乐响起的刹那,看到全世界热爱这部剧的人们举着不同的国旗全场挥舞,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全世界的《悲惨世界》都是“一家人”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红的音乐剧演员之一,迈克尔-波尔的音乐剧生涯便始于《悲惨世界》。波尔说,“《悲惨世界》的意义并不在于改变了我的演艺生涯,它改变了这个世界的音乐剧形态。它是一部人民的音乐剧,在最初上演之前,剧评人对它口诛笔伐,但凭借着大众的喜爱,它散发出越来越深厚的生命力。”

  年初的奥斯卡大热门让《悲惨世界》再度成为焦点,亦为这部风靡近30年的音乐剧提供了另一种观赏方式。波尔说比起其他的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是他相对比较喜欢的一部,“无论休-杰克曼、罗素-克劳还是安妮-海瑟薇,他们都热爱这部音乐剧,全心全意想要呈现它最好的一面。我能感觉到世界上演绎《悲惨世界》的人都像一家人一样,深爱着它。”

  《西贡小姐》新歌先听为快

  本次音乐会还集合了阿兰-鲍伯利、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的其他著名作品《西贡小姐》、《马丁-盖尔》、《海盗女王》和《玛格丽特》中的经典选段。而《西贡小姐》是迄今唯一未在国内上演过的“世界四大音乐剧”,此次其中经典段落由原版主角丽娅-萨隆加演绎,多少能够弥补这一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上,将会唱响音乐剧中听不到的一些片段,包括为电影《悲惨世界》而作的新歌《忽然之间》以及即将为2014版伦敦西区新版《西贡小姐》新写的歌曲《离开他》。这也是这首歌曲在世界舞台上的首次演唱。

  此外,阿兰还透露这三年他和勋伯格都在不断修改《马丁-盖尔》,计划于2015年推出新版本。“我认为,好的音乐剧不是‘写’出来的,而是‘重写’出来的。”来源:东方早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6/n406399065.shtml report 2241 上海这座城市对音乐剧受众的培养总也离不开上海大剧院多年的熏陶与引导。本月底,作为“重修开幕庆典季”的重磅演出,“音乐剧”将回归上海大剧院。11月27日至12月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