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晓接棒刘德华古天乐 演杨过再次塑造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陈晓
陈晓

董晴 剧照
董晴 剧照

古天乐
古天乐


      搜狐娱乐讯 杨过是金庸笔下人气最高的武侠英雄人物。有关的他的影视作品一直不断被翻拍更新。从第一代的谢贤,到后来的刘德华古天乐黄晓明等,杨过一角成就了多位名气斐然的天王巨星。如今,2014版的《神雕侠侣》开播在即,新任“杨过”陈晓闯入大众视线,这个从《笑傲江湖》、《陆贞传奇》等诸多古装剧中走出来的人气小生,在大牌前辈之后再次接过“杨过”大旗,能否续写经典传奇成为未知。那么问题来了,塑造杨过究竟哪家强?

  最春风得意

  刘德华,1961年9月27日出生于香港,主演1983版《神雕侠侣》,出演杨过时22岁

  刘德华是史上最年轻的杨过。20岁以全优成绩毕业于TVB艺训班签约出道受到力捧,21岁在警匪片《猎鹰》中首度出任主角即走红,第二年其主演的《神雕侠侣》在香港创下62点收视纪录,让刘德华22岁就成为风头无二的当红偶像,与黄日华、梁朝伟、苗侨伟和汤镇业组成赫赫有名的“无线五虎将”。当时刚刚20出头的刘德华身上稚气未脱、正气得来又带点叛逆的气质,在杨过这个由固执倔强少年演变成沉郁内敛的神雕大侠身上运用自如,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经典形象。当然,作为华人演艺圈中最资深的劳模演员,在刘德华漫长的作品表中,也许早期的杨过并不是时下观众最熟知的一个,却无疑为其后来发展成为长青偶像打下基础。

  最潇洒倜傥

  古天乐,1970年10月21日出生于香港,主演1995版《神雕侠侣》,出演杨过时25岁

  虽然有刘德华版的杨过珠玉在前,但不可否认古天乐是更多70、80年代的观众心目中杨过的代名词。那时,古天乐还没有一心求“黑”,玉面小生的他将杨过的风流倜傥和玩世不恭演绎的无可挑剔,以至于后来不少观众重温95版《神雕》发出“一件白古误终身,从此帅哥是路人”的感叹。出演杨过时古天乐25岁,刚刚签约无线第3年,接连出演了几部电视剧和电影,大都担任配角。直到《神雕侠侣》有了第一次出演主角的机会,并凭借该剧一举成名。而95版的《神雕》之所以成为经典,李若彤出演的小龙女更是功不可没,其楚楚可人却冷若冰霜的气质将神仙姑姑的形象深深刻进了观众心中。后来,古天乐与李若彤一次在飞机上偶遇,开口叫了一声“姑姑”,而两人重逢竟也是一个十六年,在95版粉丝中传为佳话。

  最铁骨柔情

  黄晓明,1977年11月13日出生于山东,主演2006版《神雕侠侣》,出演杨过时28岁

  作为内地“首席小生”,黄晓明在如今的娱乐圈占有绝对的一席之地,而帮助黄晓明事业打开新篇章的便是杨过一角。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不久,黄晓明因出演电视剧《大汉天子》中的汉武帝刘彻而成名。之后接连出演了《还珠格格3》等不少作品,但事业一直没有明显上升,直到加盟了张纪中翻拍的《神雕侠侣》。当时距古天乐版本的《神雕侠侣》已整整十年,而黄晓明再次挑战杨过也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最后事实证明,尽管舆论众说纷纭,但是观众对于翻拍经典还是抱有关注和期待,不仅06版《神雕侠侣》在收视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黄晓明也因此成功从奶油小生转型成硬汉。第二年,越战越勇的黄晓明在另一部经典翻拍《新上海滩》中又挑战许文强一角,进一步夯实了地位。

  最新派时尚

  陈晓,1987年7月5日出生于安徽,主演2014版《神雕侠侣》,出演杨过时26岁

  随着2014版的《神雕侠侣》即将上映,有一组有趣的数字产生,那就是几乎每过十年就会有一个新版的《神雕侠侣》出现,而历代杨过的扮演者在年龄上也是相差十岁左右。无论是从时间的契合点还是对于90后、00后的观众,《神雕侠侣》的再次翻拍都有其必然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神雕侠侣》首次参照金庸2004年新修版原著进行改编,从人物到剧情方面都有不少的变化,大幅度增加杨过与小龙女谈情说爱的对话场面。原本杨过与小龙女间含蓄内敛的情感,将变得奔放而直白。这一点从杨过的造型中也可见一斑,不再一味是黑灰蓝的暗色调,而采用更多亮色系和混搭风格。虽然经典翻拍逃不了受争议,但相对其它方面,新任“杨过”陈晓算得上是颇受认可的人选。作为内地娱乐圈迅速崛起的当红小生,陈晓素有新晋“古装男神”的美誉,近两年作品演技都有上佳表现,而杨过无疑会成为其演艺事业上一个新的分水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6/n406397167.shtml report 3495 陈晓董晴剧照古天乐搜狐娱乐讯杨过是金庸笔下人气最高的武侠英雄人物。有关的他的影视作品一直不断被翻拍更新。从第一代的谢贤,到后来的刘德华、古天乐、黄晓明等,杨过一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陈晓接棒刘德华古天乐 演杨过再次塑造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