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揭秘《煎饼侠》:这电影将为袁姗姗正名!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入行多年,大鹏凭借着网络喜剧《屌丝男士》系列声名鹊起,赢得了一大批喜剧迷的青睐。今年,在喜剧之路上越走越high的大鹏转战大荧幕,自编、自导、自演了首部大电影《煎饼侠》。11月25号,大鹏携主演袁姗姗、柳岩现身定档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2015年7月17号上映。在发布会后台,大鹏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大鹏表示,自己对喜剧一直很有信心,不担心加入“暑期档”票房混战。

  柳岩和大鹏是多年好友,此次加盟《煎饼侠》不谈价钱,完全冲着对大鹏的信任。谈及柳岩的角色,大鹏表示,“别的导演可能会让她露胸,但我会把她包裹起来,让她在我的电影里更有安全感。”至于另外一位女主角袁姗姗,大鹏也花了心思,“希望这部电影能为袁姗姗正名,让大家看到她有多好。”

  ■ 《煎饼侠》到底是什么样的电影?

  集齐东北“喜剧大咖” 保证看完很过瘾

  此次,大鹏首次携《煎饼侠》公开亮相,从首发的海报当中来看,主角身穿斗篷,手持面具,颇有超级英雄的架势。大鹏在发布会上解读,“我希望能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超级英雄。”女主角柳岩也透露,这部电影会是一个很温暖的喜剧。虽是首次做导演,大鹏对这部喜剧还是充满了信心,表示《煎饼侠》是一个完整故事的同时,还将融合了《屌丝男士》中的所有优点。据了解,大鹏的师兄弟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等均有精彩演出。

  搜狐娱乐:你说《煎饼侠》的形式感会是很独特的,具体是什么样的?

  大鹏:所有的《屌丝男士》的特点都融入到了一个电影里。很多人表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它有很多碎片化的段子,所以能不失原汁原味的呈现在大屏幕上,到底怎么样 让它称得上是一部电影?让所有观众跟随主人公的命运起起伏伏,这两年多的过程,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形式感的特别,决定了观众看完会觉得好过瘾。

  搜狐娱乐:所以这也是这部电影筹备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吗?

  大鹏:我觉的是。其实不在于你熬了多长时间,请了多少明星,在于你的创作本身,前面准备越充分,后期就越简单。在没有开拍的时候,我脑海中就已经成型了,以前也拍过别人的电影,经常会遇到现场改词,现场攒情节的情况,但是这部电影,几乎连我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改,因为我们前期准备得特别充分。

  搜狐娱乐:之前你在微博上贴出小沈阳、王小利、宋小宝等几个人的照片,他们也都过来客串,所以《煎饼侠》是一部东北式幽默的作品吗?

  大鹏:的确是,这次东北最好笑的几个演员都聚集过来了,但是它不会是以东北幽默为主的。还有好莱坞的明星在,我很怕大家误认为它是一个东北风格比较浓郁的电影,所以这里面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很多明星都在,他们的加盟让电影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但是他们都统一成我的风格,以我作为导演为中心,不会偏离。吴君如和曾志伟在就是一个香港贺岁?不是,即使有他们,风格依然是我的风格,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最大的开心是,他们可以帮助你想要完成你的东西,而不是他们来了就变成他们的东西。

  ■ 敢杀入暑期档大片混战?

  会去电影院计算“笑声” 保证观众不想快进

  《煎饼侠》宣布定档明年7.17,暑期档向来是好莱坞大片和国产喜剧厮杀的阵地,大鹏挑战这个档期,想必是有备而来,对此大鹏坦言,最大的信心来自于自己风格的树立,“《屌丝男士》的时候我一开始还很没信心,直到点击量出来了,我才放心,但后来发现,观众对你是有期待的,他们开始接受你的风格了。”大鹏还透露,自己可能会在电影上映时亲自跑到影院去计算观众的笑声,因为他自己非常在乎观众的“观影体验”。

  搜狐娱乐:《煎饼侠》选择在了明年7.17号上映,暑期档大片云集,正面迎战的信心来自于?

  大鹏:我们选择这个档期,是先做出一种气质,告诉大家我在这个时候上映。我们不怕任何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好莱坞大片,还是国产的强片。我知道很多人做了非常优秀的电影,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电影,一定会给大家带来特别的感受,因为我自己是非常在乎观影感受的人,虽然有很多地方我不擅长,但是我非常擅长把握住观众的心理,会让大家跟随这部电影跌宕起伏,有一个特别的观影体验,因为我还没有看到过类似形式感的电影。

  搜狐娱乐:你觉得跟《分手大师》、《泰囧》这两年大热的喜剧电影相比,你的制胜关键是什么?

  大鹏:我以前对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自信,《屌丝男士》的时候请来了很多明星客串,我在想,即使你不看我的话,那些明星耍宝也会吸引你来,但是《屌丝男士》三季之后,发现真的有很多人喜欢你,他们期待着你。我现在变得更自信了一些,制胜的法宝就是,我就是我吧,我的风格跟其他的喜剧风格不一样,有点前卫,更加能够明白目前的观众,他们真正想要的什么东西,但是其他几部电影也给我了很多灵感。

  搜狐娱乐:电影上映的时候,你会亲自去电影院计算观众的笑声吗?

  大鹏:这是我能干出来的事。我在粗剪的时候,应该会邀请一些普通观众去看,然后看大家的反应,再去做调整。我是一个比较在乎观众反应的人,跟我做互联网内容是有关系的, 大家点开这个网页不好看就会给关掉了,所以我争取30秒钟就有一个爆点,这个电影也是一样的,长的点播视频,我有理由相信,观众会笑到最后一秒,不会想去点快进,我觉得我的电影我有信心。

  搜狐娱乐:电影中也有很多好朋友过来客串,像邓超什么的,很多人会觉得你的人缘很好,你觉得你凭什么交到这么多好朋友,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帮你串戏?

  大鹏:我觉得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给他什么样的表情,他就还你什么样的表情。我是做互联网的,可能大家对我没有防备心,不像对同行,那么有防备心。如果明年这部电影上映了,大家还那么对我的话,那你可以说我人缘真的好。真诚的感激大家给你的帮助,然后回馈给他们,过往他们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随时都可以,所以说,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吧,我非常感谢他们这么帮我的忙。

  ■ 为何选择两位“话题”女主角?

  不会让柳岩“卖胸” 很感激袁姗姗的敬业

  柳岩和大鹏私交甚好,以往客串《屌丝男士》也从不谈钱。据柳岩透露,这次直到电影开机前,她都不确定大鹏要邀请她,“我很紧张,还担心他是不是不想找我了,通过这次合作,我开始仰视他了,真的很佩服他的导演才华。”柳岩还笑称,片中自己还想主动加吻戏,结果被大鹏拒绝。另外一位主角袁姗姗则是通过这次拍摄,与大鹏成为好友。由于剧情需要,袁姗姗在电影中被各种“虐”,第一天进组,就要拍摄一场水缸里的戏份,不会游泳的袁姗姗吃尽苦头。对此大鹏很感动,“一般的女星很可能第二天就跑了,很感激袁姗姗为戏吃的苦。

  搜狐娱乐:为什么选择了袁姗姗做女主角?她之前一直是演偶像剧的,对她演喜剧有信心吗?

  大鹏:因为喜剧确实很难演,也是很多演员想去挑战的剧种。但真的不是每一个演员都适合演喜剧,选姗姗也是因为她适合,我看过她之前的很多作品,包括大家怎么去评价她的,我都知道,但是非常清楚我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演员,所以在现场,经过我们的配合,她的完成度非常高,我非常喜欢她。第一场戏就虐她,所以我说换了一个别的女演员,可能拍完第一天就走了,因为作为一个新人导演,让她吃那么多苦,我很感激她。

  搜狐娱乐:她之前被各种黑,你刚说在影片中各种“虐”她,是想让观众对她好一点吗?

  大鹏:我是这么想的,我深处这个行业,认识很多的朋友,但是他们会经常遭到各种解读,比方说柳岩,曾经非常苦恼于别人对她的评价,但是事实上,她的胸就在那,你说不说她也还是在那,是人本身自己带的。通过接触,我发现姗姗并不是大家所描述的那个她,所以,我希望这部作品出来之后,能为她正名,扭转大家对她的印象。

  搜狐娱乐:江湖上流传这么一句话,导演用柳岩做演员,都会拍她的胸,让她展示自己的身材,你也有刻意突出她的好身材,多拍她的胸吗?

  大鹏:我是换了一个角度思考,柳岩被别人拍了太多的胸,你不妨给她包裹起来,让她更有安全感,来到我的这个戏里面,去表现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6/n406386161.shtml report 7638 在《煎饼侠》发布会后台,大鹏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玄反影/图张科明/视频)入行多年,大鹏凭借着网络喜剧《屌丝男士》系列声名鹊起,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大鹏揭秘《煎饼侠》:这电影,将为袁姗姗正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